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乖乖長大-----牛肉灌湯餡餅

要乖乖長大-----牛肉灌湯餡餅
牛肉灌湯餡餅


小熊在英國做的正經事很少,(所以搞部落格算胡作非為~哈哈)
少數有益於這個世界的事,就是每週會去教一堂兒童畫,
我有三個學生,他們都是家裡有問題的孩子,他們會被送到我的班來,
是因為社工們希望讓孩子藉由畫畫能得到情緒上的舒解,一方面能藉此觀察他們的行為發展。
我帶他們三個孩子從聖誕節前開始已經有三四個月,一開始跟他們建立關係時實在很難,或許日子久了,他們也對我產生信任和依賴,現在情況好像比較能掌握了。
前幾天是在聖誕節後第一天上課,
或許因為好一陣子沒看到我,他們看到我時似乎是幾乎衝過來要抱住我的,尤其特別是那個唯一的男孩,Marcus。
其實這個Marcus,是個麻煩的傢伙!
Marcus長的很清秀,並不粗野,會讓人覺得是個可愛的小孩,可是~
他只要一不高興,受到挫折、不耐煩、想玩大富翁、畫的不好看、覺得老師不公平、不如意,就要發作……..
似乎總有著千根芒草札著他的背一樣,隨時會跳起來~

他生氣時,會把所有東西一摔,罵人、踢桌椅、丟東西、抱著胸氣呼呼的大吼大叫,摔門、跑出教室……………..
除非他自己突然忘了他氣什麼,否則任誰勸說都沒有用!他可以惡狠狠的盯著前面,動也不動的氣一個小時!
盡管他已經九歲了,常常他在發完脾氣之後,或是他覺得稍有不適時,他就會像個寶寶般吸起大拇指…………

雖然他常大發脾氣,可是我總覺得他不是那種兇惡暴戾的,反而是相反的,帶點怯懦,個性溫和的小孩子,他的惡行惡狀,只是一種變相的要求方式…………

要的,只是比別人多一點鼓勵,多一點肯定,多一點愛,而已………
看著他們,跟這些孩子相處,總會有一些心疼的感覺,因為好像會一直提醒起自己小的時候,
那個彆扭的、這也不要、那也不要,難伺候、意見特別多的小小熊,
也終於體會自己小時候在大人眼中,是甚麼樣子。

當然不是說我小時候是個問題兒童,只是總一直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太冷、太熱、太渴、太飽、東西不好吃、太餓、太吵、太靜、看到難看的東西、難聽的聲音、灰灰的天氣、說粗話的人、髒髒的馬路、臭臭的空氣、太累、想睡………..
好像什麼都可以變成我的不如意,隨時都有理由想踹著腳大哭大叫!

當然我現在長大了,卻還是覺得那個不舒服針山還是在自己身邊載浮載沉,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生的這樣,也一直學著與那些不適共處,
有時我控制的很好,有時還是隨時隨地想發脾氣,可是我還是試著想繼續走。

看著這些小小的孩子,知道還有長長的路等著他們,
或許再幾個月,他們就會搬家,或畢業而離開我的畫畫班,
我知道我的愛實在太微小,不能帶給他們太多,可是我真的希望,這些孩子能好好的過,
走過這些風暴,能找到那真正的愛,最終認識那給愛的源頭…….
讓他們受傷過的心靈能得著醫治,克服自己的軟弱,
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千萬別像我…..
變成大米蟲………

衷心期待著………


---------------------------------------------------------------------------------


要乖乖長大-----牛肉灌湯餡餅



牛肉餡餅,是小時候很不喜歡的東西,是看了要發脾氣不吃的,
現在卻覺得還不錯,能夠接受了,人還真是會變啊!
在這物資缺乏的地方,真是做的出來一些台灣味就都好吃,還挑啥呢?

因為優先生不喜歡發麵皮,所以這個牛肉餡餅皮很薄、湯汁很多,咬下去湯會流出來,要小心燙到嘴!
味道很不錯!



