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懶惰病犯的時候最適合做些什麼事呢?哈、哈,以雲來說吃點心過生活應該能換起我的精神吧!我是一個來自南部的小孩,來台北之前雲不知道什麼是咖啡、甜點…,食物的功能是以吃飽為主、美觀、可口…等的感受性問題似乎從未在雲的腦海中出現;來到台北後,雲才開始學習過生活,美食、咖啡、蛋糕…等。

但雲在北部並沒有比較胖哦…哈、哈,也許如之前曾有一本書,為什麼法國女人不會胖,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對方法,就不會胖嚕。(至少雲我是這樣安慰自己。)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金鑛咖啡」來自高雄的咖啡王國

今天台北的天氣有些詭異,出著大太陽;但卻又下著雨,這是久違的小時候「太陽雨」,剛好讓雲想起了之前同學們曾極力推薦的來自高雄的咖啡、蛋糕王國「金鑛咖啡」。在高雄星巴客就是被這個在地老大哥給打拜的,究竟他是怎樣的方式竟然可以打拜聞名世界的星巴客呢?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雲很好奇,也決定要來親自試試,創立於2001年2月的「金鑛咖啡」,目前在高雄擁有11家門市,最近他們也北上開了兩家門市,一家開在忠孝東路五段,剛好是個路衝處;若以風水學上來說,路衝開三刀一定賺,我想他們應該有看過風水嚕。另一家在總統府斜對面的重慶南路上,透過窗戶還能看到總統府,不知阿扁的下午茶是否有他們的身影呢?如果有呀,要先記得請黃家庭醫生來幫總統試一試哦,不過,我想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們的第一家庭應該是看不上眼的嚕,他們國際化的時尚品味,又怎會嚐試這個來自南台灣的下午茶呢?前幾天,總統說退休後要搬去高雄,那應該要先認識一下高雄人的品味。
雲來自高雄的同學跟我說他們的糕點很好吃,比85℃、星巴客、雅尼克…等好吃,我這麼喜歡吃甜點的人又怎會錯過呢?今天中午沒吃午餐,想說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我以口氣點了兩個蛋糕跟我咖啡基本款~拿鐵,這樣就能夠知道這是不是雲我喜歡的味道(口味的東西,很個人;所以雲就以自己吃到的來說了)。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先不管熱量的問題,吃蛋糕去嚕,今天櫃子中有許多蛋糕的位置是空的,不知是生意太好,還是很多口味都還在高雄排隊等高鐵呢?雲選了芙列喜Vanilla Mousse & Oreo、芙蓮蛋糕Strawberry Cake,兩個都是以草莓為主角的蛋糕,這也正是雲所喜歡的草莓蛋糕,不過跟日本蛋糕的作法是不太一樣的,應該是台式加上歐式的作法,一個是海綿蛋糕;另一是慕司,作法上與口感上並不相同,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帶有些許酸味,還有蜜的甜味,還有灑上一些金粉,算是不錯的吃哦。若要與雲之前吃的85℃來比較,雲覺得這裡的口味似乎更得我心;若要跟丹堤比較,我想我還是會投這裡一票嚕。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補充一下,它們在草莓的處理上採用的是好大一顆的整個新鮮草莓哦,不會酸ㄋㄟ…雲愛草莓,特別是跟蛋糕交朋友的草莓蛋糕(裝口愛啦~~~)在價格上一個是五十元;另一個是六十元,雲覺得就台北物價來說差不多嚕,在南部應該屬中高以上的消費吧!

(至少雲媽、雲弟們一定捨不得自己買來吃)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不過從命名與它們的宣傳物來說,原來「咖啡」才是他們的重點,DM上說:金鑛咖啡口感、總體滿意度榮獲管理雜誌NO.1,以雲資深廣告人的身份,才不相信這些評比,那些都是有辦法操作出來的啦,不過雲喝了一口拿鐵後,發現比85℃好喝得多…若以平價咖啡來說(50元左右),雲會給它第一名嚕,連蒼蠅都喜歡喝拿鐵,開放式的賣場中難免有蒼蠅飛來飛去,這是有些美中不足的,我想這也是他們應想辦法克服的,蛋糕、拿鐵,沒想到蒼蠅都停在我的咖啡上,而對蛋糕沒興趣,我想他們的咖啡應該很棒嚕。不過,雲我還是喜歡手工濃奶泡的拿鐵啦。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在宣傳的DM與現場似乎並未看到他們有特別強調甜點,賣場還有義式冰淇淋,今天可能天氣有點涼,都沒看到吃冰淇淋的人ㄋㄟ。與85℃部份的店面一樣,也有麵包的販售,也特別強調了開放式麵包現場烘培,在明亮的玻璃後可看到現場製作麵包的人員,掛上所強調的低糖、低鹽、低油、高纖的健康訴求,讓我除了我的蛋糕外,好想帶一些麵包回去哦。(雲真是太容易就被收買嚕)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我想,甜點似乎只能擄女生的心,店中的客人清一色的都是女生;在蛋糕櫃與麵包櫃有幾個女生外,雲看到煮咖啡的幾個工作人員都是男生,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雲的下午茶探險算是成功嚕,又多了一家離我家不遠的店,哈、哈又要長肉了。可能是我拍攝的舉動太誇張了,竟然被店員給制止了,所以只能拍下有限的照片,雲很想跟他說:我是「公民記者」;但擔心他們一定會覺得我是冒牌記者,所以就作罷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就請自己親身體驗或上他們的網站瞧瞧嚕。

www.crownandfancy.com.tw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公民記者是記者嗎?部落格的記者是真的記者嗎?雲又再度懷疑起來了,推廣台灣旅行,應該也要推廣美食吧,幾年前還沒有Here…等介紹吃的雜誌,雲就有自己的餐廳筆記,記得之前網路、電話的加值服務還沒有關於美食查詢,雲的朋友們每次要吃飯就打電話來問我哪兒有好吃、好喝的,我就扮演了美食查號台,還能依據食物種類、價格、對象…等幫朋友介紹,現在那些朋友們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也就少了外食的機會嚕。不管如何,雲我還是要繼續自己的美食之旅,如之前說的: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也歡迎各位好朋友們有好吃、好喝的一定要報給雲知道哦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 (三)
更多好吃,好喝,好玩的可別錯過雲的部落格哦
http://tw.myblog.yahoo.com/judy19740108/
上一則:蝦米?/...快樂雲得"第一名"嚕... 下一則:2006年金馬影展快樂雲之選片單(八) 玩美女人~VOLVER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