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很高興奧大的新文章引起了回響,讓我更想將小時候的蠢事全都抖出來博大家一笑【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就算形象全毀也沒關係真的,果然大家都喜歡古怪的東西吧我想。哈哈哈!

 

我很怕遲到,所以就算明明知道新品發表會從來不會準時,我還是會準時到,開重要會議的前一天我會很緊張,手機的鬧鈴會設定5種時段以上,然後起床還會疑神疑鬼懷疑時鐘是不是有停過電之類的(明明就是裝電池)。

 

會這麼怕遲到、話說是因為小學三年級下學期吧!我從員林回到桃園的楊梅鎮、也就是我老爸的故鄉唸小學,當時讀的是大同國小,其實這中間已經來來回回楊梅、員林多次,所以台語跟客家話都有一點點聽得懂了。

 

我家老爸很崇日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們幾個姊妹睡的是日式的臥舖。有一天奧媽從房門口輕聲叫我們說“媽媽我睡過頭了、所以快起床,已經遲到了”這樣,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大哭加原地跳腳【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整個頭皮發麻到快要不能思考,但我妹她們每一個都悠悠哉哉的穿衣、整理書包、拿好前一天買的麵包後準備出門,而且非常不可思議的、很沉著的面對已經遲到的這件事,老二還跟我說:「反正都已經遲到了,又不會怎樣!啊妳好了沒?」這樣!

 

當時的我真的已經是崩潰狀態!!!!

 

我們家在三樓,大家依序穿好鞋、開門、下樓!已經崩潰的我邊哭邊走在最後一個,其實當時腦中在思考的是“怎麼辦?怎麼辦?”的問題,於是我決定放慢腳步、等我妹她們都出門後…將書包留在二樓到一樓的樓梯間後、逃跑!!這是我的第一次逃學………【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我走在大成路上,晃蕩…晃蕩,從我家往下走到楊梅火車站後,再從楊梅火車站往家的方向走,這中間還經過我的學校,但我本來就沒打算上學,於是乾脆到我家隔壁的學府書店看玩具吧!當時我非常喜歡一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模型,丁小雨騎在恐龍身上的英姿…有點小貴,於是我常到書局去看看它…看著看著…「啊觀玲…妳怎麼在這裡ㄋㄡ!?!?【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我老爸居然出現了!手裡還拎著被我遺棄的書包………!

 

一邊想說我爸怎麼找得到我,一邊還想說他怎會發現我沒去學校,完全忘記我明明將書包丟在這麼顯眼的地方,任誰都知道我逃學,而且楊梅鎮上就這麼小,他也挺了解我的喜好,於是接著就帶著我前往學校……而訓導主任居然已經在校門口迎接我……當時我的腦中依然還是想著一樣的問題,就是“怎麼辦?怎麼辦?”……【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老爸一邊跟訓導主任道歉,一邊說在書局找到我,當時我完全處在放空狀態,大人們的交談在我腦中飄飄然,但訓導主任這時用方言(客家話)跟我老爸說:「唉呀這個女兒呀很有羞恥心啊!不錯啊!」是嗎?我之所以會逃學是因為我有羞恥心才會這樣嗎?嗯嗯【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背上我的書包進入教室!想說一切就這樣結束吧!自己也想了個很沒創意的理由好應付一些好奇的同學,下課後,果然有個好姊妹主動關心我怎麼了,我就搬出我的爛理由說:「因為我感冒了不舒服……咳咳【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但她居然回我說:「但是剛剛老師跟我們說,妳是因為遲到不敢來學校耶【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我的羞恥心真的讓我很想死……【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這就是當時非常有羞恥心的奧大我,居然已經知道該穿上印有奧麗薇圖案的T恤了……!

【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

 

【有夠古怪奧麗薇─2】因為我是個有羞恥心的孩子,所以小三下學期,我逃學了!?!【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第三回等我放假再寫ㄟ!這幾天要開始忙截稿囉!

 

 

上一則:【奧麗薇超愛吃】平常只能在餐廳吃到的料理,書店的美食街也可以享用喔!而且很便宜! 下一則:【奧麗薇愛養髮】與其關心染後保養及毛躁,不如先關心頭皮健康及落髮問題。
我要留言:
  • onefish
    2012-02-24 20:01:24
    我記得我小學一年級時遲到了,
    跟當時小學三年級的姊姊到了學校還沒走到教室,
    學校已經在升旗放國歌的音樂,
    姊姊說聽到國歌要立正,
    當時的我不知為什麼要立正,
    仍乖乖的跟著姊姊立正。
    原來我好愛國~  哈~
    版主回覆 2012-02-27 00:00:00
    對耶
    我也想起小時候
    不管在幹麻
    聽到國歌都要立正
  • abc123
    2012-02-21 09:26:54
    原來;小學三年級是〈小叛逆關鍵期〉!

    一週前;我兒子〈小三〉神祕的告訴我他們在下課時躲進廁所
    〈偷看為偽禁物→戰隊卡片〉

    心想這群小茅頭真〈奸巧→台語〉。

    哈哈;原來大家都會來點小叛逆。
    版主回覆 2012-02-21 00:00:00
    但妳家兒子的挺好笑

    戰隊卡片是怎樣
    哈哈哈
  • Sally
    2012-02-16 16:54:34
    奧大:
    我跟妳一樣,只要是要上課而睡過頭快遲到時,起床的動作絕對是用跳的!
    遲到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所以當媽媽"害我"可能會遲到時,我會對媽媽大小聲、結屎臉(現在想想真不孝呀!)
    泛黃的照片裡珍藏了好多童年的回憶,也觸動到我內心.
    (我年紀小妳一點點,我們真的是年紀越大越回憶往事嚕>"<)
    奧大繼續寫唷,我繼續搬椅子等著看^^
    版主回覆 2012-02-17 00:00:00
    我當時是嚇得
    都忘記要對我媽"不孝"了哈哈哈

    假日我又可以寫了
    我腦中的篇數已經十幾個故事囉
  • dnimerup
    2012-02-16 14:49:54
    奧大~~你楊梅長大喔? 
    感覺好親切耶  (抱)

    我最愛楊梅人做的米糕,好好吃喔!!
    (叮!tea  time  )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24:25
    我愛菜包   很愛很愛
  • 101.2.14
    2012-02-14 12:36:43
    看奧大的小時後趣事~
    忍不住邊吃午餐邊笑了出來^田^
    版主回覆 2012-02-15 00:00:00
    哈哈哈感謝欣賞
    的確是配飯的佳品
  • anitakuo
    2012-02-14 10:30:59
    奧大小時候好可愛啊~

    原來大家的青澀歲月都差不多~
    我幼稚園就逃過學了耶~
    還記得是某節上課跟同學吵架~下課後我就偷偷躲到學校大門口打算翹課~後來應該是老師把我拎回教室的吧XD
    版主回覆 2012-02-14 00:00:00
    我還因為九九乘法離家出走

    哈哈哈

    聊這些事情好有趣喔
  • 懶人愛兔子
    2012-02-14 04:53:23
    哈哈哈  這篇實在是太有趣了
    你真是個心思細膩的小孩
    國中我也逃過學  不過是暑期輔導
    為什麼暑假不能好好放假  還要每天到學校?
    要升國三的我  真的很不能理解
    每天都穿制服出門  把便服藏在書包�
    跟朋友泡香雞城(忘了是叫這個嗎?)一天
    再換衣服回家....
    版主回覆 2012-02-14 00:00:00
    下次來PK大家的叛逆經驗

    但比起現在的小孩
    我們的叛逆都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