◎皮材料

10 個: 中粉 250g 、沸水120g、冷水 40g


◎餡材料 ( 10 個餡餅的份量)

絞碎牛肉 350g
鹽 5g
香麻油 15g
醬油 10g
嫩豆腐 1/3 盒或蛋白一個
沙拉油 15g
水或高湯 150g
蔥花 75g
薑末 10g
大白菜 300g


◎膠凍
吉利丁粉 1/2 大匙
高湯或水 200g,如果膠凍一次用不完,又沒辦法在短時間用完(在冷藏一星期就可能會長黴),可以放冷凍,
解凍後的膠凍會出水,組織呈綿狀不適合使用,
這時只要將它加熱後再次放涼凝結就又可以使用了。
 

做法:

1. ◎膠凍作法:將吉利丁粉溶解於高湯中,放涼待凝結。(吉利丁粉使用方法請見材料說明)
2. ◎餡作法:大白菜切碎,加鹽搓勻後放置十五分鐘出水,將水瀝乾。將肉加鹽攪拌至有黏性,
加入豆腐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其他材料拌勻。

3. ◎皮作法:中筋麵粉放內鋼盆中,倒入沸水攪拌均勻後(所有麵粉與滾水接觸拌勻),
倒入冷水用攪拌器或手揉至麵糰光滑,鬆弛廿分鐘。

1. 將皮等分成十份,每份約40克。捍平包餡及膠凍,整型呈包子狀後,收口捏緊,
排列於撒粉的平盤中。
2. 平底鍋燒熱,放油,以中小火煎至有彈性,每面約六至八分鐘。



補充:

1. 沒有攪拌器時,需善用鋼盆及竹筷來幫助燙麵步驟,免得餡餅還未下鍋,雙手先被熱水燙得哇哇叫。
2. 沒有攪拌器時,的冷水攪拌起來會比較困難,可以減少冷水量來調整。
3. 燙麵類麵皮最重要的是熱水要滾,趁熱與麵粉攪拌均勻確使麵粉中的蛋白質受到破壞後,再加入冷水來調整麵糰的柔軟度。如果水不夠熱或是熱水與麵粉攪拌不勻,麵糰在揉搓後未被破壞的蛋白質容易形成麵筋,麵糰的可塑性及柔軟度較差,同時也會影響到口感。
4. 餡中的沙拉油可以使絞肉吃起來不會太澀,尤其是牛肉或是太瘦的絞肉,沙拉油有潤澤的作用。如果絞肉夠肥,沙拉油可減量。
5. 國外的牛絞肉太瘦,有時加了沙拉油也無法改善澀感,加入少量的嫩豆腐可改善,同時豆腐也比肥肉健康得多,這是 TracyPoling 提供的方法。剩下 2/3 盒的豆腐,我通常都會拿來做酸辣湯或是利用剩下的牛肉餡料加上豆腐整治成西湖牛肉羹來搭配餡餅吃。
6. 餡包好後不需把餅壓扁,煎的時候再壓。
7. 煎的時候不要反覆不停的翻面,側面的皮會容易破。煎時收口朝下先煎(如果這樣操作有困難,可以將收口朝上放在鍋中,以平鏟將收口面輕壓平後,馬上翻面將收口面煎黃)。
8. 大白菜不要擠太乾,如果要保留白菜出水的菜汁,高湯或水的份量要減少;
大白菜加熱後會出更多的水分,讓牛肉餡餅吃起來餡美汁多。
9. 包好的餡餅可以直接進冷凍庫,煎之前一小時(夏天約四十分鐘即可)取出放室溫至餡餅皮側面微軟後,用小火煎至金黃。
10. 包了膠凍整型的困難度會提高,所以先從少量膠凍開始嘗試


