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洗臉會變老?! 8個必須馬上停止的洗臉誤區!

 【保養】洗臉會變老?! 8個必須馬上停止的洗臉誤區!


【保養】洗臉會變老?! 8個必須馬上停止的洗臉誤區!


1.洗臉反而越洗越老!

洗臉必須用對方法,例如很快地洗去臉上汙垢,幫助皮膚更新。否則肌膚不適合過度清潔,洗臉方法不對又過於頻繁反而會容易傷害肌膚,形成皺紋斑點,造成老化。記得洗臉時千萬不可用力搓揉,而洗臉後用毛巾將水分擦得一乾二淨也是造成肌膚粗糙的隱形殺手,必須溫柔對待! 

2.用強力潔面皂才洗得乾淨?
快點將含醶性成分的潔面皂換成不過於刺激的天然潔膚產品吧!像是含綠茶、植物精華等成分的洗面劑還可以舒緩鎮靜敏感肌。如果是油皮痘痘肌,使用含水楊酸但溫和的洗劑較適合。

3.都從面積較大的臉頰部位開始清潔?
卸妝或洗臉容易造成肌膚負擔,基本上應該從肌膚較強韌、皮脂較多的T字部位開始,才不易傷害柔嫩的肌膚。

【保養】洗臉會變老?! 8個必須馬上停止的洗臉誤區!


4.以為早上洗臉只用清水就可以?
因為皮脂留在肌膚上很容易長面皰或加速肌膚老化,洗臉後抹護膚品時滲透效果也會變差,所以早上洗臉還是必須以潔面品將汙垢清除乾淨。

5. 卸妝時順便按摩肌膚作保養?
「嗯~好舒服芳香的卸妝品,順便按摩3分鐘幫助血液循環好了!」
一旦真的這樣自作聰明就NG了!因為卸妝品含刺激性的界面活性劑,應該要儘量縮短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無論是哪種產品,邊卸妝、邊按摩,對肌膚的傷害都遠大於按摩效果。


6.去角質過與不及都致命!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肌膚自動代謝更新的週期會延長,使得肌膚有時看起來粗糙黯沉,所以必須要及時「手動去角質」,利用產品來幫助代謝。然而去角質1周超過兩次反而將過度刺激皮膚,易造成敏感不適。去角質最好1~2週1次,而一般來說應該在夜間進行,因為是肌膚原本活化再生的時段,效果加倍。

7.在冬天用過熱的水洗臉!
記得即使是冬天,也千萬不要用過熱的水洗臉。熱水洗臉會使皮膚乾燥問題更加嚴重。最好也不要在淋浴時洗臉,而是在洗臉盆裡放上大約34度的水,夏天則用冷水也可以。溫柔仔細地洗臉,最多2分鐘即可。

【保養】洗臉會變老?! 8個必須馬上停止的洗臉誤區!


8.偷懶只用棉片卸妝清潔!
卸妝棉片真的很方便,但只適合短期外出旅行攜帶,臨時使用,再怎麼方便也千萬不能偷懶當做每天卸妝的唯一法寶! 為了徹底清潔妳的毛孔和維持肌膚健康,一定要在之後使用產品完整洗卸。

以上就是一般常見潔面錯誤,現在起別再重蹈覆徹,免得越洗越蒼老!

上一則:【彩妝】來人呀!!揪出法令紋「原形畢露」真正兇手 下一則:【彩妝】眼線6問,輕鬆一筆搞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