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好夥伴!有「美肌&預防宿醉」效果的冬季蔬菜是?

女性的好夥伴!有「美肌&預防宿醉」效果的冬季蔬菜是?
「水菜」從很久以前就在京都被栽植,所以也被稱作「京菜」。近年來台灣也開始陸陸續續栽培販賣。從冬天到春天是當季蔬菜的水菜吃起來十分有嚼勁,被運用在許多料理中。但是,也有許多人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營養」,而對水菜不抱期待。

因此這次想告訴大家「水菜」中所含有令女性開心的營養素!

 

■水菜中所含有的營養素

女性的好夥伴!有「美肌&預防宿醉」效果的冬季蔬菜是?
葉子形狀零碎又細長的水菜從外表來看很容易讓人覺得「沒什麼營養價值的感覺」,但是,水菜其實含有比你想像中更多令女性開心的營養素喔!

例如具代表性的是有美白效果的維他命C、預防貧血的鐵質、葉酸、排出多餘鹽分並有防止浮腫效果的鉀以及提高肌膚新陳代謝的水菜多酚。不只有這樣,在活動很多的這個季節中,「一不小心就喝得太多」或「煩惱宿醉」的人需要積極攝取的葉綠素也存在於水菜之中。

認為水菜只是用來享受嚼勁的人一定會嚇一跳吧! 再舉出一個優點,水菜很適合用在沙拉、火鍋、燉煮菜餚、拌菜等多種料理。知道這麼多水菜的優點後,應該很想要趕緊去購買水菜吧? 那麼,要怎麼挑選好吃的水菜呢?

 

■挑選美味水菜的方法

女性的好夥伴!有「美肌&預防宿醉」效果的冬季蔬菜是?
購買水菜前,請注意以下幾點選購喔!

(1)葉子前端看起來新鮮、飽含水份

(2)葉子的顏色十分脆綠

(3)莖的部分有光澤

(4)莖靠近根部位置有彈性,根部為白色

要讓水菜吃起來美味,建議在購買之後的3至4天以內食用,將水菜包在報紙內並裝進塑膠袋,放進冰箱保存吧!

 

水菜很適合現在飲酒機會漸多的季節,積極攝取的話,說不定可以減少為浮腫和宿醉不舒服到想哭的次數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超神奇入浴法!隔天就可以瘦2公斤!

※ 提高新陳代謝就不會復胖!有效率地燃燒脂肪的方法【前篇】

※ 太可怕了!「睡眠不足與肥胖」的關係性

※ 不可不知!打造「易瘦體質」的技巧

※ 三兩下打敗脂肪!提高減肥成效的辛香料

上一則:你遇到對的人嗎?怎樣判斷他是危險情人的3個徵兆 下一則:出乎意料!日常生活15個「可以消耗卡洛里」的動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