以上取自克萊兒的點心小站


上一則:一起釀酒吧----------美味減肥生菜包 下一則:小熊慶週年,搶頭香,拿大獎
我要留言:
  • 朋友的朋友
    2007-02-03 05:45:32
    小熊妳好:很冒昧來拜訪您,Ernest是一個可憐的孩子,雖然心中渴望很多的友情也很想追 求幸福,但是他的自卑和自傲讓他選擇了逃避,越是他喜歡的人越躲的遠,甚至躲到讓你無 法看見,Ernest其實非常非常在乎妳,而且非常喜歡你的家人,請您不要生他的氣好嗎?因 為我曾經和妳一樣非常不諒解他的互動方式,原也和妳一樣想放棄這個朋友,然而深入去瞭 解他的狀況之後,我選擇用包容來等待他自己想開等他自己走出來,可以跟你保證他一定會 成功的重現在大家的面前,即使只是默默的關心他,他一定會有感覺的,請妳不要放棄他, 和我一起祝福他並持續的關心他好嗎?謝謝!
  • yastudio
    2007-01-31 14:51:42
    (上次 email的留言,上次無名說你的留言太多已經超過限度 不讓我留言了) 其實你能給他們一點點爱, 那就給一點, 他們會有感受的, 有時你可以就輕輕簡單的告訴他, \\\"主耶穌愛你,難過時就向他禱告,主也這樣愛我喔!\\\" 教這種孩子真的很難, 有時我常在教課前, 都還要向耶穌禱告求智慧和體力來教呢, 何況你這種難纏的孩子喔~ 你小時會向那樣嗎? 沒有覺得這麼利害啊! 你太敏感啦! 豬姐也說他是這樣, 那我是太遲鈍啦!哈哈~ 餡餅多汁,看來真香! 雅
  • Eva
    2007-01-24 07:08:51
    小熊真的有愛心,耐心 要和小朋友相處真是一個大學問! 希望那些小朋友可以慢慢好過來呢! 你的牛肉餡餅很吸引呢, 希望我也可以做出相似的製品呀! 謝謝你的分享!
  • mrsleung
    2007-01-24 05:37:04
    我的小孩就像你小時候一樣,總是埋怨太冷、太熱、太渴、太飽、東西不好吃、太餓、太吵、太靜、太多埋怨,希望有一天會變得像你 一樣的溫柔體貼!
  • 小熊
    2007-01-23 23:09:09
    Wukiyu 胡椒餅!!!啊阿~這才是我的摯愛! 超愛胡椒餅的,可是我們無法炭烤,唯有這個搞不出來啊~真想哭 小朋友的生長環境真滴對"人格"發展有很深的關係,真是一點沒錯 特別是和媽媽和家人的關係更是影響深遠, 我也教過更小的小朋友,他們[有時]真的就像天使, 呵呵 aprillove 妳是貴夫人,我才是大米蟲~~ 嗚嗚 Lisa 媽媽的愛是沒人能比的呀 我的愛是很不夠的 只能盡力而為了呢! 謝謝你! MM 啊啊啊~~~什麼偶像~~不要亂說 ~什麼時候變偶像說~ 妳說的完全正確,Marcus就是要有人了解啊..他其實是很溫柔很貼心的 他好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哟 小鬼 其實當米蟲只能當幾天,天天當就沒意思了啊~ 我是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未老先衰啊~ 我不是好老師啦~還差很多呢 家珍大姐 謝謝你的拍手啊~哈 其實我也瞞開心的 只是更多一點意義就更棒囉 Shirley 妳好像根本沒看我寫什麼吧~ Sally 多半也是自己想吃啦 哈 | Joy 厚~~你很搞笑捏~~小小好好的 健健康康的啦~別擔心 幸福得滴汁~~嗯嗯~~畫紅圈圈,好詞好詞 其實這個Marcus他好的時候是很溫柔很貼心的,只是就是要有人了解他的心理啊..
  • 小熊
    2007-01-23 23:08:31
