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經過一夜好眠,今天清晨,懷著雀躍不已的心踏出飯店,沿著花樹陽光、春風輕拂的山間小徑,徒步向亞維儂(Avignon)主城裡去。空氣中揉進了露水花草一夜偎息後的微香,五月陽光,明媚燦爛。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或許因為亞維儂的觀光客還沒多到令人生厭,也或者是南法人的鄉野天性開闊熱情,沿路迎面而過的當地居民,會主動而友善地與你視線交會,微笑問好。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雖然早過了上午八、九點,亞維儂未施脂粉的素靜街道,靜謐得像是尚未從睡夢中清醒。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艷紅色的野薔薇,從石壁圍牆縫隙間突圍而出,生命力旺盛得教人難以置信。試探般嬌羞從牆邊探了個頭出來,像純真頑皮的小女孩,自顧自跟路人玩起躲貓貓。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 是因為春天嗎?幾乎家家戶戶都身處花巷草弄,或者該說,它們本身就是花巷草弄的一部份。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窗台前、門庭邊,隨興妝點的香草花卉、藤蔓、花果樹叢,自由無邊伸展著,空氣裡有股說不出究竟是哪些花草調和而成的輕淡香氣,可以確定的是有小雛菊,還有茉莉。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晨間的陽光,直接、間接、上邊、側邊、正面、背面地照在街道巷弄,樓房與樓房的影像,投影在另一幢樓房與樓房的影像間。長巷蜿蜒,條條都像通往幽秘美境的曲折密道,媚惑而深邃。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趁著豔陽當空,在窗台邊鋪曬衣被的年輕女子,熱情而耍寶地對著我們的相機揮手。
Bonjour!歡迎你們來亞維儂。少了城市人的淡漠,取而代之的是法式含蓄的向陽氣質與開朗熱情。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亞維儂,是個極易讓人產生好感的地方,不自覺就會在嘴角揚起淺淺微笑。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既然沒有完善計畫,迷路在所難免,沿途風光,卻很令人愉快。只知道:今天想去亞維儂圍牆內的主城區逛逛,卻並不乖乖跟著地圖前進。邊漫步邊找地方吃早餐,再順便問問當地人怎麼過去吧。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身在主城外圍的河橋這面,我們住的區域,屬於當地人較多的生活城區,氣氛靜悒雅致,人文氣息敦厚。仰頭有鐘樓藍天、磚瓦雕簷,四周不乏隱身在古老建築內、四處可見的小型博物館、美術館、藝廊、餐廳、咖啡座、香草蠟燭與蔬果商店..,質感清麗而不招搖。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在提供簡易歐陸式早餐的咖啡座,倚著街道,慢慢慢慢,送來了早餐,慢慢慢慢,吃著早餐。 
耳邊傳來老闆與熟客及夥計間,天南地北的抬槓笑語,夾雜著鳥叫聲與轟轟柴油引擎聲,由於環保考量,歐洲許多國家柴油車密度頗高。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
咖啡座旁是蔬果雜貨店,一籃籃正值時令、嬌鮮欲滴躺著招攬顧客之餘,更是隨手可掬的好風光。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
店老闆說,今天是假日,隆河對岸亞維農圍牆內的主城市區許多商店都沒營業,因此連要進城的計程車都不好叫。
既然如此,不如索性沿著山路下坡,朝主城方向走,反正沒有非怎樣不可的目的,走哪兒算哪兒,說不定還有意外驚喜,要真不行了,再沿路攔計程車,或跳上開往主城區的公車都行。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晃晃悠悠,享受著燦陽春風,東張西望,左顧右盼,走一步退三步似的不捨得前進。眼光一閃發現一家樓房露台上,直挺挺坐著一隻貓咪。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是真的。正一副乖巧溫順的模樣端坐著,等著主人開門放行。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夜裡偷溜出去玩耍,夜不歸家,不得其門而入?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有人說:低頭趕路的人,看不見沿途風景的美好。
因為選擇徒步慢行,在山腳下,意外碰上了當地的露天跳蚤市集。骨瓷杯盤、銀器酒具、古董收藏、傢俱飾品、瓶瓶罐罐、琴棋書畫...,大夥兒把家裡的寶貝拱出來排排站,嘻嘻哈哈,彼此閒聊的目的,似乎多過達成交易。那還用說,又停了下來,東瞧西看個老半天,眼下已是正午時分。

Part 2. 迷走南法亞維儂,春風花巷草弄間。Avignon, France
經過了迷路、叫不到計程車、等不到公車,總算來到隆河河岸,又找不到上橋的人行通道,不得已向河邊停泊著像是餐廳船塢的、喝得有點茫的船主老闆問路後,在烈陽當空的午後一、兩點,終於踱步在連接隆河對岸-亞維儂主城區的路橋上。美麗而藝術人文氣息濃厚的亞維儂,已經不遠,就在橋的那頭囉! 


