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偉】迎接初夏 正確抗陽不怕黑

【古小偉】迎接初夏 正確抗陽不怕黑

/古小偉  /I.WE艾薇官網提供
太陽逐漸探出頭的五月天,「防曬」成為女性首要關心議題。然而,防曬品不只是擦了就好,如何選擇防曬品、正確使用才是達成防曬目標關鍵。

※防曬的重要
過去,女性防曬目的為不曬黑,事實上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遠比「變黑」更加嚴重!紫外線中的UVA可穿透肌膚真皮層,慢性造成肌膚老化、致皮膚癌等。長久來看,防曬可以說是預防老化之本。

※認識防曬關鍵字
面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防曬品,要買得聰明先得認識常見防曬關鍵字!古小偉老師為大家整理出讀者最常發問的問題並一一解答。
Q1:什麼是紫外線?
紫外線根據波長分為UVAUVBUVC。其中UVC會被臭氧層阻隔,不會直接影響肌膚;「防曬」主要針對抗UVAUVB,前者為長波紫外線,可穿透皮膚真皮層進而使皮膚老化,後者為中波紫外線,會造成皮膚曬紅、曬傷等急性發炎狀態。
Q2:防曬品的標示怎麼看?
常見防曬品標示有針對UVA防禦的PAPPD兩種;及針對UVB防禦的SPF字樣。PAPPD的差異在於前者為日本標示,根據後面的「+」號表示延緩曬黑時間的幾倍,目前最高標示至4個「+」號;PPD則是歐盟標示。而SPF的全名為Sun Protection Factor,除了常見的SPF850間的數字標示,目前亞洲各國以「SPF50+」表示超過SPF50的產品。
Q3:常聽見化學性與物理性防曬是什麼?
依防曬劑作用機制分為「化學性」及「物理性」兩種。化學性為利用防曬劑吸收光線中和紫外線侵害;物理性則利用防曬劑折射光線原理阻隔紫外線,由於不會被肌膚吸收,敏感性肌膚者較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品。

 

【古小偉】迎接初夏 正確抗陽不怕黑

※防曬趨勢搶先報
在防曬品不斷在成份、質地推陳出新下,本季防曬產品有哪些新的設計重點及使用概念呢?

UVA訴求成為重點
過去品牌常見強調SPF後面接的數值,消費者常見追求超過SPF50的高係數產品,卻忽略其實抗UVA、抗慢性老化的PAPPD數值。今年日本厚生省與台灣核可PA後接四個「+」,成為防曬品新重點,可見防曬觀念的新進化。

追求高係數不如勤補擦
過去,不論美容達人、防曬品品牌常見提倡消費者使用防曬品需在意一次的用量,事實上若能勤補擦,即使使用較低防曬系數產品、每次用量少都能達到防曬目標。至於多久需補搽一次?則應該視個人流汗、流失防曬品程度而定。

大家都追求清爽使用感受
有別過去液態、乳狀質地,本季越來越多品牌以清爽「凝膠」質地為訴求,延展性佳且易於清潔,受到市場注目。

兒童防曬市場越來越蓬勃
不論兒童或成人,防曬都是美膚之本,目前美容市場更常見以低敏、溫和訴求設計專屬兒童防曬品。然而,三歲以下兒童建議以如戴帽子、穿外套等遮蔽式防曬較佳,三歲以上兒童再使用外擦型防曬即可。


美妝王子古小偉老師

常不受既有的彩妝模式限制,大膽使用各種顏色的專業彩妝師小偉老師,其狂野不羈的畫風,讓他在專業彩妝內開創獨特的自由派畫風,並獲得許多粉絲的支持。

小偉老師的彩妝書:

古小偉的戀愛彩妝書

幻彩電眼‧究極百科

古小偉電眼彩妝書

彩妝王子古小偉

絕對完美

古小偉老師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wei1010

 

古小偉老師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column-author/guxiaowei/

 

古小偉老師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eo1009

 

古小偉老師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leo10091009/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

 

古小偉老師新浪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6e4e6010157by.html

 

上一則:【古小偉】美麗肌膚透白關鍵---花芙蓉美白活膚系列 下一則:【古小偉】我生活中的古式美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