    TULIP 啊~ 真的想那麼久嗎?sorry~ 我這不是為教會做的啦,是我唯一的「正職」 我今天又見了他們,他們其實都是善良的孩子,只是心靈有缺口而已啊~~ 餡餅好吃,謝謝誇獎喲~ 小蟹子 當米蟲是幸福的,那是非米蟲人的想法~ 當米蟲只能當幾天,當太多天就變蛆了 呵呵~~ 謝謝你鼓勵 anyway~ 豬豬大姊街 他是愛鬧,要很多大人的愛和注意力 你是敏感,不太一樣囉 不過情緒多的人思慮比別人多感想比別人多 所以健康發展的就昇華成藝術 就像你一樣啦~棒棒! 小薯 你關注的點總是很獨特~呵呵 鴨鴨 最近較常見妳了 真好! 鴨鴨還是一樣溫暖又有同理心的,好幸運遇上你耶~ 這樣的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今天又見了他們,Marcus還是又鬧了脾氣, 也了解到他對他媽媽氣憤失望的情結 算是一大進步了~ 妳說米蟲大會和準米蟲申請證,好好笑哦~ 當米蟲只能當幾天,天天當就沒意思了啊~大家~~ 呵呵~~我會好好長大 ,不過不是變老~~希望希望 對啊~我就是有什麼就說出來,有時其實也不太好~ 一點密秘都沒有說,哈哈 大家應該輪流告訴我他的秘密才公平 真是的~~
  • 小熊動作慢
    2007-01-23 09:37:48
    潛水的路人 你的詩實在讓我感動,讓我覺得愛惜他們這些孩子是值得的,或許有天也像你一樣多才, 我真覺得這樣的孩子是有這種潛力的,謝謝你的鼓勵! Truth 妳說的沒錯,他們只是需要多一點愛和耐心,希望神能賜福他們。 我本來很不喜歡會到太濃重的餡餅,現在是有就好,飢不擇食,哈哈 Judy 真的很謝謝你一直關心我,也很高興你安定下來了 我的能力很少,有時還是忍不住兇他們,實在很慚愧啊 威嫂 其實我不是畫畫老師啦 哈哈哈哈哈 Alan 其實我喜歡發麵類,卻因為優先生很不喜歡而不能做,真討厭啊 當別人太太又沒工作就是要屈就些,比較不能自主, 不過我也希望吃我做菜的人能高興啦, 我知道我現在很無憂無慮,只是少了些自我,如此而已,其實優先生很給我自由啦,很高 興了 其實我的愛很少很少很少,有時候還是很想一巴掌八下去,哈哈~~夠狠的女人~~ judik 其實他們這些父母有時也真是不得以,並非故意疏忽的, 他們有些是生病,離異等,也很需要幫忙的 macaron 對 肉汁會噴喲~~ Bunny 會做到的人很少? 做不到也是有他們的原因理由,你這樣又太偏頗囉 我們只認識你,不認識蓋文,你要我們如何呢? Sunny 其實根本沒有啦,做的很不好! Milla 其實沒有啦~~謝謝你 扁扁 歡迎你來 豬豬 對啊 我就想到豬豬的湯包極刑,哈哈 這篇沒事不會刪啦,拍謝~ 菲菲 對啊 ,湯很多喲 輝哥 世界好奇怪,很像的人好像都會自動聚在一起 哈 不過我們這種人非常麻煩喲,沒事還是要離遠點好啊 哈哈 jessica 真的耶 就是這樣 Eva 對啊 妳說的是那個經濟數學學家是吧 人會變成patient有時候實在不能單怪罪某些原因或事情的 只能說或許神才知道答案吧 不過這種孩子有很多也變的很特殊很傑出的 我相信這種經歷是塑造一個人格的必經過程 我也想教他們做蛋糕啊 多開心啊~~
  • joy4love
    2007-01-22 17:43:39
    可以把小小送去學畫畫嗎﹖然後媽媽可以就在旁邊吃餡餅這些東東~~簡直是幸福得滴汁啦~~ 教主日學的我﹐覺得每個孩子真的都不同﹐就算最可怕的孩子﹐也有他讓我想一把抓起來親一親的時候!神 造人﹐真的個個unique﹐個個特殊。有熊這樣有愛心的老師﹐是他們的福氣喔!
  • sally819
