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甜入骨醉雞翅---一鍋到底超簡易

【食譜】甜入骨醉雞翅---一鍋到底超簡易


在倫敦的中國城中,有一家專賣港式點心麵包零食的店,他們販售著一盒盒冰鎮的醉鴨翅膀,
這個鴨翅膀醉特別的是非常入味,整個剛從冰庫中取出,吃的時候還帶著點冰渣,皮是香Q有彈性,
一點點的帶骨肉特別有味,啃著到最後甚至發現骨頭中都有著甘甜酒香。

記得一盒那時只要賣3鎊,150台幣一盒鴨翅,在台灣幾乎可以買半隻鴨了,
可是那時窮哈哈如我,也覺得這個價錢是破天荒的便宜到谷底了,
所以每次到中國城,一定買個兩盒回家,然後在那四季如冬的倫敦街頭,穿著大毛風衣,嚼著皮帶骨的冰晶鴨翅膀
,身體心理都覺得孤單的那些時刻,這些帶著花椒酒香的中國味,
似乎就能安慰著一點處在黑暗中的自己。



前幾天聽了一場講座,是由來自大陸、美國等多個國家的幾個創業者分享的,
其中一位從美國來,另一位則跑遍世界,然而他們一來到台灣,就覺得台灣真好!於是,就住下來了!
然後,他們說了幾句話: 好多外國人都覺得台灣真好,只有在台灣的台灣人覺得自己台灣無敵糟!
 所有人都覺得台灣東西便宜,只有台灣人覺得台灣東西貴。

說到這裡,我可不是要幫哪個政黨說話,其實我也感覺物價飛漲讓人很不舒服。
可是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台灣人的痛苦指數恐怕都是那些愈罵愈紅的名嘴造成的。

我不知道耶!??
為什麼大家就愛聽那些罵政府、罵罵罵的人說話?
是不是愈罵,就愈能替自己的不幸或痛苦找到代罪羔羊,
總之,把自己所有的不痛快都指向一個人,把那個人用亂石打死了,用口水淹死了,我們就能獲得重生嗎?


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不丹。
老實說並不是他們的物質生活有多好,然而 97%的人民認為自己很快樂。
這種快樂不是來自於外在物質的慾望滿足,卻是來自於信仰與觀念的知足。
不丹人認為真正的窮是無法再施與他人,只要有田有房子他們就很滿足了
不丹也是世界上最後一個開放電視與網路的國家,
換句話說,其實是因為他們的資訊不發達,也沒有人灌輸他們憤怒或是憎恨的思想,
因此,難聽的說,或許是無知,反而讓他們感覺幸福。

我不覺得台灣人該無知,
但也實在不需要整天被灌輸感覺自己是最糟、最倒楣、最弱最差近的國家與種族的觀念或感想。
我不懂,為什麼媒體整天就要報這些負面的訊息?
弄得人心惶惶,讓自己台灣人感覺痛苦萬分?

現實如何都抵不過你自己心底骨子裡感覺快樂,

到底誰能停止繼續散播痛苦種子啊?

台灣沒那麼糟,我們其實也沒那麼痛苦~
大家!感覺快樂起來吧!!


------------------------------------------------------------------------------


談料理,比較快樂吧!

台灣似乎沒有見過醉雞翅或是鴨翅的喔?
其實用翅膀來做非常簡便,也不用分切,從醃開始就一鍋到底完成,甜入骨般的入味,好吃!

一般醉雞作法是先將雞肉煮熟再以醃料入味,
可是在雞煮熟後毛孔都已閉合,較難將醉雞汁吸收入雞中,
我採用先醃再煮,煮好後再醃使之徹底入味,吃時冰冰涼涼,確實是「醉入骨雞翅」 。


材料:
12支雞翅

醃料:
1大匙花椒,4顆八角,1.5大匙海鹽,一起乾鍋炒香
1.5大匙魚露
1/2杯酒

醉雞汁:
一匙糖,半杯酒、少許枸杞

作法:
1. 將雞放入瓷碗中入醃料中浸泡一天。
【食譜】甜入骨醉雞翅---一鍋到底超簡易


2. 隔天,將雞直接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至熟。

3. 再次調勻兩大匙魚露、半杯酒、少許枸杞等煮開,
  倒入2中的雞翅(連同蒸出的雞汁 ),放入冰箱醃一天使之入味,吃前把花椒等物夾取乾淨即可。

【食譜】甜入骨醉雞翅---一鍋到底超簡易


【食譜】甜入骨醉雞翅---一鍋到底超簡易
上一則:【食譜】肉鬆海苔芝麻小餅乾----攪一攪就可以完成,製作餅乾訣竅分享 下一則:【邀稿】「五月花妙用廚房紙巾」--易上手脆皮烤魚,廚紙妙用大公開!!
我要留言:
  • DZP
    2012-12-14 16:35:53
    醉雞做時最好用湯泡了再過冰水(去油﹑脆皮) 調味料糖﹑鹽﹑味精﹑醉雞汁﹑酒......枸杞等草藥(重點是要下少許當歸) 煮好汁後放凍,下雞件,然後進冰箱(外面較水份濃的汁自然把雞件的水轉 換,變得爽口入味) 路過的!
  • vivian
    2012-11-26 08:32:16
    您好, 我是 iCook 愛料理的亮芸,偶然從無名連至您的網誌,發現您寫了很多很棒的食譜!「iCook 愛料理」是一個食譜分享社群網站, 我們以簡單的網站設計、發表介面,而廣受好評,歡迎您來看看/ 發表文章或者給我們些意見,也歡迎您將舊有食譜搬至我們網站, 若您不方便,您可授權我們以人工的方式替您將舊有食譜搬至我們網站。若您有意願的話,可以寄信給我讓我知道喔! 我們的網址是 http://icook.tw ,FB粉絲團是 http://facebook.com/icooktw , 我的信箱是 vivian@thepolydice.com,期待看到您的出現:) Best Regards, 亮芸
  • grace
    2012-11-06 19:58:03
    醉雞真好吃。
  • esther lin
    2012-11-02 02:34:37
    請問蒸雞翅時,要連同醃汁一起蒸嗎?還是醃汁倒掉,蒸雞翅就好? 謝謝!
  • annkoan
    2012-11-01 15:22:02
    請問步驟3兩大匙魚露是含在醉雞汁的材料中嗎?謝謝!
  • kelly590605
    2012-11-01 02:19:50
    住在臺灣真的是太幸福了啦!!謝謝分享這麼健康美味的料理
  • kelly
    2012-10-31 13:49:19
    改天來給他試試看
    版主回覆 2012-10-31 19:53:08
    讚!
  • betty
    2012-10-31 09:13:03
    請問酒是用哪一種酒?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我也想要回家做看看^^
    版主回覆 2012-10-31 19:52:55
    紹興或花雕都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