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

[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
[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
東尼笑說這是他最特別的初一了,因為我們沒有忙著吃吃喝喝試手氣,也不急著逛街血拼看電影,而是在例行的宗祠拜拜行程之後,去陽明山看早開的春櫻, 然後傍晚時分到歷史博物館看梵谷特展!

一整個健康又有益身心靈的活動啊.......

梵谷是聞名於世的大畫家,即使沒有藝術素養如我,也對向日葵等名作非常熟悉,但是對於梵谷的生平真的很陌生,此次收到邀請去歷史博物館參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正好多了個學習的機會!同去的小妮就提醒著要參加導覽才能更深刻了解,免得走馬看花那就太可惜了!

大年初一晚間參觀人數比平日少了些,不用大排長龍,刷中信卡可以打九五折,而且星光場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每張票還加送一本精緻的筆記本,所以如果上班族下班不是太晚,其實晚間參觀正好,免去假日人多擁擠呀!

買了票得知第一場導覽已滿,我們索性先去吃晚餐,再回來等七點半的那場,租導覽耳機只要二十元,就能輕輕鬆鬆跟著講解老師參觀,此回展品主要來自兩大梵谷收藏重鎮之一、荷蘭的庫勒穆勒美術館(Kroller-Muller Museum),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三張絲柏系列的畫作,從中可以看到我們熟知的梵谷筆觸,另外我個人覺得比較熟悉的畫作是「自畫像」,也是代表作之一,見到原圖其實尺寸並不大呢!

幾幅巨作都是各大美術館的鎮館之寶,因此在此次展覽中無緣亮相,但是梵谷從二十七歲立志成為畫家到離世的三十七歲間,短短十年裡如何自學自修走向傳世畫家之路的經過,都可以從特展中得見,他具人道關懷精神的礦工炭筆素描,畫鄰居、生活週遭勞動者的早期習作,如今看來都是為日後的創作儲備養份!

因為原規劃的展品中缺少最後一個階段的畫作,日本的POLA美術館特別出借梵谷最後一個多月所畫的「薊花」,讓此次特展更完整,參觀者得以完整領略梵谷藝術生涯的全貌,所以導覽老師說此次很難得,能一口氣見到梵谷各階段的創作!

看完展約九點了,大年初一的晚上,天氣將轉涼的氣味襲來,我們一起去萬華吃甜湯買烤魷魚,這天真的心跟胃都滿足了!

[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
[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
[約訪]大年初一‧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
上一則:[試吃]不只是小籠包‧點水樓 下一則:童顏姐妹開春趴‧洋蔥先生 Mr.Onion
我要留言:
  • NIKKI
    2010-03-09 04:44:53
    同一時間~ 我跑去看"達文西"了!! 那我是不是也該寫篇文章分享分享捏...= =" PS.親愛的Tina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版主回覆 2010-03-10 01:45:17
    歡迎回來呀!!當然要分享啊!!
  • tiffanycpc
    2010-02-26 02:59:15
    對啊, 看到那張自畫像真的覺得小了點說.
    版主回覆 2010-02-26 04:09:43
    可能每次都看到放大版,所以看到本尊覺得不習慣吧~呵呵
  • 河馬媽
    2010-02-25 16:21:09
    恩 這展我也去看了 很棒 雖然大部分重要畫作沒有展出 但是真的可以看到每個時期的畫作 沒想到一個藝術家的十年 畫風可以變化這麼大
    版主回覆 2010-02-25 16:30:10
    就是啊~導覽老師有提醒我們留意 一開始的習作連比例都有些不協調 但最後幾年畫出的作品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