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是由性腺的功能從成熟到衰退的轉變是漸漸發生的

 

女性更年期是由性腺的功能從成熟到衰退的轉變是漸漸發生的


女性到了更年期以后,身體各部分機能都發生變化,身體也開始慢慢老去。這個人生轉折會給女性朋友帶來許多心理上的煩惱,在醫學上稱之為更年期綜合癥。那么女性朋友在更年期到來之前有沒有什么方法可以預防的呢?答案是肯定的。

1.女人更年期吃什么藥

女性更年期會出現潮熱、頭暈、乏力等現象,那是因為腎氣漸衰,經血日趨不足,使陰陽失衡,臟腑氣血功能失調而出現的一系列臟腑功能紊亂癥候。這種情況下服用六味地黃丸,以滋陰補腎為主,整體調理,能改善或減輕潮熱、失眠、腰痛、多汗等癥狀。

王女士今年47歲,最近2年一直月經不調,兩個月前開始,出現了潮熱、頭暈、腰膝酸軟、乏力等癥狀,還伴有失眠多夢。她還對自己的孩子和老公不滿,認為他們不夠關心自己,感覺失落和心煩。在服用了一些保健品后,她覺得效果也不明顯。其實,這些都是更年期綜合征的表現。在婦科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 地黃丸2個月后,她的癥狀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六味地黃丸是一種“補腎”的藥物,其實,它是以補腎陰為主的常用方劑。如果慢性疾病的發展中出現了腎陰虧損,或肝腎不足的情況時,使用它有不錯的效果。

更年期女性多是腎陰虛。中醫認為,更年期綜合征是絕經前后女性腎氣漸衰,經血日趨不足,使陰陽失衡,臟腑氣血功能失調而出現的一系列臟腑功能紊亂癥候。

一般認為,更年期女性以腎陰虛居多,并可累及心、肝、脾。而許多女性感到的腰膝酸軟、牙齒松動、頭暈目眩、耳鳴、健忘多夢、多疑心煩、手足心熱、潮熱、 舌燥咽痛等一系列癥狀,就可能是腎陰虛引起的。這種情況下服用六味地黃丸,以滋陰補腎為主,整體調理,能改善或減輕潮熱、失眠、腰痛、多汗等癥狀。

腎陽虛者不宜用。需要注意的是,六味地黃丸需在醫生或藥師指導下使用,對于腎陽虛的患者,建議不要服用六味地黃丸,這樣會加重病情。因此使用前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辨明體質。

脾胃虛者飯后服。如果是體質偏胖,濕熱較重,也不適用六味地黃丸。同時,由于它是種滋陰補腎的中成藥,可在飯前服用,但對于脾胃功能弱的更年期女性,吃 了后會妨礙消化功能,建議在飯后半小時服用。服用六味地黃丸以后,如果出現食欲下降和腹瀉等癥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同時服用香砂枳術丸或香砂養胃丸等藥 物,減輕上述癥狀。

3個月后調整用量。還需要提醒的是,六味地黃丸不能天天吃。服用一個月后應停一周;或吃一周后停一兩天,讓身體適度休養。更年期綜合征一般運用幾個月到半年的時間即可,使用3個月后應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減量或停藥。

2.婦女更年期怎么辦

中藥成方

八味桂附地黃丸:

適合體虛四肢寒冷、尿不順、口渴,且有腰痛、下肢酸麻,或有浮腫、老人皮膚瘙癢的患者。 肉桂、附子、地黃、茯苓、丹皮、澤瀉、山茱萸、山藥

白虎加參湯:

適合身體燥熱、口渴欲飲水、心煩背微怕冷,但又有點虛弱的患者。 知母、粳米、石膏、甘草、人參

六味地黃丸:

適合有虛火、暈眩、腰膝酸軟、容易疲勞的腎虛患者。 地黃、茯苓、丹皮、澤瀉、山茱萸、山藥

白虎湯:

