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影評】愛琳娜Elena~僅獻給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各位愛人哪!(注意有微爆雷,砰!!!)

【電影影評】愛琳娜Elena~僅獻給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各位愛人哪!(注意有微爆雷,砰!!!)      

(精彩劇照引自愛琳娜Elena臉書粉絲團,如有不妥再請告知)

凱倫小姐憑著她的本能和直覺,抓住了這條命運的繩索

於是在104.06.16剛看完愛琳娜Elena電影的現在,坐在書桌前奮力敲鍵盤,在部落格開出一朵花

愛琳娜Elena~僅獻給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各位愛人哪!(注意有微爆雷,砰!!!)

【電影影評】愛琳娜Elena~僅獻給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各位愛人哪!(注意有微爆雷,砰!!!)

首先,先感謝苦主朋友邀請,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即使在絕望中也要看到一線曙光的反思國片

6/5起,歡迎揪愛人哪看愛琳娜Elena!

現在就先揪你看預告

劇情簡介

「愛琳娜」,台語「愛人哪」的諧音。內容講的是親密的愛人,和家人之間的故事。我們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後,能延伸這樣的感受:你的愛人,你的家人,你關心的人,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都是你的愛琳娜。

主角陳愛琳,名字從「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愛人」而來。


 
35歲的她出身底層家庭,因緣際會學會小提琴,於是奮力向上,立志嫁到好人家,不僅希望找到愛情,還想望從此階級翻身,讓一家人雞犬升天。但是翻身夢碎,她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於是,她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證明自己的價值,同時為弱勢民眾讚聲。她的現代蒙面女俠的身分迅速引起注目,台灣女蘇洛成為媒體寵兒。她自己創造出生命的轉捩點,要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的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電影影評感想

當生命陷落、無以為繼,但日常的日子卻還是得過

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每天仍需面對、解決問題,在自己的人生奮力開出一朵花!

我想也許這就是導演希望從電影中可以延伸帶給觀眾們在現實生活中最真實的共鳴。

愛琳娜Elena其實原身是導演林靖傑的家庭背景,一個父母忙著謀生、沒有過多時間可以與子女親密相處只能含蓄表達家人情感的勞工家庭

(難怪老爸與小時候的日本情人相遇橋段的情感也好含蓄不太外露,那年代的戀愛模式大概讓凱倫小姐不是很懂,噗)

 

火雞的定義也許是因為想要重現60年代最普遍的社會縮影,大概是有養鴨人家也有養雞人家吧!

咕咕咕咕咕的亂叫,其實也算偷帶點角色特徵描述,膽小愛叫其實卻是外強中乾、虛張聲勢罷了,哎呀~如果想知道是誰?記得買票去看愛琳娜就知道了,咕咕咕咕咕馬上飄走

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女主角的小提琴也許在我們固有認知裡是家境好、有教養的刻板觀念,但其實導演的用意是希望在影片中出現小提琴這樂器的意義是讓它能回歸自己,其實它就只是 一樣樂器,代表的只是一種謀生工具或是才華的展現而已

(就像愛琳娜學琴的速度實在是嚇死凱倫小姐這個摸鋼琴5、6年都還沒真正出師的傢伙,總覺得不太科學大概是電影的女主角都是天才來著)

最重要的是要以音符來撫慰每個階級的人。也許,這就是為何在與警察抗爭時,愛琳娜女俠是奏起卡農的原因,輕柔、悠揚、療育人心

而即使再怎麼渴望愛情,比起盲目找人湊合,凱倫小姐覺得先懂得愛自己並找到自我的價值與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事

雖然愛琳的爛桃花實在是真的爛得徹底還爛到有剩!爛到我忍不住邊看邊暴打苦主出氣(苦主OS: 又不是我做的!!)

 

這部片想要扳回一城這句話的註解,也許不是真的要戰勝什麼,而且希望可以在絕望的生命中能找回一點希望。

導演實在是拍得很藝術,大概也是感性中人捕捉感覺想怎麼拍就怎麼拍,記得看愛琳娜影片的主軸緊扣希望還有奮力開花就對了!越到劇情後面,渲染力會更強烈牽引你我情緒

包含有點違和卻同時構築起這城市面貌的謀生、都更、抗爭、外籍、找工作甚至是找尋幸福的婚友社、廣播電台等等反映都市小市民心聲的大小事

不過覺得關於細節的處理其實可以再多點力道帶到這樣,看完後反思好像會浮現更多更多的問號要自己去填滿想像的結局,可惡

 

僅獻給你的愛人、家人、朋友、社會上的小人物甚至是受傷需要幫助的人們,都是我的愛人哪!

【電影影評】愛琳娜Elena~僅獻給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各位愛人哪!(注意有微爆雷,砰!!!)

最後觀影結束後,今天還很幸運可以捕捉野生的林靖傑導演,以及為愛琳娜量身訂做編曲的吳旭文

馬上就陷入一種暴民用問題瘋狂騷擾導演的場面,啊!更正!是熱烈支持國片,支持愛琳娜的觀眾想要和幕後製作團隊能激盪出更燦爛的火花

雖然目前臺灣推廣國片的力量可能稍嫌不足,但我們有的是穩固的續航力

愛琳娜馬上就跳出來用小提琴趕走國外恐龍了跟你說,和平一點的話就是恐龍(侏儸紀世界)要聽臺灣的話,乖乖跟愛琳娜學小提琴吧XD

 

愛琳娜Elena

http://twelena.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MOVIEIRINA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電影影評】愛琳娜Elena~僅獻給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各位愛人哪!(注意有微爆雷,砰!!!)

上一則:【宜蘭宅配】羅東典星坊 台灣雪山蛋糕~雪隧開鑿下的藝術品 下一則:【活動體驗】2015夏遊寶雅生活館 x Za、肌研、Hypanique涵沛極致保養組~我發現你所不知道的寶雅!(邀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