    2007-01-22 17:16:29
    優先生真的很幸福,在英國能吃到這 麼多口味的中式小吃,啊,不止中式啦, 西式的各國料理,小熊都會哩。 真的很厲害很厲害。 這個牛肉餡餅餡多皮薄~~優啊
  • Shirley
    2007-01-22 09:37:55
    能夠將不開心說出來, 真的可以舒發出來, 不要收在心中, 這樣會好舒服~~ 真的要有勇氣說出來
  • tiger33
    2007-01-22 06:38:34
    如果有人要賺錢養我,我也想當米蟲! 古時候那些思想家,就是每天閒閒沒事, 胡思亂想,才會想出偉大的想法啊! 當米蟲,真好! 看小熊認真做菜,認真對待小孩子 這樣的米蟲,我要給你拍拍手!
  • 小鬼
    2007-01-22 06:30:51
    小熊~~~ 我不懂幾想做大米蟲~~ 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是我一生所追求的, 卑微的夢想咧...... 如果世界上的老師都像你那樣就好了... (很感慨的說...)
  • MMsBlog
    2007-01-22 04:18:19
    親愛的小熊~ 我完全贊成妳對Marcus的觀察..他心裡一定有個不安定的靈魂在跟他Struggle..只要有人了解..他就是個比其他小 孩還溫柔還貼心的小孩.. 米蟲?小熊妳怎麼能這樣數落我們的偶像--妳ㄋ?^^
  • chen6162
    2007-01-22 03:11:33
    有這麼棒的米蟲嗎 妳真的很有愛心人耶 記得我還沒有自己孩子的時候 最受不了的是小朋友的聲音 我可能還會比較喜歡一隻醜醜的小狗 可是當有了兩個兒子,所有的孩子 瞬間變成天使,很神奇吧 Lisa
  • aprillove
    2007-01-22 03:08:50
    大米蟲?是我耶 每個人都需要愛與關懷
  • wukiyu
    2007-01-22 02:32:45
    牛肉饀餅真滴好吃,有時侯同事也會買回來當下午茶點心,料多皮簿,和小熊做的成品 好像哦!!台灣也有一種叫"胡椒餅",裡面的饀也是令人回味無窮,不同的是它的皮較 厚,有"炭烤"過,外皮多了一份酥脆^^ (以前做了2年的幼稚園老師,發現小朋友的生長環境真滴對"人格"發展有很深的關係, 父母對子女的教育方法和師長對學生的互動,也會影響到小朋友的思維,教別人的小孩 壓力會有一些,而且當時我還在唸書(夜校),所以辭掉了幼教工作,現在回想起來,和 小朋友相處的時光好單純好快樂,偶爾還會憶起當時的情景呢^^)
  • 鴨蜜瓜
    2007-01-21 15:49:54
    這樣的孩子旁邊的人要花更多愛心與耐心去化解他心中的芒刺 小熊是很有愛心也有同理心的 他們遇上你是他們的福氣 被家長放棄的小孩 如果不是遇上生命中的貴人 長大也很容易在社會邊緣徘徊 還有小熊你不素米蟲啦 我才素啦~~啊不然大家來舉辦個米蟲大會和準米蟲申請證(有人現在還當 不成米蟲的可以先申請) 其實我覺得當米蟲也可以當得很開心啊 因為我們把最多心力貢獻在家庭上 最受惠的就是我們身邊的人 時間可以拿來狂賺金幣 但家人朋友感情的維持也需要花時間 你給優等生一個安定家庭 他回家也不用像以前一個人住時那樣樣樣自己來 所以小熊是很厲害的!! 更何況小熊還有教畫畫 學以致用~~~ 你現在最多的就是自由時間 我也是^^ 端看我們怎樣去運用到最好的發揮 一起加油哦~~~ 你也要乖乖長大^^我也會努力 這個餅好好吃~~現在天冷~吃這個好適合 小熊有什麼就說出來的個性其實我很欣賞呢 你會發現其實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 會有怯懦的時刻 但是等你夠堅強時 你也會是一個家庭的肩膀 給別人愛的勇氣與力量^^
