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文心南觀光夜市
文心南路
/文心南五路交叉口


文心南夜市現在只有星期二三五六日...
除了星期一四休市之外都開市
文心南夜市晉級為
觀光夜市
這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
代表的就是
….夜市裡的消費又要提高啦
夜市與觀光夜市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攤位的收費不同
觀光夜市的攤位費用比區域夜市還要來的高
文心南夜市目前是最有規模的夜市

黎明夜市因場地被政府收回後就無另外再地點開市

取而代之的就是這一個文心南夜市了

台中市愛逛夜市的人應該就很有清楚台中市區夜市的發展歷史
對於文心南夜市
我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支持
吃的東西多又便宜
~這幾年起碼4年了….
朋友回台灣
我們逛的第一個夜市絕對是這一個文心南夜市
想要吃好吃又便宜的
….想要買在地好用又便宜的
文心南夜市肯定都有
…..
而今文心南夜市正式進入觀光夜市的等級

我只能說
要想逛的人就趁這一兩月快去吧
再來肯定會價格
….
攤販們的收費變高之後肯定在售價上會做調漲
趁著現在還沒調漲前

想逛夜市愛逛夜市的就趕快去晃一晃吧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看看這夜市滿滿的人潮嚇死人還動用到警方來維持交通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這夜市
我逛很多年了愛逛這夜市
有最便宜的吃也有最便宜的食衣住行
….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這一篇就來介紹幾攤比較值得大家吃的攤位吧

洪鼎這一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如果你
/妳是從我奇摩部落就開始看的人
就知道這一家我有多愛了

從最早的
100吃到130…再從130吃到變150
150
元是去年調漲的價格….9調150
洪鼎蒙古
烤肉….一家洪鼎蒙古烤肉
歷經我家
VJ/醫師/Alan/Jeff/Jeffrey/David/John/Sean…
這麼多人吃過之後也讚不絕口的一家蒙古烤肉

在文心南夜市裡頭共有
3家蒙古烤肉
洪鼎招牌
為紅色還有一家黃色招牌及一家白色招牌的
請認明紅色招牌
….這才是真正好吃的蒙古烤肉
在洪鼎蒙古
烤肉有多種肉類可供選擇所有肉類我都吃過啦
最愛的是雞肉與牛肉
豬肉我不愛
在洪鼎蒙古
烤肉….一份150雖然說只能2人共用
但其實
3人共用也是ok
而且呀
洪鼎蒙古烤肉的白飯//飲料/甜點免費無限供應吃到死喔
通常我都是跟朋友
3人用一份….份量真的很多但要看怎麼選菜
我吃到後來
….很會裝菜哩滿滿的小尖山一份
炒出來是一大盤
….對了洪鼎的辣可是很好吃的喔
愛吃辣的人可別錯過洪鼎蒙古烤肉

洪鼎的湯
跟一般的不一樣洪鼎真的有用心
每天的湯都不一樣
..而且用料十足
我最愛的是吻仔魚莧菜湯
滿滿的吻仔魚及莧菜
那湯喝起來就是一整個爽又爽
….真的很真材實料
飲料是紅茶
有時是冬瓜….我不愛冬瓜茶….
紅茶則是非常夠味不會過淡
相當的濃純好喝
甜點部份
有時是愛玉檸檬酸甜好喝的愛玉檸檬
滿滿的愛玉
檸檬味道也十足跟人家在賣的愛玉檸檬冰有的拼
有時是檸檬愛玉有時是檸檬山粉圓
山粉圓也是超多的
喝起來就是整個爽快
有時則是西米露西米露也不錯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檸檬愛玉
甜點也都是會做變化
我喜歡吃洪鼎
就跟吃潮吉一樣..每次都會不一樣的驚喜發現
洪鼎蒙古烤肉適合家庭吃
一份可以3個人用也可以四個人用
如果夠會挾菜的話
4個人吃不成問題….
我們曾經
4個人用一份嘿嘿嘿當然還是我挾菜才夠4個人吃…
2
個人吃我都覺得太奢侈浪費一定吃不完~3個人合吃一份算剛好
4
個人吃得要會挾菜不然就是湯/白飯多吃點
這家洪鼎
建議肚子餓的半死時去吃最合算….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燒麻吉

家燒麻吉很古早味喔
而且超便宜
一份才賣
30小份的啦小份的就夠2個人吃了
家麻吉
….我實在很好奇怪幹馬取名炸麻吉要取名燒麻吉
炸麻吉肯定
會讓更多人買….
一般的燒麻吉是用糖水把湯圓給煮透之後撈起沾花生粉內
這麻吉是用炸
不一樣哩這是古早味的點心
我想
7年級生應該知道這個古早點心吧
6
年級生的應該都有吃過但現在很少人賣了
我是小時候在彰化吃的
狀元糕/炸麻吉都是在彰化才吃的到
在台中市區我找不到炸麻吉及狀元糕