適合怕熱而不怕冷、常頭痛、出汗多、口渴、眼痛鼻乾、睡不好、心煩躁、一天當中常會發熱好幾次的患者。 知母、粳米、石膏、甘草

用量 每次服4.5公克。

用法 每日三次,飯后服用。

食療法

多吃預防血糖過高的食物:山藥、蓮藕、番石榴、綠豆、南瓜、山楂、荸薺、蒟蒻、燕麥、地骨露、四神湯、水梨、牛蒡、葫蘆及絲瓜等。

按摩法

多敲打按摩「脾臟經絡」來改善胰臟功能。

每天以拳頭下端肌肉,從腳踝上緣,沿著小腿內側中線,和大腿內側上三分之一沿線,敲打到下腹部為止,左右腿都要敲。每次每一側至少敲打5~10分鐘,敲打的力量必須要能感覺到酸、麻、腫、脹,才會順暢有用。每次敲打時均是由下往上同一方向,每天早晚各一次。

運動 - 蛇扭氣功式

坐著會站著,扭動身體的胸腹部,先由左向右扭9圈,再由右向左扭9圈,扭動時越慢越好,務必體會到能真正扭動到胰臟、肝臟、脾臟、腸、胃等器官,每日勤練幾次,一定會有改善。

以上藥方僅做參考,請以合格中醫師辯證后,再依據上.中.下消證來醫治才為良方

按摩法+蛇扭氣功式,閑閑無事多做無妨

3.女人更年期大概是在什么時候

人更年期大概是在什么時候?專家指出,女性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一般在45歲-55歲之間,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后的一段時間。在此期婦女發生一些生理變化。它們既不是器質性疾病,也不是不可克服的或一旦出現就永久存在的病理狀態。更年期是一個內分泌改變的轉折期,不同人對此自然有不同的反應,不能盲目根據她人的經驗,就斷定自己的更年期年齡是多大。

女人更年期大概是在什么時候

女人更年期的年齡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并且由于性腺的功能從成熟到衰退的轉變是漸漸發生的,因而非常難肯定女性的更年期是什么年齡開始的。一般情況下,女性在絕經之前就有了更年期的變化,而絕經之后,一些更年期的癥狀還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因而,臨床上就非常難準確掌握更年期的年齡是多大,只能從女性的絕經年齡來估算她的更年期開始年齡。

  根據生理指標的測定,更年期大約在絕經前10年開始,即40歲左右;絕經后約10年時間,卵巢功能才完全消失,女人就進入老年期。 也就是說,女性的更年期年齡一般是在40歲左右就開始了,而在45歲以后進入高發期。

女人更年期大概是在什么時候?專家提醒:在更年期,婦女可出現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變化。如渾身燥熱、眩暈,心悸,眼前有黑點或四肢發涼等癥狀,多數婦女能夠平穩地度過更年期,但也有少數婦女由于更年期生理與心理變化較大,被一系列癥狀所困撓,影響身心健康。因此每個到了更年期的婦女都要注意加強自我保健,保證順利地渡過人生轉折的這一時期。

女人更年期大概是在什么時候?由于女性進入更年期的年齡與卵巢功能有關,因此,專家建議,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服用紫一大豆異黃酮來保養卵巢,達到延緩更年期、緩解更年期綜合癥的目的。如果您還有什么問題不了解的,可以直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我們的專家將耐心為您解答!祝您早日康復!

4.如何緩解更年期抑郁癥

此外,緩解更年期抑郁還需在于保持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1、注意養血補血:女性更年期,內分泌紊亂,卵巢功能衰退,容易導致月經紊亂以及經血增多,嚴重者會造成貧血,因此,養血補血不可忽視。

如何緩解更年期抑郁癥

2、適量補充雌激素:女性更年期補充保健品時,適量補充雌激素,可以很好地控制更年期癥狀。當然,補充雌激素需要在專業醫生的診斷和指導下進行,不可擅自服用。紫一大豆異黃酮一天2粒,可有效緩解更年期綜合癥、延緩更年期。

3、補鈣不可忽視:骨質疏松癥是更年期女性的常見病癥,其防治的關鍵是保持有足夠的鈣的攝入。所以,女性更年期補充保健品,應注意鈣質的補充。

4、維生素很重要:B族維生素具有維護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精神狀態,抵抗壓力等功效,能部分緩解更年期癥狀;維生素E是強大抗氧化劑,有對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對高血脂、高血壓、更年期綜合征、動脈硬化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均有療效。因此,女性更年期補充保健品,一定要盡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

如何緩解更年期抑郁癥?專家提醒:紫一大豆異黃酮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天然、無副作用。平時要注意多到戶外活動,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太大的思想壓力,注意勞逸結合,平時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后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希望能幫到您!

