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偉】變身白雪公主 美白大作戰

 

【古小偉】變身白雪公主 美白大作戰



/古小偉    圖片/IWE艾薇官網提供

 


太陽悄悄探出頭,預告著美白保養正式啟動!琳琅滿目的美白新品,從「美白成分」、「製成技術」到「肌膚作用機制」等各種著眼點,究竟該如何選購?小偉老師這次幫大家厘清關於美白的迷思,並提點適合不同膚況的美白保養技。

 


◎想要白?請先知道為什麼會變黑。

 談到美白,絕對會聯想到「黑色素」一詞,而黑色素與肌膚變黑的關聯時常讓讀者有看沒有懂!黑色素由黑色素母細胞製造而成,是決定膚色的主因,膚色的深淺取決於黑色素數量多寡,當紫外線照射時刺激黑色素母細胞發出訊息,分裂增生更多黑色素,並隨肌膚代謝往表層移動達到保護肌膚效果,卻也造成了肌膚變黑問題。

 

【古小偉】變身白雪公主 美白大作戰

 

◎美白產品設計方向

 既然知道黑色素製造的關鍵在於「黑色素母細胞」,美白產品設計兩大方向如下:其一以研究黑色素形成為重點,利用美白成分阻斷因各種原因產生的黑色素訊息、淡化已經形成的黑色素;其二為強化膚質,利用抗氧化成分、保濕成分打造可抵禦黑色素的健全膚質;其三則是從防曬開始做起,避免日曬造成的肌膚發炎反應。

 

◎問題肌質的美白建議

敏感性肌膚:當務之急就是健全肌底

美白產品中多含能促進代謝的酸性成分,對於敏感肌來說較為刺激。敏肌者應以「健全肌底」為目標,利用簡單的保濕保養調理肌膚,因為保水度佳的肌膚看來膨潤,可避免皺紋凹陷因光線反射看來暗沉的問題。另搭配防曬保養,降低日曬造成變黑。

油性肌膚代謝與美白同時並進

油性肌膚者皮脂分泌旺盛,角質代謝緩慢而造成角質肥厚、膚色不均問題。美白策略在於使用含代謝型成分美白保養品,並以具清潔效果的面膜型美白品輔助,達成美白目標。

斑點型肌膚標靶淡斑美白

常見的斑點分為因日曬產生的淺層曬斑,這類斑點可經由防曬、美白產品預防與改善;而跟遺傳、賀爾蒙有關改變(如懷孕)產生的肝斑,屬於表層及深層混合性色斑,需以雷射搭配防曬循序漸進改善。淺層斑點者,可使用濃度較高的淡斑筆或淡斑精華局部使用。

 

【古小偉】變身白雪公主 美白大作戰

 

美白迷思小偉來解答

Q我想要快速變白,美白麵膜可以天天敷?

A原則上美白麵膜可以天天敷,但皮膚吸收養份有一定的量,過量的話不見得皮膚能吸收,反而浪費;另外美白麵膜通常含有酸性成分,敏感肌者不宜頻繁使用,以免肌膚降低肌膚的耐受力,使肌膚更易敏弱。

Q注射美容的美白針,真的有用嗎?

A美白針是有用的,但不同針劑添加物也不同,例如有些生理食鹽水添加胺基酸、B5、銀杏、維他命C或傳明酸,配方搭配不同效果也不同,年紀越大、代謝較差效果也較差,且只要勞累、曝曬紫外線、過度壓力,膚色還是會再反黑。











美妝王子古小偉老師

常不受既有的彩妝模式限制大膽使用各種顏色的專業彩妝師小偉老師其狂野不羈的畫風讓他在專業彩妝內開創獨特的自由派畫風並獲得許多粉絲的支持。

小偉老師的彩妝書

古小偉的戀愛彩妝書

幻彩電眼究極百科

古小偉電眼彩妝書

彩妝王子古小偉絕對完美

 

古小偉老師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wei1010

●古小偉老師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column-author/guxiaowei/

●古小偉老師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eo1009

 ●古小偉老師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leo10091009/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

 ●古小偉老師新浪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6e4e6010157by.html




 

上一則:想知道【古小偉】美化嗅覺的隨身配件-精品香氛之美嗎? 下一則:【古小偉】肌&發 換季抗敏保養學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3-27 09:27:30
    你好 謝謝你用心分享豐富的文章,恭喜本篇文章登上FGTOP100部落格首頁囉~!期待你未來可以繼續分享好文章給FG廣大的網友們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