狀元糕這幾年台中市有賣
都難吃到爆
所以我就不介紹了…..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韃韃

這一家韃韃餅最早是在一中街賣
….在阿Sir旁邊賣
那時一份賣
40….好多年前了最後轉戰到文心南夜市
當時重見韃韃
我真的很興奮因為這韃韃餅真的好吃
做的還算道地
回來台灣之後一直找不到道地墨西哥料理
韃韃
真的讓我一吃再吃的懷念口味呀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老闆是外國人
我從沒問過他是哪一國人….…
老闆的英文有著很濃厚的墨西哥腔
不知道怎形容
老闆不太會說中文

會跟老闆有交談的原因是他不會講中文我會講英文
所以跟老闆我都用英文交談
….那時老闆還很感動哩
會用英文拉低塞的沒幾個

通常都是買賣完成之後就閉嘴
很少人還會額外拉低塞

我天生就是舌長愛聊天….沒辦法
看看這韃韃

用鍋底烤到金黃乾的程度就拿起來
一旁的是女助理

這女助理也是跟著韃韃餅老闆一起奮鬥很多年囉...
現在都是由女助手來跟客人接洽

老闆則是酷的在烤餅
這女助手
也不是台灣人哈哈哈
但會講中文我覺得她不是台灣人
她的國語發音非常的奇特
….
這一家韃韃
好吃推薦給大家試試….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豆乳雞翅

這一家在文心南夜市也是相當有名的

在文心南夜
生意最好的是洪鼎再來就是這家豆乳雞翅
沒有店名
就是很簡單的豆乳雞翅12
生意好到不行
真的
看看人有多少
嚇死人了
為了拍這照片
我還擠擠擠拼命往前擠
差點引起公憤呀我
趕快拍拍趕快閃人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10
元玉米….
這一家玉米
超大一隻的….
黃玉米白玉米通通
10….
我只要有到文心南夜市一定會買玉米一邊逛一邊啃
今晚當然也不例外

到目前為止我介紹的….只有這個玉米有吃
因為
我的扁桃腺炎發作啦不能吃炸的烤的辣的….
所以只能啃隻水煮玉米
嗚嗚嗚
而且這水煮玉米還是我千求萬求
我家老大才答應讓我吃
超大一隻玉米
又甜又便宜但我只能吃一根啦嗚嗚嗚
這家玉米的客人也是超多的
我還排隊等挑玉米耶…..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安妮公主雞蛋仔
現在很流行雞蛋仔喔
….
我慫恿老大吃雞蛋仔他說好吃看看
嘿嘿嘿
….我的詭計得逞了…..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整份
40半份20
有多種口味
….我們買的是半份的椰子口味20….
下午才吃一個芝麻燒餅
現在不想再重覆口味…..
不過這一家
好誇張我的媽….
要等就算了
….烤蛋糕的可能是新手吧
不會烤
另外一個老鳥則是忙著聊天不理會新手妹妹
等到發現新手妹妹快不行時來不及了

雞蛋仔烤成
黑色有夠誇張的….
而且還拿不起來耶
在烤盤上死都不下來
唉呀我的媽
我看新手妹妹跟老鳥妹妹的動作之後
我跟老大說
…what do you think?!…
老大說
up to you…I don’t mind….
我跟
2位妹妹說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然後把
20元拿回來我們就閃人了….
這雞蛋仔好吃不好吃我不知道
但光看
2位妹妹做生意的樣子
這雞蛋仔再好吃我都不想吃了
會寫這個安妮公主雞蛋仔

是想讓大家知道
這家雞蛋仔要等很久
至於吃不吃的到好吃的雞蛋仔真的要靠運氣了
….

 

其實在文心南夜市還有好好吃的…..
之前都有寫過報導
….想知道人請自行search
我懶的一一貼出來
….
今天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
….
所以沒什麼精神體力寫那麼多+003.gif

 

總結
文心南夜市
趁現在還沒漲價前趕快去吃去血拼吧
要不等全夜市都調漲時
會嘔到得內傷
依據我跑夜市那麼多年的經驗

漲個10-20元跑不掉..最基本的
老師咧卡好大水餃…..
要是洪鼎給我漲個20我肯定會去翻桌
炸麻吉
應該只會漲5.
而豆乳雞翅會調漲15元一隻吧
對了
….
文心南夜市裡頭賣鹽水雞鹽水鴨的都很好吃喔
我最愛的是鹽水鴨米血
整個正點….Q又軟超好吃
今天還是沒有吃
因為破病不能吃辣就不吃了+003.gif
沒有高雄丫子兵團

我都是吃文心南夜市的鹽水鴨米血來解饞

創作者介紹
台中文心南夜市升級成觀光夜市

美食.玩樂.PAPAGO

上一則:without you.... 下一則:飆歌尬音樂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