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一定有在做!讓「暗沉肌」重見明亮的保養法


專家一定有在做!讓「暗沉肌」重見明亮的保養法

輕熟女們是不是嘆息著臉不再明亮、暗沉、離“透明感”好遠……。

就算勤做保養,也許是肌膚表面上的老舊角質多到超乎妳的想像。壓力或紫外線等各種原因會打亂肌膚細胞更新、滯留老舊角質的”暗沉肌”,即使再美的臉蛋也會瞬間變老許多。

彩妝專家黑木繪理將為大家介紹,大力推薦的“擦拭化妝水”做保養,以及讓原有的好肌膚消失的NG用法。

 

■歐美的標準流程

大多數的台灣女性,一般順序是在洗臉後使用作為保濕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乳霜。

不過在歐洲和美國等國家,雖然一樣使用”化妝水”,但照不同需求,不僅保濕也可作為清潔步驟或去除老舊角質。

保濕的話一般來說是以精華液或乳霜來做補充。

 

■用「去角質化妝水」的3個優點

(1)將粗糙肌、暗沉肌一掃而空

專家一定有在做!讓「暗沉肌」重見明亮的保養法

如果是正常的肌膚,約4週左右會進行一次細胞更新。可是,因年齡增加、壓力、紫外線、睡眠不足等,也可能讓細胞更新的循環延長至40天、60天。

而且,細胞更新循環不正常,肌膚長時間停留老舊角質,就會出現皮膚粗糙和暗沉。

(2)預防黑斑・雀斑

接下來季節紫外線會變得更強,角質中的黑色素也是形成黑斑・雀斑的原因。利用擦拭化妝水的優點是去除這樣的老舊角質或黑色素角質,幫助細胞更新、預防黑斑・雀斑。

(3)接著提升使用的產品效果

專家一定有在做!讓「暗沉肌」重見明亮的保養法

肌膚表層累積了老舊角質,當做保濕的化妝水再怎麼拍也無法滲透,導致肌膚內部缺水。可是,如果加上擦試化妝水這道手續,慢慢地去除老舊角質後,接著作為保濕目的的化妝水就可以發揮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除了徹底做好臉部清潔與洗臉,同時也要定時使用擦拭化妝水,才能夠調整肌膚的循環唷!

筆者也是一位6歲小孩的媽媽,在小孩出生後眼睛周圍開始出現黑斑・雀斑,很有耐心地使用擦拭化妝水後,感覺減輕了黑斑・雀斑狀況。

另外,用擦拭化妝水和不用擦拭化妝水比較起來,感覺更容易滲透(筆者個人感想)。

 

■大人就該知道!「去角質化妝水」的缺點

擦拭化妝水能夠擦去清潔後殘留的油性汙垢,是因加入親水性表面活性劑和帶有清爽感的酒精,所以”頻繁”使用會造成“肌膚乾澀”。

當然,根據此商品的成分內容會有所差異,但也有可能會帶給敏感肌膚的人刺激,使用上要特別小心。

 

■請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去角質化妝水」

如同上面提到的,每個產品的內容各有不同。酒精含量的不同在使用上也會有很大的差別。另外,敏感肌膚的人容易出現問題,所以在挑選時要更加仔細小心。

 

■容易出現的NG用法

在化妝棉上倒上約500元硬幣大小,輕輕擦拭肌膚。這邊要注意的是,化妝棉對皮膚的摩擦。

即使再細緻的化妝棉,太過用力就會對肌膚帶來很大的刺激。別太激動地想把老舊角質和汙垢一次清除,記得一定要溫柔擦拭唷。

 

不喜歡去角質化妝水的人,可以在洗臉後用“普通的化妝水倒滿化妝棉”然後擦拭全臉,接著再用化妝水做平常的保濕動作也可以唷。紫外線越來越強烈的季節,做好黑色素對策,更該加強肌膚保養唷。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顏保養」的文章

 

【延伸閱讀】

※ 買之前要仔細看!肌膚該避免的「某些化妝品成分」

※ OMG…好慌張!跟「出油脫妝」說再見的3個簡單小技巧

※ 用念力做保養!? 即使沒自信「綾瀨遙也一樣受歡迎」的原因是?

※ 忘記卸妝就睡著怎麼辦?快試試三招拯救肌膚!

※ 是女性卻有像男性般「茂盛的體毛」是為什麼?

上一則:茂密小森林已經變少數派!7成女生實踐「陰毛處理」的意外好處 下一則:為什麼只有她能!「從不缺男友的女孩」共通的3個特徵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