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座的喚醒注意力 療癒靜心冥想

 

雙魚座  靜心恩希撰稿 寶靈監修

 

動態靜心:高牆靜心,動跳柔軟操平衡情緒回憶

放下沮喪回憶,將視野落在當下,排除心中老舊的劇本,才能讓即將有更多機會達到發展與成功的雙魚,能走得更加平穩。這個靜心也適用於雙魚發現自己已經被回憶或者某些事件不斷纏繞的時候,用來平衡穩定情緒,透過跟牆壁的互動靜心,能讓負面能量的源頭逐漸消失,而回憶就只剩下回憶,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身穿白色或灰色寬鬆衣物。

 

1.尋找一堵牆,你可以挑選家中的任何一面牆,最好是乾淨、潔白的一面牆。這個階段請你靜靜地站在牆面,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是能量體,逐漸模糊自己的邊界,想像自己沒有肉體、沒有皮膚、沒有形體,單純只有能量的樣子。於是你會感覺到一股波動從體內湧出,跟著這股波動震動,你可以抖動、甩動、晃動、跳躍、或者作任何你感覺到的動態動作,但要繼續保持面對著牆壁。這個階段會逐漸將你變回一個能量體,單純的震動晃動,只讓你的生命來到這裡,你沒有過去、沒有現在、也沒有未來。這個階段需要十分鐘的時間,你可以搭配音樂,或者安靜的聆聽來自內在的聲音與頻率,主要會抖出許多往事回憶,當任何回憶出現,可以透過晃動而拋開,對待任何的情緒與回憶,都暫且拋在一旁,只留下你的振動頻率。隨著情緒與回憶逐漸拋開,你的振動頻率將越來越高頻、身體抖動的幅度反而降低,逐漸靜止。

2.雙手撫摸牆壁,讓自己貼緊牆壁,現在你要以能量體的身分,藉由牆壁的依靠,重新接觸這個世界,回到你自己的生命當中,從小到大,你即將開始一段穿越的旅程,以能量體的身分,跟著你成長的時間軸,不斷回想由小到大發生的任何事件,將你在其中受到的傷害、喜悅、難過、快樂、成就、挫折,都傳遞給牆壁,交給牆壁,然後穿越那些事件。這個階段請你百分之百信任眼前的這面牆壁,它會給你完全的支持,並且相當的支持你成長、脫離情緒的迷宮。這個階段需要十分鐘的時間,將你的過去完全交給牆壁,而身體與手撫摸牆壁的過程,你會直覺性的擺動,上下左右,依你的直覺與頻率作改變,將情感投注到牆上。

3.最後緊貼牆壁,給自己一段清淨的時光,這個階段需要五分鐘,在這五分鐘內,什麼都不必想,聽聽自己的喘息與心跳,感受自己的頻率。這個時候會有許多來自身體的欲望出現,單純的觀察這些慾望,感受這些慾望的核心與來源,你便能慢慢地回到當下,回到現在。這個過程是讓你從能量體回到肉身的過程,你的覺知與靈性即將回到這邊,來自身體的欲望是對洗滌過後的靈性感到興奮與喜悅,歡欣鼓舞的作準備,所以在五分鐘過後,你可以準備任何你喜歡的食物或讓身體更舒服的按摩或其他活動(如運動、伸展),用來慶祝你重新回到你的身體。在最後,也謝謝眼前這堵牆帶給你的支持,給它許多的愛與感激,這份能量將傳遞到這個星球上,也支持更多生命覺醒。

 

 

靜態靜心:冰心靜態靜心,喚醒注意力與凝聚集中力

這個靜心能激發雙魚的創造力。雙魚在面臨機會心中難免猶豫,而機會的流逝往往就是在雙魚的躊躇當中發生的,透過這個簡單輕鬆的靜心,除了能把握機會、施展創造力、盡情表現以外,還能讓雙魚在睡眠得到良好的照護,維持健康的身體機能,增強雙魚的免疫力,讓雙魚能更無後顧之憂地開創新格局。

 

在進行靜心以前,請確保你的保暖措施足夠。(從前這個靜心要在山上作,以現代都市生活來說,可以在夏天準備冷氣與電風扇、冬天可以打開窗戶。)

 

1.選擇一個稍涼、稍冷的地方。然後讓自己能夠在冰冷的環境中,裹足保暖的衣物,避免感冒,但還是盡量維持在稍微能感受到冷度的穿著,你可以預先準備一條毛毯在一旁備用,以防靜心過程對溫度變化更為敏感。選好環境以後,盤腿而坐,輕閉雙眼。第一個步驟是想像全身的毛細孔在這個時候打開,你正試著與這個環境的冷冽和諧共處,於是讓自己心中也調整成這個溫度。想像權恩的毛細孔打開,並且迎接外圍的冷空氣進入毛孔,進入你身體的中心軸,再由中心軸擴散至全身各處,你的體溫開始慢慢地改變,這個過程是安全的、實際上你的身體還是保有一定的溫度。請連續的深呼吸、吐氣,不斷換氣完成想像中溫度的轉換。這個階段需要五分鐘的時間,幫助你調整想像中的溫度。

2.運用想像力,將擴散在你身體各處的冷空氣在你體內形成運轉,以自己的角度,從右腦將冷空氣往身體右側推,延展至右半邊、再從右腳推到左腳,然後推至身體左半邊、再推到左腦,最後回到右腦。這是一個循環,這個過程什麼都不必想,只要維持冷空氣的運轉,讓你自己習慣冷空氣,並且想像中的冷空氣將會開始轉換體內的情緒與回憶硬塊。在你不自覺當中,有些過去開始遺忘、有些情緒逐漸退色。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運轉冷空氣,在這個過程,你的中心將開始逐漸發光,感受到胸口處慢慢發光。

3.停止運轉冷空氣,讓光芒逐漸放大,想像這個光芒正慢慢的擴大,以讓你感到溫暖、和平、舒適的方式。光暈逐漸擴大,包覆你的全身,再來就有更多光芒射出,不斷的擴大。直到這個光暈包為了你所在的這個地方,逐漸擴大到這整個世界,都包覆在你心中產生的光芒之中。感受在其中的純淨、穩定、和諧。給自己五~十分鐘的時間享受這個寧靜,讓心靜下來,只用心感受。

4.你已經完成這一個冰心靜心。你可以慢慢回到這裡,將光芒慢慢往心中收藏,從這個世界,逐漸收回到只存在你處的空間,再慢慢收回只在你的心中。你將宇宙當中和諧的光收回心中了,然後當你已經準備好,就可以慢慢的張開眼睛,回到現在,感受在這個時候你的呼吸喘息,感覺你坐在這裡。

上一則:水瓶座的 水中閉氣靜心 和游泳靜心法 下一則:生命數字算法 算出您的生命數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