5.如何延緩更年期

1、養神

中醫認為,血氣不暢,肝氣郁結,則最易出現氣虛。所以更年期婦女首先要有和氣的心態,心思快樂、開朗達觀。不妨加強機體的免疫力,有益于身心康健,同時還能推進造血機能,使面色紅潤,經血調暢,精神充分,自然就會緩解更年期的一些癥狀。

生活順序、起居有時、勞逸貫串、文娛有度、性生活有節。特別是保證充足的睡眠、戒煙少酒,做到這些對女性的身心康健。使經血特別調暢對延緩更年期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3、常行動

時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如漫步、慢跑、游泳、打球、跳舞、健美操等,不但會使體質加強,抗病能力增添,同時還會增加造血功效。特別是剛生育過的婦女,更應當著重健身行動,這樣才有益于盡快恢復健美的體形、使經血調解,并防范早衰達到更年期保養的效果。

4、食補

首先要注意脾胃的康健和食欲,既要飲食有節,又要著重脾胃疾病的調治。 其次,對于延緩更年期。要適應多吃富含“造血原料”的食品,特別是富含優良蛋白質、必需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元素)、葉酸和維生素B12的養分性食品,如豆制品、植物肝腎臟、植物血、魚、蝦、雞肉、蛋類、大棗、紅糖、黑木耳、桑葚、花生(帶紅皮生吃更好)、黑芝麻、胡桃仁以及各種蔬菜和水果等,從而達到更年期的保養效果。

5、藥補

更年期女性血虛顯示較量主要或患有月經不調,想知道怎樣延緩更年期,除食療外,常日還應著重藥補。常用于補養氣血更年期保養的藥物包括韓國巢芝媛在內的都是較量好的女性保健品,就是特地針對女性更年期出現的一系列癥狀,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早洩怎麼辦の莫慌推薦選購壯陽藥哪裡買男士專用持久延時藥

男性持久力差服用正品威而鋼可以讓夫妻性愛“盡興”?

早洩(PE)患者朱先生淺談購買正品禮來犀利士效果


亞太地區調查85%的男性受早洩困擾早洩怎麼辦必利勁哪裡買

雙方綜合實力差距越大印度壓迫式的“問題外交”策略就越明顯

生育不是惟一決定更年期的因素丁克導致卵巢功能早衰

欲望不滿走則痛苦,滿足便無聊“佛系”的低欲望年輕人

負責對臺防務的前沿部隊,如有戰事勢必為“攻臺先鋒”

民進黨“親美反中”甚至“聯美抗中”的路線將臺灣推向深淵

中印關系“4C并存的復合型國家關系”雙邊層面最大沖突是領土問題

唐代醫藥學家孫思邈就說板栗是“腎之果”補腎強筋功效

在學習培訓和社交活動全過程中和人創建優良關聯

所謂結伴不結盟的中俄關系更像是“和平發展”戰略背景下的關系

男性性慾底下早洩購買正品威而鋼可以解決勃起不堅嗎?

新婚性刺激的“門檻”低:因為婚前階段的愛情和親密

俄羅斯雖然實行了“三權分立”,但是仍被美國斥之為“專制獨裁”

島內防務部門不僅將“打第一槍”改為“自衛還擊”

莫迪政府對中國發起“問題外交”在印度未能加入核供應國集團(NSG)

日益惡劣的生態環境制約了各國經濟發展戰略資源如何變通?

