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模」的纖纖玉指怎保養?遠離傷害美手的5個壞習慣

「手模」的纖纖玉指怎保養?遠離傷害美手的5個壞習慣
代謝比臉部要來得慢,比起其他部位要早老個10年……“手”。不論是工作的時候或是做家事的時候等都會使用到的手,如果放著不管就會越來越粗糙乾燥。再加上手總是露在外面,常常受到其他人矚目,其中也有些人會「以手來判斷年齡」。

手背的皮膚較薄,隨著年齡的增長皮下脂肪也會越來越少,所以血管浮起青筋也是無可避免的,但是至少要努力預防黑斑及乾燥粗糙。

「若是可以的話,希望可以維持如手模般的美手」這樣的人,現在就必須馬上戒掉下列讓手部乾燥粗糙的壞習慣!

 

■讓手部乾燥粗糙的壞習慣

「手模」的纖纖玉指怎保養?遠離傷害美手的5個壞習慣
(1)不常洗手

髒汙油膩放著不管的狀態,會使乾燥粗糙的情形惡化。應該常常使用刺激性較低的洗手乳洗手。

(2)酒精消毒

洗完手或是覺得不夠乾淨時,有許多人會使用有酒精的乾洗手或濕紙巾來擦。但是,當酒精揮發時會帶走肌膚的水分,是乾燥及肌膚粗糙得原因,所以最好不要頻繁使用。

(3)碰觸物品的次數過多

使用電腦、讀書或是做家事等,碰觸物品的次數很多的人與並非如此的人相比,比較容易失去保護肌膚的皮脂,乾燥粗糙的情況也就容易惡化。

(4)用熱水洗碗

洗碗時使用熱水,手的皮脂也會跟著流失。應該使用40度以下的溫水洗碗。此外,為了防止手部粗糙,使用橡皮手套也是不錯的,但是肌膚比較脆弱的人也有可能會因為橡皮手套的關係,而造成手過敏粗糙。

(5)未塗抹防曬油

手常常露在外面,所以也是容易曬傷的部位。此外,因為代謝比臉部要來的慢,容易產生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所以必須經常塗抹防曬油。

 

■如手模般的美手維持法

「手模」的纖纖玉指怎保養?遠離傷害美手的5個壞習慣
引起手皮膚粗糙的原因中,有許多是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的。那麼,要怎麼做才能維持如手模般的美手呢?

(1)在辦公室也可以做到的簡單手膜

將1張衛生紙放在手背上,滴上含有保溼成分的化妝水及乳液等,敷個5分鐘。

(2)在家裡也可以辦到的專業保養

在小碗裡倒入護手霜及是護手霜兩倍的熱水攪拌溶化。將指尖或手部浸泡其中約5分鐘。

(3)到哪裡都可以進行的手部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

將護手霜放在手心,以兩手包覆溫熱。將護手霜塗抹滲透至手部整體,然後從小拇指開始按照順序按揉所有的指甲,然後由指尖像指頭根部輕滑。手背以畫圓的方式按摩,手掌部分稍微用力地搓揉。

 

即使做了華麗的指甲彩繪,若是手部乾燥粗糙也就無法襯托指甲的美麗吧? 確實做好手部保養,就能讓手看起來更年輕纖細。今年冬天要不要試著做看看手模級的手部保養呢?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顏保養」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日本皮膚科醫生推薦!防止脫妝的3種超簡單的技巧

※ 事實上是有風險的!女性常有的「加濕依賴」的三個危險

※ 有效消除皺紋和鬆弛的4個方法

※ 就是這個理由!不受歡迎女性的10項特徵【後篇】

※ 兜風時測試看看?讓人反感的女生vs.好感倍增的女生

上一則:努力了還是變胖…三個「錯誤百出」的危險NG減肥法 下一則:棄置不用的化妝品驚人大變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