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不敗的漢方保養哲學 揭開女中醫肌膚保養秘方

你的肌膚怎麼這麼好?女中醫田宜民指出,門診中經常被詢問這樣的問題。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我跟每個女孩一樣愛美,又加上因為醫師職業使然,因此比一般人更懂得怎樣保養。平日看診裝扮只貼假睫毛、畫眼線、眉毛,有時會隨心情換個角膜變色片,至於底妝,從不上粉底防曬就靠一把隨身攜帶的小陽傘。

千年不敗的漢方保養哲學 揭開女中醫肌膚保養秘方

怎樣讓皮膚好到不用上粉底?防曬是首要工作

首先,大家一定要有一個觀念,防曬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陽光是加速老化的元兇,太陽曬多了不僅容易長斑,皮膚也會因此變得乾燥,皺紋也接踵而來。所以,我個人奉行絕不讓陽光曬到臉的教條,不過手腳身體可以曬,不曬太陽骨質是很容易疏鬆。平常不論情天雨天,一定撐著我的小傘,當然這要有絕佳的勇氣,此舉有時會遭路人投以奇怪的眼光,沒下雨也沒太陽,幹麻撐著傘!不過久了就會習慣了。

天天使用珍珠霜敷臉

外在的保養品還是不可少,有句俗諺說:『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是十分貼切的一句話,要把美麗當成事業一樣來經營,這樣想不美都難。保養品每個女生都一定會用,我想大家也都有習慣用的喜愛品牌,除了基礎保養品外,我個人推薦的是敷臉,這也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課,由於天天敷臉,我會盡量選擇質地清爽保溼效果佳的面膜,這樣才不會太過滋膩阻塞毛孔,至於面膜我偏好具有保濕美白的功效,一般開架面膜就很好用了。面膜不用買太貴的,最重要是天天敷,我也會在敷臉前塗擦一層珍珠霜或是自己調製的中藥面膜來增強美白效果。

千年不敗的漢方保養哲學 揭開女中醫肌膚保養秘方

 

 

最重要的美膚秘方,內服的保養勝過一切!

為什麼這樣說呢?年輕的肌膚為什麼會看起來光滑有彈性?主要是因為有足夠的膠原蛋白和脂肪墊充斥在皮膚間隙,所以皮膚就會白嫩光滑無皺紋,而我們的身體隨著年齡增長不斷老化,膠原蛋白製造減少,臉部的脂肪變少,肌膚失去支撐就會越來鬆垮,皺紋因此產生,另外,年齡增加代謝也會跟著變差,這時候中藥就很好用,有些藥材同時兼俱美味與療效,而且還是療效驚人的好,老祖宗的智慧是不容小覷的。

寧可少買一件衣服,也堅持要吃燕窩

以前我個人的肌膚狀況不是很好皮膚偏乾,雖然春夏秋冬都擦乳液綿羊油,肌膚還是沒辦法摸起來很滑嫩,有一年,不知明原因身體莫名奇妙脫皮,感覺自己像蛇一樣,身體出現很多裂紋,而且越近冬天還越來越癢,癢到晚上不能好好入眠,這期間我嘗試到美容坊做全身敷體,結果還是無法改善,後來,決定自己調身體,翻翻老祖宗的智慧,首先想到對皮膚最好的補品非燕窩莫屬,不惜成本買了燕窩回來燉煮,大約吃到20幾天左右,身體皮膚開始不再脫皮,而且新長出來的皮膚還很滑嫩,不僅脫皮的地方全好,其他沒脫皮的地方還開始變的光滑,這是我以前怎麼擦乳液都沒辦法做到的。從此之後,我與燕窩結下不解之緣,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自己燉煮的燕窩,到目前沒有間斷過,所以,我推薦給每個想要擁有美麗裸肌的女生,若有能力一定要試看看燕窩的神奇功效喔!

千年不敗的漢方保養哲學 揭開女中醫肌膚保養秘方

燕窩的功效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燕窩的功能包括養陰潤燥、益氣補中、補肺治虛損,止咳痰喘等。近年來燕窩已越來越普及,不少人都視為保健食品。

燕窩為水溶性蛋白質含有「促進細胞分裂激素」和「表皮生長因子」可以:

1.促進細胞再生、長期服用可使皮膚光滑細緻延緩皺紋產生,稱為美容聖品 2.燕窩的水溶性蛋白可幫助肌膚,產生足夠膠原蛋白使肌膚滑嫩 3.恢復元氣、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 4.強壯心臟功能 5.提供身體熱量

燕窩煮法

品質好的燕窩泡發之後會澎漲數倍大,經濟一點的做法可以跟田醫師一樣,一片燕窩分成2~3次食用,用多少泡多少,可加上白木耳一起燉煮,煮一次的分量可食用3天。

千年不敗的漢方保養哲學 揭開女中醫肌膚保養秘方

本文來源:nownews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n/2014/05/05/1219353



 

千年不敗的漢方保養哲學 揭開女中醫肌膚保養秘方

本文作者 田宜民醫師
中醫醫學美容/減重門診

宜民時尚中醫診所 院長
D.T.HERBS迪提草研 代言人

 

 

 

 

 

上一則:平民也瘋狂的美肌聖品:珍珠粉 下一則:不用懷疑~水腫體質,吃出來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