一夜情是對溫暖的嚮往和對孤獨的恐懼的一種填補

新晉費比西獎得主《烏海》外媒口碑炸裂“鏡頭震撼”“畫面有力”

埃及以結盟的方式在曾經被以色列占領的西奈半島反恐的消息被證實

美軍“小鷹號”航母為了刻意向中“示威”取道臺海返回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

國務卿人選安東尼·布林肯此前多次批評特朗普對普京“過于軟弱” 

特朗普試圖緩解與俄羅斯關系被拜登稱之為“普京的小狗” 

《鋼的琴》大煙囪沒能逃脫毀滅的命運也是破舊立新觀念的一種象征

更年期雌激素下降的影響,明顯的在于改變脂肪的分布

經濟制度的建立發展和有效運轉必須依靠國家政權

香港春藥哪裡買得到強效主動型性冷感催情藥哪裡買|妲姬春藥坊

“不講什么”體現的是底線是質的要求突破了就會違反政治規矩

首訪地選擇俄羅斯凸顯了中俄關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以色列也不想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這是小國“生存之道”

美國“拉俄制華”連環計俄羅斯不會輕易落入美國設下的“連環套”

世界新軍事變革已經超越了以“相互確保摧毀”為核心的核恐怖平衡時代

性愛中的綿綿絮語具有催情魔力大大提升性愛的樂趣

男女性器官沒有顯著差別陰莖和陰蒂本來就是“同根生”

對妻子懷有潛在的敵意會影響男性性功能都會發生早洩危險

開發胎兒的聽覺已經成型正是音樂胎教的最佳時機

南海問題軍事摩擦差不多跟戰略軍事有關的都是文武之道

兩人的感情找不到寄托,思念的痛苦會加劇出軌的步伐

很多男性有合適的人合適的機會會假裝忘掉婚姻契約和以后的麻煩

法國的“阿古斯塔”系列潛艇技術等都有可能流入了中國

30歲女人“奔騰”時代并不像我們的“老朋友”那樣如期而至。

美國在羅馬尼亞和波蘭部署導彈行為對俄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

國際局勢交換看法陷于“冰點”的俄美關系會不會很快回暖

男性精神性早洩切勿喪失信心做好以下4點重真男人雄風

“無性之愛”時間長久會不會導致男女性器官退化?

39%的離婚因素包括因為男性生殖器短小造成的性生活不和諧

增加陰莖勃起力膨脹力甚至性欲都很有效稱它為“腹式肛門呼吸法”

絕密等級三角洲特種部隊會去執行什么難度等級的任務

中國和印度卻“風景這邊獨好”保持了較高的經濟增長率

人類的本能需求是“上帝”的設計安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瘀血痹片》經期使用激素類藥物會擾亂女性內分泌系統功能

外國女性衛生棉條而中國女性愛用衛生巾到底有啥區別?

《誤殺》良知是最后的底線,父母希望能找到兒子最后的希望

愛能生愛:提高性欲指標的最有效途徑就是要去“做”

女人拒絕“出軌”用自己的德行,用自己善心,守護住自己的幸福

骨盆的傾斜度也會影響女性在房事時候的性快感高潮

夫妻房事要明白“男快女慢”、“男急女緩”是一種生理現象

早洩怎麼辦切勿聽信江湖游醫的鬼話胡亂補腎

互不溝通而渴望恩愛的夫妻就像是蒙上眼睛學射擊

手淫過頻使腎臟在發育時無能量去壯大發育性器官形成陰莖短小

女伴對過長的勃起時間不適應久而久之可能導致女伴的反感

想要維持兩性關系愛情三大價值:精神價值、性價值和自我價值

“酒乃穿腸毒藥,色是刮骨的鋼刀”古人的“性”知識帶有明顯封建迷信

《合陰陽》中就曾認為性前嬉是為了達到“男候四至”

大多男性認為酒后過房事會“提高質量”極度錯誤言論

伴侶做愛時90%可以達到性高潮剩余的10%還可以偽裝

當男人愈是感覺身心分離性高潮的滋味愈是美妙


下一則:避免乳腺結節服用激素類藥物還要記得挑選舒適合體的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