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走在Montreal Plateau區充滿歐風建築的花巷草弄,遠遠就望見這迎著艷陽、隨風翻騰的紅葉地毯。
不知道是不是葡萄藤? 爬滿了這座樓房的側邊外牆,紅紅綠綠,在昏黃的初冬夕陽下十分顯色,氣氛詭譎而夢幻,站在牆角仰頭望,直勾勾地看到出神。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倚著牆邊屋底向上拍,一望無際的絨絨感覺,就像一張向天鋪展、闊氣干雲的長毛地毯,散著草葉與果實甜味的香氣,沿著走就能碰到天堂。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但是,誰想要去天堂呢?人間比較有趣吧?把鏡頭伸進枝葉末節間,看見躲在裡頭的小小果實,紫藍中帶著白。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
原來蝸牛眼中的世界,這麼新奇可愛。
緩慢攀爬的景致風光,與螞蟻同行的趣味,是黃鸝鳥不懂的美麗視野....。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微風輕撫,枝葉便胡亂翻飛,或高或低,跳起自然音律百無拘束的波浪舞。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
藤蔓一路延伸,避開窗戶,葉絨絨地朝房子後陽台探入,攀簷越壁、不辭辛勞,像是為了來跟欄杆旁的盆栽們說聲:"Hi~!",特地過來交朋友的。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從對街望過去的樣子。 心頭突然一驚,疑∼? 怎麼看起來像電玩<Silent Hill>改編同名電影<沉默之丘>裡,警報響起後神速攀長的邪惡肉牆?純真與邪惡之間..,夕陽光影的奇幻魔力,果然令人"費解"啊....。

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
隔著兩條街,藍紅相連著兩幢有著如同蛋糕奶油雕花屋頂的樓房,裝設有點刻意。石壁間的橘紅色藤蔓,依樣奮力向著樓頂陽光挺進。


► 走到花園來玩耍!?  更多文章--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上一則:染了塵的小團圓~張愛玲。萬般猜臆喧嘩~誰又真解她意? 下一則: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我要留言:
  • 愛愛LOVE
    2009-04-23 17:14:22
    好美喔!!

    拍的眞棒ㄝ~~
    版主回覆 2009-04-24 00:00:00
    謝謝你喜歡...它真的非常美!!!我當時可是看得目瞪口呆呢...^^
  • ~wii~
    2009-04-20 11:36:35
    妳拍起來的葡萄籐好美哦
    尤其妳把鏡頭伸進去裡面拍
    整個視覺好特別
    真的有蝸牛的fu
    好可愛
    版主回覆 2009-04-20 00:00:00
    我當時看到這面牆也是驚為天人...好奇伸進鏡頭才發現有小果子...真的好美...前兩天經過同一面牆,因為冬天剛過一片荒涼..真不敢相信它夏天會如此茂盛..植物的生命力真是有夠頑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