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古小偉   圖片/古小偉彩妝書提供

◎冬季氣候冷冽,活動力下降導致身體代謝循環緩慢,常見狀況為保養品怎麼擦都不會吸收、臉部水腫等問題。最近我觀察到日本出現「暖活」風潮,以提升體溫達到美麗,愛美的你請一起來Check這暖活概念吧!

 

◎什麼是「暖活」?

日文字中的「活」代表行為、活動,而「暖活」意即提升體溫、創造溫暖感的一切行為。最早由日本名醫石原結實提倡,石原先生根據研究,人體均溫已從50年前的36.5降至35,主因為喜歡吹冷氣、喝冷飲等。並提出現代人常見「身體冰冷(低體溫)」現象是許多疾病主因。因此,想創造健康又美麗的身體、肌膚,提升體溫是關鍵。以下為小偉老師的升溫技巧分享:

 

◎洗臉同時提升膚溫

我覺得清潔是保養步驟中最為重要的,同時也是保養的黃金時間。為什麼說洗臉是黃金保養時間?原因在於只要洗臉時利用按摩溫熱臉部,能有效地提升後續保養品吸收效果,同時促進臉部代謝循環,改善水腫、暗沉問題。我的小技巧如下:

1.潔顏霜、潔顏泡為首選:我偏好選擇質地豐潤、泡沫細緻的潔顏霜或潔顏泡,豐富的泡沫能拉長按摩時間。此外,溫和的氨基酸更是我一直以來最愛潔顏成分,兼具有效清潔卻不易感到乾澀優點。

2.  潑水療法Splashing:這個療法最初為瑪麗蓮夢露御用皮膚科醫師暨品牌ERNO LASZLO創辦人發明。將肌膚想像成在流動溪水裡的鵝卵石,藉由30次的潑水動作,讓富含微粒礦物質及游離分子的溫水沖刷肌膚,徹底潔淨毛細孔,恢復肌膚由內散發的原生光澤,讓表面更顯細緻、光滑柔嫩。我自己則會在洗澡同時,壓住半邊蓮蓬頭出水處,以水的力量於潔顏時順便按摩。

3.  溫感潔顏品的真相:最近市場上出了使用時會感到熱度的清潔品、保養品,其實是藉由添加甘油(丙三醇)、沸石及氧化鈣,經膚溫產生溫感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敏感肌膚者不建議使用溫感保養品,容易造成發癢、紅腫問題唷!

 

清潔品推薦
【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i.we軟式氨基酸柔潤潔顏霜680

 

◎手掌、面膜輔助覆蓋式增溫法

手是天然又省錢升溫保養工具,而面膜則是最易取得保養品。以覆蓋升溫原理,能讓臉部肌膚由內而外自然升溫。
【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小偉的技巧如下:

1.      洗臉後以熱毛巾覆蓋:在洗臉後我會利用熱毛巾覆蓋於雙臉,把熱氣悶在毛巾內幫助打開毛孔。

2.      保養前雙手浸泡於滴了精油的熱水:在保養前,我會將雙手浸泡於滴了3滴精油的熱水中,一方面讓手部溫度上升,之後擦保養品時更能幫助毛孔打開;另一方面是讓雙手擁有精油香氣,保養前我會將溫熱的手放在鼻子前嗅聞3次呼吸,讓身心放鬆,達到舒壓美容效果。

3.      加溫泥、凍狀面膜:冬天敷泥、凍狀面膜感覺太冷嗎?其實你可以將泥、凍狀面膜先挖出一次用量於小碗中,再將碗放入熱水中隔水加溫,創造溫感面膜效果。但僅限於保濕訴求的凍狀面膜,若將美白、抗老面膜加溫,會讓面膜中活性營養成分消失唷!

 

保養品推薦
【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i.we高水感睡眠水合凍膜/980

 

◎淋巴按摩循環力UP

手的溫度搭配質地滋潤的按摩霜做淋巴按摩可幫助肌膚升溫、打造健康肌質。我喜歡搭配美容器材與中醫穴點按摩,多管齊下達成美肌目標!

1.日本正夯蒸氣機打底:美容家電在日本美容市場上銷售表現不俗,反映美容家電正是現在輔助保養產品的當紅炸子雞。常見美容用蒸氣機可分兩類,一為僅用於加熱肌膚、幫助打開毛孔效果款;其二為含有離子的美顏器,增加保濕效果。在保養前蒸臉10分鐘,幫助張開毛孔、軟化角質,讓粉刺更易被清出、保養品更易被吸收。

2.中醫穴道按摩發熱:除了泡澡外,可以多按摩具提升體溫的經絡、穴道。例如雙手虎口處的「合谷穴」、肚臍下三吋處的「關元穴」、小腿脛骨前緣向外開一橫指處的「足三里」

3.按摩乳霜讓膚溫加倍提升:如果洗臉、蒸臉、敷臉你都沒有時間,那麼請一定要在保養時多加按摩臉部肌膚。選擇延展性高的按摩型霜狀保養品,順著肌膚紋理按摩,是入門的升溫美容術。

 

保養品推薦
【日本出現「暖活」升溫美容技風潮】

i.we高水感按摩水合凝霜/1180

 

 

美妝王子古小偉老師

常不受既有的彩妝模式限制,大膽使用各種顏色的專業彩妝師小偉老師,其狂野不羈的畫風,讓他在專業彩妝內開創獨特的自由派畫風,並獲得許多粉絲的支持。

小偉老師的彩妝書:

古小偉的戀愛彩妝書

幻彩電眼‧究極百科

古小偉電眼彩妝書

彩妝王子古小偉絕對完美

 

古小偉老師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wei1010

●古小偉老師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column-author/guxiaowei/

●古小偉老師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eo1009

 ●古小偉老師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leo10091009/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

 ●古小偉老師新浪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6e4e6010157by.html

上一則:【古小偉】"美麗說達人"節目-年久失修嗎?年終面子大作戰【播出時間1/25,FRI, PM10 】 下一則:【古小偉】wewe熊賀新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