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好春光在這艷陽天,蒙特婁普拉朵區(Plateau) 繁忙的 Rue St. Denis 大街上無論是人或者商家都擺出了春天的模樣,窗裡窗外,陽光無限好,一片雨後春野的艷陽氣候..。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街道兩側古老歐式直排建築裡藏著各種增添生活情趣的店家,多半是個體自營,一切性質都與美及感官有關,無論是外在或向內的美,智慧、樣貌、心靈、美食或休閒..,散發著有別於大型連鎖商店的氣質。

 
賞心悅目的甜點飲料、氣息脫俗的花房、美容沙龍、小書店、酒館、骨董店、藝廊、時尚、家飾、香氛花草、藝術設計、音樂、銀飾、人文宗教...,活絡卻不匆忙。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一幢幢綿綿相連到天邊的房子,屋頂五顏六色,像鳥屋..,鳥兒吱吱喳喳,人們吱吱喳喳。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L.A 好萊塢近期很紅的時尚休閒品牌 American Apparel,以舒適材質、鮮明色調與美國製造為訴求,當然也有在台灣小紅的炫目時髦辣妹緊身褲。

新生代品牌,進駐在古意盎然、有點年代的歐風建築內,少了外放的好萊塢味,多了些許內斂氣質,一系列深淺不一的薰衣草紫,佔滿了春天的櫥窗視野。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地中海陽光充沛的西班牙式 (或義大利?) 建築,外牆的粉紅漆經歷了夏炎冬寒而凹凸斑駁,灑脫隨性的粗線條,洋溢著南歐熱情有餘的海岸氛圍,是教授騷莎舞 (Salsa) 與探戈 (Tango) 的教室。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專注於它的建築情境而無視周遭景物的話,彷彿能隱約聞到空氣裡混雜的海洋氣味。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緊臨粉紅建築的是剛翻修不久、簡約優雅的米色石壁建築,黑白地磚、擺設去蕪存菁,不假矯飾,是質感很好的一家餐廳,帶點義大利設計風格,又有點巴黎蒙田(Avenue Montaigne)氣質。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植物探著頭,直挺挺迎著艷陽,在午後窗台邊青蔥閃亮,好久沒見陽光露臉的捲毛馬爾濟斯,懶洋洋又一臉好奇地張望著路人來來去去..。奶油香草色磚牆搭著深橄欖綠木窗,像一幅場景安排細緻而自然的畫。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巧克力專賣店,賣巧克力、甜點、禮物,也賣可可飲品..。在蒙特婁,巧克力專賣店很多,多半為師傅自營品牌,自創口味、手工製作,市場需求之大,足夠讓巧克力專賣店在城市裡隨處可見。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訴求異國風味的店家也是大宗,除了餐廳,飾品與文化亦是重點。這家販售原始風格飾品、木雕的店家真可愛,櫥窗內掛著兩隻疑似猛獸的小獅子頭,明明一臉純真善良,還心虛地硬想耍狠裝猛..,殺氣缺很大...。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專營花草、茶葉、咖啡、巧克力、可可亞、糖果、餅乾、香料、果醬、進口油、鹽..等,我稱之為"生活情境必需品"的專賣店 Au Festin de Babette,當然也可以在店裡享受茶點,迎著陽光來頓清閒下午茶。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地點一流的三星級旅館,就位在熱鬧的聖狄尼斯街上,精心翻修後建築設計優雅迷人,沒有醒目的招牌,只掛著色調舒服的長旗桿廣告,垂直堆疊著蓬鬆枕頭,說明它有多麼舒適宜人...。

東岸的飯店房價向來嚇人,許多非連鎖型飯店或自營 B & B (Bed & Breakfast) 旅館,往往由具歷史背景的舊建築改建,能提供旅者更在地、深度生活的選擇。其中不乏骨董級的裝潢擺設,讓人恍若重返舊日時光;有的摩登時尚、設計感十足;有的則提供各色各樣的主題客房;但價格卻未必平易近人。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老太太從傳授禪密宗教文化的店裡走出來,一面跟身邊的朋友喃喃著經驗感想,一面不慌不忙點起一根菸,信仰是一回事,抽菸是一回事....,嗯.....佛祖會了解的。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英國國民品牌 Mexx 佔據十字路口重點三角窗,美麗的老建築掛著古式老鐘,時尚轉眼即逝,今天的流行是明天的歷史。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看似一般民宅,卻常常藏著好餐廳,供應限量的好酒與私房菜。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瑜珈 (Yoga )裡舞者姿勢 (Dancer Pose) 的剪影,一比一貼在瑜珈運動用品店二樓的櫥窗。綁著馬尾的女孩,輕鬆愉快地伸展肢體,只是... 怎麼跟我學的 dancer姿勢不大一樣,不是應該俯身向前的嗎?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相對於陽光無限好、生氣勃勃的大街向陽面,Rue St. Denis 也有缺乏光照的陰暗,這大概是放諸四海皆準的自然法則,萬物亦是,人心亦是。

背光的街道,角落尚有積雪未融,經營 CD、DVD買賣、收藏、交換的店家,經過Montreal 又長又冷、缺乏生機的冬天,不敵霜雪,在窗上貼出了店面招租告示。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鄰近的牆面角落,張貼著城市正發生的文化藝術活動海報。蒙特婁是個人文藝術活動頻繁的都市,豐富多元的人文色彩,或主流或另類,層層覆蓋,參雜著人性的腐朽與光亮,萬象個性姿態,向陽、陰暗都生龍活虎。

午後陽光燦爛,聖狄尼斯大街悠悠晃。Montreal

你在這裡,我在那裡,無論哪裡,都活在有限空間的無限想像裡。

" 陰晴圓缺在窗外,心中一片艷陽天。" ~竇唯 / 艷陽天。
 

 ► 走到花園來玩耍!?  更多文章--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上一則:葡萄藤長毛紅地毯~人在 Montreal,慢慢活。 下一則:奇士勞斯基 Three Colors~千山萬水裡的晦曖光輝。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