► 走到花園來玩耍!?  更多文章--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上一則:Part 1. 那年春天,我們在法國亞維儂。Avignon, France. 下一則:城市單車遊,Montreal Biker Friendly!
我要留言:
  • Gsage
    2009-03-25 15:28:19
    版主你好

    頭一回看你的部落格
    文章好    相片也好
    洋溢淡淡春日的氣息   
    陽光和煦    清風徐來   
    彷彿鼻端還能嗅到花香
    看來真是舒服極了
    以後要多上來逛逛      :)

    順道請問
    五月中旬適合到法國哪裡觀光呢?
    目前正篩選行程中
    想去歐洲找個國家走走的
    有空請回應我吧          謝啦!
    版主回覆 2009-03-26 00:00:00
    五月中旬跟我當時去的時間一樣,南法鄉村天氣很好..早晚較涼..巴黎的話還是會冷..記得帶件夾克或風衣禦寒。
    不知您是要走自由行嗎? 大約幾天? 有要經過他國(如瑞士或奧地利)轉進嗎,還是直接進法國?經他國機票跟稅會貴一些。南法有兩條主行程,一條是亞維儂、亞耳arles(梵谷)、坎城(五月剛巧是影展)、尼斯(普通),與香水之都Grass(很美很靜謐)、蒙地卡羅的普羅旺斯區,以人文藝術為主。另一條則是香檳區葡萄酒的波爾多行程...最近還有法國中部的Vichy薇姿小鎮(旅遊資訊:http://web1.ville-vichy.fr/vichyen/en/en_images/index.html)跟Evian小鎮崛起,如果你喜歡spa的話可以考慮,但住宿費用不貲..不過這一切都要考慮你的天數跟旅費...如果太趕..個人比較建議深度旅遊而不要太貪心..走馬看花感受不深..您可上"背包客棧"看看其他旅者的建議跟經驗..或者你可大致跟我說一下你的行程..我可以比較切合需要而給您一點建議..^^
  • ~wii~
    2009-03-25 12:26:31
    哇~好美啊 
    尤其那隻黑貓等門的樣子好可愛哦
    我朋友也去南法讀書過
    她說南法的人都比較熱情一點 
    不像巴黎較冷漠
    版主回覆 2009-03-26 00:00:00

    是的,大城市的人多數比較冷漠..尤其像巴黎,整天滿街都是觀光客...,而觀光客的行為舉止又千百樣,看多了這種景況,恐怕再熱情的人住在那裡久了,難免也會麻木到冷漠了吧..呵!

  • 成小山
    2009-03-25 02:40:58
    備註,不過剛才碎唸跟話題無關,其實我喜歡Montreal與Quebec,整個Ottawa流露出異國風情以及不同國度衝擊的味道,讓我很愛,我現在住的地方,我也很喜歡,也有總走在Quebec與多倫多的閒暇,搖曳的樹枝與石頭地板,一個早上坐在陽台上喝咖啡,都覺得自己很幸福,追逐了很多以後,發現什麼都不追逐的生活,最幸福。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9:01
    小山你住哪啊? 搖曳的樹枝跟石頭地板...聽起來很美耶..還能坐在陽台喝咖啡? 吼~過得粉"舒爽"喔? 你常說你趕稿? 是自由作家還是特約撰述嗎? 雜誌?  
  • 成小山
    2009-03-25 02:37:05
    慢慢,那邊是下午吧!^^  我這邊是晚上,每次晚上看到你的文章,就有股很想飛到加拿大找你的衝動,老實說我真想搬到加拿大,幫我介紹一個好男人吧!這樣就有藉口可以搬過去了(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9:01
    小山...你又不睡覺了厚??養了一窩貓咪不夠..自己還要當夜貓子...。
    其實人都是這樣,以前在台灣老想著往國外跑,結果現在長住下來...卻滿腦子想著台灣..吃喝玩樂..朋友、親人..。所以啊..偶而來旅行玩玩就好了啦...這裡再好...都沒有自己的家..台灣好..^^
    至於好男人? 呵~最近怎麼大家都吵著要找好男人? 這年頭啊..還是當自己的白馬王子比較實在..我感覺妳就過的挺愜意說.. "前世相欠債的人"還沒出現前....好好享受單身的快活...以後你可是會很懷念的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