  • dorechin
    2007-01-21 15:06:02
    小熊下次要不要和我們分享一下妳畫的畫呢^^
  • 豬豬姊
    2007-01-21 10:46:33
    你寫的那個小孩 還真像是小時候的我啊 對周遭事情太過敏感了 以致於百般滋味在心頭 不過因為很敏感 所以可以寫很多東西出來
  • 小蟹子
    2007-01-21 07:41:29
    如果每個人都像小熊一樣 不吝嗇的都給一點小小的愛 那問題兒童和問題大人應該都會少很多吧!! 小熊是好樣的啦!! 能當米蟲是幸福的 我也好想要當米蟲喔~
  • TULIP3791
    2007-01-21 07:27:17
    小熊~ 忘記說.. 這個是我的最愛涅!!!! 妳做的很棒!! 讓我肚子都餓了>< 壞孩子!!
  • TULIP3791
    2007-01-21 07:25:11
    小熊~ 上週看了妳分享的文章 害連作家事都在想那內容 妳真的很有愛心和耐心 有很多孩子再發洩情緒時 其實只是想表達些什麼骨子裡並不壞的 妳現在可以為教會做點事情真的很棒 大米蟲不是妳啦... 應該是我啦... 現在也是專職的閒人...唉 祝妳週末愉快=^^=
  • eva1106
    2007-01-21 04:57:23
    這少看到小熊寫這樣的內容~~小孩和畫畫, 尤其是寫情況特殊的孩子, 看了真叫人心疼和感動。 我的小孩也有類似的狀況, 他對事情的耐受度很低,抗壓性趨近零, 內心裡好像有座火山隨時要爆發, 但我知道他也一直都在努力改善,學習與自己的不舒服共處。 最近看完一本描述得過諾貝爾經濟獎的納許的書"美麗境界", 他自己是個這類特殊的人,同時也有個這類特殊的小孩。 這樣的人會這樣,他們自己並不願意也很苦, 他們的父母也是 ~~所以請不要隨意批判這樣的小孩父母『就是』或『一定』如何如何, 那真的很傷人的。 希望大家都能對他們拿出耐心 (突然想起邦妮說的關於耐心的英文patient來) 我們每個人都在不斷地學習如何和自己內心那個不舒服的小孩相處, 一輩子,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 這是很長久的功課。 對啦!小熊如果教那三個孩子烹飪, 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 licathy
    2007-01-21 04:01:56
    好吃耶.. 皮薄餡多..還有滿滿的湯汁.. 讚呀
  • jessica0118
    2007-01-21 03:31:11
    真的耶 我也覺得住在他鄉能吃到台灣味的東西就要偷偷幸福的笑了 哪裡還會挑 我也希望長大我要做個有用的人 也不要當米蟲 :D
  • 文輝
    2007-01-21 01:21:16
    對了,忘了說,小熊如果是米蟲, 那我就是更大的一隻米蟲,哈哈~~
  • 文輝
    2007-01-21 01:19:13
    我很親近的一個人,就是那種難以忍受太冷、太熱、太渴、太飽、東西不 好吃、太餓、太吵、太靜....容易極度不耐的人。我得她很有個性,雖然 旁人吃了不少苦頭。看小熊寫,才知道真有這樣的人。小熊變好了,她則 試著要改變自己。
  • dsunz
    2007-01-21 01:02:18

