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東尼跟我都很愛喝咖啡,我喜歡有特色的咖啡店,所以常常會約了朋友選擇在外面喝,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杯當早餐的東尼,最近都是選擇在家手沖一杯用保溫杯裝著出門,很快很方便......

不過如果想來杯女生最愛的拿鐵、或是夏天直接加冰塊喝冰咖啡,這次試用的電動摩卡壺不但輕巧又有設計感,還能快速萃取出濃縮咖啡液,真正是個好幫手喔!

在台灣使用摩卡壺的比例好像比較少些,可能是傳統的摩卡壺得放到爐火上燒滾,整個過程似乎比較麻煩,對上班族來說更是不太方便,其實電動的摩卡壺不需守在瓦斯爐旁,只要裝填好水與咖啡粉,插電按下按鍵就可以,放在辦公桌邊也能輕鬆煮咖啡呢!

小時候我家有賽風壺也有一支媽媽從歐洲帶回來的摩卡壺,但印象中我從沒用摩卡壺煮過咖啡,所以這次可是我玩摩卡壺的初體驗!

[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研究了說明書,原來他的原理跟我們熟悉的賽風壺也類似,都是下壺加水將溫度升高,煮好的咖啡會在上壺,因此把下壺先裝好水(不能超過減壓閥),然後將濾杯裝填磨好的咖啡粉,再把上壺鎖上、按下開關即可!

只要兩三分鐘,咖啡就煮好了,真的很快,每次煮出的份量對愛濃口味的我跟東尼來說,兩人喝剛剛好,對上水、冰塊就是冰美式,加上牛奶就是拿鐵囉!要更道地,還可以用這次一起收到的電動打奶泡棒輕鬆打出綿細的奶泡,在家喝要喝幾杯都沒問題啦!

是不是很簡單?親自玩過一兩次就很上手,清理也很容易(小心下壺不要整個浸到水就沒問題),享受咖啡時光,如此輕鬆!

[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試用]伊萊克斯電動摩卡壺
上一則:[參訪]3M Post-it利貼狠黏系列拼貼藝術‧Hello Baby 下一則:繽紛加州卷‧源創意壽司屋
我要留言:
  • Cathy
    2013-01-09 02:41:53
    昨晚我拿到摩卡壺了,早上泡了一壺用保溫瓶帶來上班,很開心~ 謝謝你大方分享使用經驗&;快速回覆我的笨問題^^ PS: 廠商說目前為止他的客人都還沒換過矽膠條,但是要買也是可以跟原廠買,順便跟你分享囉~
    版主回覆 2013-01-09 03:37:20
    謝謝分享^^
  • Cathy
    2013-01-04 05:11:39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 請問你用久了有換橡圈嗎? 橡圈購買方便嗎?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XD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 2013-01-04 06:12:02
    我還沒有換過耶~ 相關問題可能還是請您直接詢問廠商比較準確喔~謝謝
  • Cathy
    2013-01-04 02:46:52
    你好~ 我想買電動的摩卡壺,我喜歡不鏽鋼,不喜歡用濾紙(我很懶XD也比較環保不想用有塑化劑的東西XD),看上這款,謝謝你的分享 只是有一個小小問題: 請問這個需要用濾紙嗎? 先謝謝你的答覆喔^^
    版主回覆 2013-01-04 03:04:46
    不用喔~不需要用濾紙
  • 2010-06-03 06:49:45
    挖 樓上的好強喔 (拍拍)
  • uape
    2010-06-02 11:11:57
    潛水了很久 第一次來留言 我來猜一下 第一張照片應該是在石牆仔拍的吧! 我猜對了嗎?
    版主回覆 2010-06-02 13:47:08
    是啊~剛好拿到試用機就出門去,在石牆仔內打開來看~^^
  • lucyjiang
    2010-06-02 11:01:19
    這是在tina家嗎? 怎麼看第一張照片 就覺得好像是外面咖啡廳的感覺 雖然我不懂咖啡 不過看完照片...就有種很香的感覺XD
    版主回覆 2010-06-02 13:46:08
    不是我家~第一張是在咖啡店拍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