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去角質和你想的不一樣!

【保養】去角質和你想的不一樣!

去角質可以說是美容護膚裡最為立竿見影的一個環節,只要使用完去角質產品,皮膚的嫩白程度就可以瞬間提升一個level,因此許多姐妹們都很依賴去角質帶來的連鎖反應。但是!!!角質不是你想去就能去,你知道嗎?

★角質,皮膚重要的保護結構:
首先,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去角質。在這之前,啥叫角質:角質是表皮細胞不斷再生的最後產物。角質層位於肌膚的最外層,具有保護肌膚、鎖住水分的功能。健康的角質層應該是排列整齊,具有良好的保水功能,每隔約28天會自然代謝脫落。

【保養】去角質和你想的不一樣!


★老舊角質,會自然脫落,無法脫落,才該去除:
也就是說,其實角質層絕對不是壞東西,它可是肌膚的防護罩!但是,我們為什麼要去角質呢?皮膚因為老化、壓力、環境的種種傷害而新陳代謝不佳時,角質層會排列不整齊,無法自然脫落,而形成粗糙、暗黃、沒有光澤的老舊角質附在新生角質之上,這些老舊角質對皮膚而言並沒有增加多少保護功能,相反的,它會使皮膚的保水功能變差,而使膚色變差。此時適度的去角質就顯得重要!

★皮膚變這樣才能去角質:
1、皮膚看起來感覺有些暗沉,同時摸起來的觸感也有點粗糙不平滑。
2、在使用精華液和霜之後,感覺很長一段時間之後,護膚品都“浮”在皮膚表面而不能迅速被肌膚吸收。

TIPS:再一次提醒大家,去角質一定要適度,當皮膚受傷時不能去角質,而如果去角質去到皮膚乾乾癢癢、發紅、敏感,就表示去角質去過了頭!

★別鬧了這樣千萬不能去角質呀!
1、已出現乾燥或脫皮:千萬不要以為去角質可把皮去掉,這時應該做的是保濕,去角質只會減輕皮膚的自我防禦力,脫皮的情形反而會更加嚴重。
2、有發膿或發炎的痘痘:只要有長痘痘都不適合去角質,尤其是具有傳染性的膿包痘痘,建議可以避開長痘痘的地方,千萬不要碰到傷口。
3、紅血絲皮膚:不管是偏乾或偏油的紅血絲皮膚,都是表皮層很薄(能看到真皮層的微細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損的皮膚,所以特別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發刺激、過敏、這樣的皮膚,即使在皮膚測試中測出有老廢角質,也不要去角質。
4、有皮膚疾病:如果有皮膚方面的疾病,避免傳染,也不適合去角質。例如,扁平疣。

 

【保養】去角質和你想的不一樣!

最後要注意在去除角質同時補水。肌膚越來越乾燥是開始老化的信號,因此充足的深層補水是非常必要的,每天使用保濕效果長久的化粧水,有細紋的地方最好再加一遍化粧水,或者用化粧水浸濕化粧棉敷三五分鐘,再塗上精華液,另外,一星期要做兩次補水面膜。

 

去角質的最佳時機竟是....下午? NO!晚上? NO!是早上起床後!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5點,是肌膚代謝及再生的黃金時刻,會產生許多老廢角質。起床後去角質,能讓肌膚煥然一新,除了醒膚,更能幫助後續保養成份吸收。更多去角質的觀念都在→http://goo.gl/tx1hXH

Posted by 游絲棋 on 2015年7月12日

 

 

上一則:【流行】哈囉2015美人~盤點必須R.I.P的21個過時風格!!不看就真的悲劇了! 下一則:【保養】美麗“肌”診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