     悄悄話...

  • feifei2006
    2007-01-20 21:58:34
    好有愛心的小熊 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喔=) 牛肉餡看起來濕嚕嚕的 香啊!!! 菲菲
  • ritaray
    2007-01-20 21:11:12
    好好吃喔 最愛這種湯湯水水的食物 小熊這篇介紹好清楚 別刪掉 豬豬有空的時候 要照表操課 如果小熊是米蟲 也是對很多人很重要的米蟲喔
  • xiaobiantou
    2007-01-20 20:28:15
    这个我喜欢,全部打包!!! 扁扁
  • milla0820
    2007-01-20 17:28:49

     悄悄話...

  • sunny1203
    2007-01-20 16:36:28
    小熊做的事好偉大 因為妳的付出 讓小朋友們接受 學習 成長 真的是太棒了!
  • bunnylinn
    2007-01-20 12:42:12
    但是會做到的人卻很少,這讓我很難過。
  • macaron
    2007-01-20 11:37:38
    吃ㄧ個就感覺超滿足 肉汁是主要的關鍵啊~
  • judik
    2007-01-20 08:20:34
    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就是因為有些不負責的爸爸媽媽,所以才會有這些問題兒童.. 但願更多的爸爸媽媽能夠正視這些問題,不要禍及未來的一代啊~ 小熊~ 謝謝你啊~ 雖然只有三個小朋友, 但你正在為他們的未來作準備啊~ 努力啊~
  • alan
    2007-01-20 07:42:37
    小熊別這樣一直想自己 我一直很想要變成像妳這樣的人 如果有人可以養我 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雖然我想做的都是好吃懶做的事 例如一直睡到甘願才起床,整天看漫畫和電視 高興時帶小狗出去玩,吃到飽也不怕胖等等無意義的事) 但是我是文字工作者 而且也不想結婚 男朋友沒有義務養我 所以我只好繼續工作 整天羨慕那些事 其實這本來就是太太的事 我媽媽結婚後就是家庭主婦 後來是因為我舅舅開餐廳連鎖店 她才出面幫他撐一家店 後來功成身退 她繼續當家庭主婦 經常跟爸爸說 「ㄟ,拿錢來」 但我覺得家庭主婦要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而且現在法律規定家管也是工作 妳天天幫優先生把家管好 把玻璃廚房發揮得淋漓盡致 讓大家都看到好吃的 讓優先生吃到好吃的 這不是米蟲啦 是人人稱羨的工作 有一天,我也希望能這樣 不過我沒有慧根 我不會做菜 也不太會像小熊這樣隨時就想到一個很浪漫的故事可以配菜 我真的很羨慕妳 也很高興小熊把自己的愛帶給這樣的孩子 有一天,不管他長大是不是還是問題人物 但在他內心深處 會記得在他需要愛的時候 有一個小熊為他真心付出過 最重要的,這個餅好好吃哦 不過我喜歡吃發麵的 下次偷偷做一個給我們看看吧
  • 舊金山威嫂
    2007-01-20 07:21:25
    原來小熊也是畫畫老師 當老師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不過很喜歡你的分享 真的很棒~ 尤其看到你的牛肉灌湯餡餅 就覺得好幸福喔~ 哈哈哈哈哈阿.............
  • GratefulMom
    2007-01-20 06:09:27
    親愛的小熊... 好久沒留言了 終於可以安靜坐下來 好好讀讀大家的文章 小熊一點都不是大米蟲 能寫出如此讓人感動的文章 就不能說是米蟲了 如果我們能對這樣的孩子 有多一點點的關愛 對他們來說 也會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種祝福 也謝謝小熊能在這些小孩的生命中成為他們的祝福...
  • Truth
    2007-01-20 06:03:55
    如果每個大人,都能對這些特殊的兒童多一點愛護與珍惜的心, 那怕只有一點點,都可能成為改變他們的一個動力. 小熊以過來人的感受來照顧這些小孩,再適合不過了! 我以前也不愛吃牛肉餡餅,只要是那種中式"大餅"類的都不吃. 但自從有一次在公司加班到深夜,老闆帶來了牛/豬肉餡餅慰勞大家, 真沒想到,從此喜歡上會燙舌的餡餅. 妳的食譜寫的好仔細,雖然我現在"禁食"中, 但我相信沒不久就用的著了.
  • 潛水的路人
    2007-01-20 04:19:45
    珍惜愛護皆由心 惜人憐才莫嫌輕 情投意合隨念起 緣來本是自有因 妳對那些小朋友的愛真令我感動 妳對他們的愛一點都不微小 我也許曾經是那種小孩 不過我遇上了像你這樣的人 從此我的世界變了 感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