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年底是與家人好友歡聚的時刻,傲骨約了這個平安夜前夕的川菜趴,微涼溫度中一盤盤紅紅火火的正宗麻辣香,讓人越吃越涮嘴,正適合這需要多點熱量(?!)的季節!哇哈哈........

這家天府家常菜久聞其名,雖然永和也算我們的出沒之地,但不能訂位、八點多就關爐,這太晚下班可趕不上,這天索性以早鳥會之名相約,六點多就要開動!

川菜素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名,不過到了台灣通常也被"改良"不少,可喜的是天府家常菜的口水雞、夫妻肺片這兩道涼菜都很正宗,帶油汁的口水雞滑潤香麻,肺片可不客氣,花椒下得足,乾拌所以得以充分包裹住食材,兩款都各受到好評!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水煮牛肉剛剛好的滑口,卻不會過嫩得帶假,這道菜因為起鍋後還會澆上滾熱的辣椒油,紅油厚厚的感覺很辣,但吃起來並不會,風味濃厚很好吃,店家貼心的提醒湯汁別浪費可以打包,回家加料加麵就是一頓麻辣......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兩道很有特色的川味蔬菜,一樣是重油重口味,乾煸四季豆與魚香茄子!下飯得不得了,吃到現在一碗飯絕對快見底啊!

剁椒魚頭不只有四川館子有,湘菜也出這道,是我最愛之一,天府用鱸魚或是鱈魚做,我們挑了前者,人妻專業級的單手叉匙分魚技巧好厲害!看得我們差點鼓掌啊!而且魚肉一入口也想拍拍手,我喜歡這泡製過的微酸微辣!在大陸通常還會附上細麵來撈這魚汁,滿口鮮真的很過癮!

吃到掃盤,東尼才姍姍來遲,再加點兩樣,宮保軟絲與五更腸旺!

這兩道都算混血菜,一般吃的宮保雞丁換成海鮮,也很有滋味,五更腸旺是當年川菜師傅在台灣做的新派菜,到大陸可點不到,跟最接近的毛血旺也不同,微微芡汁多了酸菜味,因為太開胃了,連東尼都吃了兩碗!

很好吃的館子,難得離我家也很近,下次再來約這兒吧!


天府家常菜  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 02-8660-0190 (週一休)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上一則:一起瘋‧杜鵑窩咖啡 CUCKOO's NEST 下一則:[試吃]招牌咖哩季‧咖哩匠
我要留言:
  • rose
    2011-04-05 12:55:27
    我和家人今天慕名而去天府 但服務態度超差,人不到齊不能先坐下 我們剩下2人找車位找了1個小時 我們其他人也罰站等了1個小時 人都到齊後結果沒桌子坐了又要繼續等 服務小姐還說你們可以不吃啊!! 那其他人早到有甚麼意義? 還淪落到因為太餓了要去找7-11先買東西墊胃 因為沒桌子坐當然也不能先點菜 服務小姐也不接受訂位 也太大牌了吧!!!!
    版主回覆 2011-04-05 13:21:25
    很同情您的遭遇 不過這家店就是這樣~
  • 河馬媽 Chiajo Kaku
    2010-12-27 08:58:37
    花椒好多 看起來都好好吃!! 我超愛正宗外省菜 除了那個不夠乾癟的四季豆有點... 可惜在永和...停車會不會不方便呢?
    版主回覆 2011-01-02 05:55:38
    好像不太好停,但我也不太確定~因為上回是搭捷運過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