【保養】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保養】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當越來越會女性也開始"無妝不出門",越來越會用精緻的妝容來愉悅自己樹立自信,那麼選對卸妝方式讓他們能安心”卸下防備”就變得更加必需。

 

NG錯誤打手心一下 : 沒有使用重點卸妝產品
眼睛和嘴唇是我們化妝的重點位置,如果沒有徹底洗淨會令色素沉澱,所以睫毛膏、眼影、眉毛、唇彩等彩妝都應使用唇眼專門的卸妝液來卸載!

 

NG錯誤打手心二下: 節省地用卸妝產品
為了減省卸妝液的用量,點少一些落妝可以吧?NONONO!因為過少會增加皮膚的摩擦,造成刺激、乾燥和臉色暗沉的困擾,發揮不了卸妝液原本的實力,用足夠的量才可以把濃妝一口氣浮出,徹底洗淨!

 

NG錯誤打手心三下: 卸妝液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過長
卸妝品對肌膚產生的刺激性絕對不可以小覤,尤其是清潔力強的卸妝液若停留在臉上太久,會造成皮脂膜受損,反而造成反效果,所以卸妝洗淨時間控制在一分鐘以內是最恰當的!

 

【保養】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NEVER DO絕對別這樣!
彩妝經過一整天的時間會產生氧化,在肌膚停留太久就會變成髒汙睹塞毛孔,所以不管多累多忙也要徹底卸妝跟清潔﹗萬一真的不小心沒卸妝就睡著的話,翌日就要立刻補救,用充分的卸妝液溫和地卸載臉上的髒汙,然後比平日加倍做好保濕工作。當天的妝容則要輕薄,切勿再為肌膚造成負擔。

 

【沒有最好的卸妝產品,只有最適合個人使用的卸妝產品】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用卸妝油卸載眼妝,有許多人喜歡用眼唇卸妝液加化妝棉來卸載眼妝,甚至乾脆直接用卸妝棉片,覺得這樣才卸得輕鬆、卸得乾淨。但你真的選對了嗎 ? 現在我來解析哪一種卸妝產品才適合你!

 

【保養】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卸妝油:以油溶油

適用人群:經常化濃妝和肌膚乾燥缺水的MM,油性膚質少用。

“以油溶油”的原理設計使成分為乳化劑油脂的卸妝油可以輕易與臉上的彩妝油污融合,再通過以水乳化的方式,徹底溶解厚重的濃妝彩妝,如遮瑕力強、油脂含量高的粉條、粉底霜、油性的眼影、腮紅、唇妝等也無一例外。但要注意的是,使用卸妝油之後,最好再用洗臉產品清洗一次,以保證徹底清潔。

 

卸妝乳、霜:去汙潤膚

適用人群:乾性、中性肌膚最佳。

乳霜的質地相對較厚,一般可以用來清除較為全面的妝容,而卸妝乳則有點潤“妝”的感覺。它的質地更加輕薄清爽,一般用來清除比較簡單的妝容。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使用這類卸妝產品是用手指畫圓圈的方式溶解彩妝,但千萬別把它們當成按摩霜,那樣只會把清出的彩妝污垢,又讓皮膚給“吃”了回去!

 

卸妝水、分層卸妝液:溫和清爽

適用人群:適合偏油性肌膚、裸妝使用

不同於卸妝油的大量油脂作為載體,而是將載體更換成了水,乳化劑添加量也很低,所以比較溫和。由於主要載體是水,所以對於粉體和油脂的溶解力大大降低。卸載簡單的裸妝就能選擇這樣的產品。

 

保養跟化妝固然重要,但卸妝的功夫更加不能馬虎,上述這些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保養】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上一則:【彩妝】不哭不哭!三招讓敏鎬都心動的秀智戀愛ING妝! 下一則:【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