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卸妝就睡著怎麼辦?快試試三招拯救肌膚!


忘記卸妝就睡著怎麼辦?快試試三招拯救肌膚!

女孩們有過因為晚上參加聚會或是餐會太晚,而導致回家後沒有卸妝就直接睡著嗎? 明明知道要好好洗個澡然後卸妝的,但是已經睏到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事情只想大睡一覺……。甚至有一種說法是「如果沒有卸妝就睡著就等於30天沒有洗臉一樣的細菌量」,絕對不可以忽略!

而如果沒有卸妝就洗臉的話,也會對臉部肌膚造成以下的影響:

1.加速肌膚老化

2.奪走肌膚的光澤

所以如果真的是萬不得已,再累都要確實卸完妝徹底清潔後才能夠安心入睡喔。假如是喝得爛醉完全沒有印象無法自制(笑)的情況的女孩,請參考以下3招解救宿醉肌膚唷!

 

■馬上去洗臉

忘記卸妝就睡著怎麼辦?快試試三招拯救肌膚!

雖然感覺很多餘,但想想沒有卸妝睡了一覺,起床當然是要刻不容緩立刻去洗臉囉。一定要非常確實的去除臉上的妝容,可以的話請使用質地細緻,可以馬上起泡的洗面乳或是洗面粉來做清潔,可以溫和並且確實去除臉上髒汙喔。

 

■毛巾蒸臉

如果在化妝的狀態下入睡的話,臉上的妝會影響臉部肌膚的呼吸,血液循環也會因此變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蒸過的熱毛巾來敷臉,如果家裡無法蒸毛巾的話可以泡在熱水裡,或是使用微波爐來蒸也沒關係喔!

忘記卸妝就睡著怎麼辦?快試試三招拯救肌膚!

將蒸好的熱毛巾放在臉上,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環唷。

 

■保濕

完成以上的兩個步驟後,再來就是做好保濕!

保濕可以算是讓肌膚回復活力的一個關鍵唷! 洗完臉蒸完臉之後,使用比平常還要多量的美容精華或是保濕來補強一個晚上沒有呼吸的肌膚,如果隔天是假日有空的話敷個保濕面膜為辛苦了一星期的肌膚做個修護。

另外,敷完面膜稍等3分鐘讓再上精華液效果會更好!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皮膚保養」的文章

【延伸閱讀】

面膜敷對了嗎?「讓面膜效果倍增」的五個魔法

不喝會後悔!喝水對身體好的9個「真正的理由」

 趁過年偷偷保養!以水嫩的肌膚迎接新的一年

 STOP!會讓肌膚變差的兩個NG習慣

※ 只要改變卸妝方式!秋冬也能擁有水嫩肌膚

上一則:她們是夫婦!? 日本掀起旋風的跳舞團體「AyaBambi」 下一則:【讓專家告訴妳】立刻停止!無法讓妳變美的化妝水使用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