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最近學院大事件是開設彩妝進階班,許多業界資深的朋友前來共享屬於彩妝的玩美天地,學生彩妝資歷平均8年以上。課程規畫許多經典年代妝容和彩妝史讓學生們瞭解今日時尚的由來。其中紅唇一直都是各個年代妝容值得一提的經典元素。紅唇不僅讓女性變得更美麗誘人,口紅傳達的美麗性感更是超越了年齡、種族等界線。

【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一、紅唇年代

紅唇是女性展現自我性感最直接的表現,但直到20世紀,嬌蘭Guerlain才發明世界第一款管狀口紅,確定唇膏樣式。接下來從1920年代風行甜美的 Clara Bow鮮明紅唇,到女權興起,才讓口紅徹底擺脫「不名譽」、「不道德」的惡名。
1950年代性感女神伊莉莎白泰勒曾說:『女人擁有的第一件化粧品應當是口紅。』
漸漸地,口紅從一種標誌,一個徽章,變成女性生活中最常見、最普通的用品。從女性特殊身份的表徵,變成審美品味的展現;從疊加各種禁忌的產物,變成大眾可以自由選擇的商品。

【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二、2015紅色力量

今年瑪蕯拉酒紅被選為代表色系,早春的紅唇,例如莓果色系的深櫻桃色唇彩,仍是時尚的新寵。而秀場常見以唇線筆勾勒出鮮明輪廓,畫出完美飽和紅唇的技巧,在這幾年也達到火紅高峰,搭配時尚服裝,充滿氣勢和復古風情。
除了最近掀起的紅妝風潮,秋冬秀臺上的深暗紅唇也被當紅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女主角所嘗試,預期將在下半年掀起另一波更特殊的紅潮風情。


【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三、新質感紅唇畫法

亞洲女生的膚色多半偏黃,日常生活中仍以珊瑚或莓紅唇最好搭配。如果擔心大媽感上身,想要更加年輕感,用帶點橘紅或莓果紅色唇蜜取代唇膏可用指腹沾取唇膏,於唇中由淺到深,不必塗滿唇線,輕點在雙唇,不規則畫法不會讓紅唇看來老氣。

或是先直接擦上唇膏,接著再使用手指沾取蜜粉疊擦上去。如此一來變成霧面質之後,紅唇將會顯得比較柔和,透出半啞光的質感,也較容易搭配一般服裝。

TIPS:若用粉撲拍打,會顯得不夠服貼,用手指塗擦會比較適合。

現在妳是否也能更加體會和欣賞口紅的魅力,同時也唇唇欲動了呢? 愛美又有個性的妳,別錯過這個最佳捷徑,讓一抺紅唇為妳更添自我魅力吧!

 【彩妝】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紅」

 

上一則:【保養】卸妝學分你修到了嗎? 下一則:【花絮】墜入凡塵還是順應大勢?這次我也親自來體驗了韓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