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經期間勿穿

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經期間勿穿


生理期是女性每個月的特殊日子,所以在飲食、生活、作息等方面應該多多注意,經期不能碰冷水、經期不宜洗頭、經期不能劇烈運動等都是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項,也是每個女性都了解的,但是除了這些,女性生理期還有哪些注意事項需要謹守呢?

1、別碰冷水
女人本來身體就是陰性體質,而月經期間一定是要忌冷的,因為要是我們在月經期間接觸冷的,那么肯定會引發身體內部的某些變化,導致我們的肚子痛,痛經大家都知道有多痛苦,不管你怎么樣都會特別的難受,所以這時候要注意的就是千萬別喝涼水,千萬別用涼水洗碗,洗衣服,千萬別用涼水洗臉等,不管你是在寒冷的冬季還是在炎熱的夏季,月經期間請別觸碰冷水。

2、別碰辣椒

可能有的女人天生的辣妹子性格,不管不顧的每餐飯都要食用辣椒,而且吃得量還不小,每天都會在飯里和菜里放上很多的辣椒,但是雖然辣椒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幫助,也能改變我們吃飯的口味,但是你知道,吃了辛辣的東西之后肯定會對我們身體有傷害,然后不能促進我們身體的排毒,然后就導致肚子疼,痛經等狀況的出現,所以月經期間千萬要注意不吃辛辣。

3、別吃冷飯

有的人天生就喜歡吃冷飯,由于生活的壓力,時間的不夠,總是在中午回來家把早上的剩飯直接盛在碗里就開始吃,然后火急火燎的就上班去了,雖然這樣節省了時間,但是你知道冷飯在胃里是多么難的消化嗎?還有冷飯對我們月經期間是多么的影響大嗎?也會引起我們肚子很痛,到時候真是沒有辦法了。

4、勿做房事

月經期間不要為了一時的欲望,也不要為了可憐你的老公,而去做房事,因為月經期間做房事會嚴重影響我們月經排的量,導致排毒不順暢,排毒不完全,最后身體內堆積的毒素越來越多就會引起病變,所以為了你的健康,為了你的身體,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樂趣而讓自己的身體受折磨,不管是你還是你老公,相信都會考慮的。

5、不宜捶腰

腰酸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但這么做卻犯了錯。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日本藤素哪裡買,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于子宮內膜剝落后創面的修復愈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6、不宜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數據。

7、不宜撥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撥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后嘴里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欲,導致經期營養不良。這是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激活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8、不宜飲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飲酒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制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在這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9、不宜用沐浴液清潔陰部

經期間陰部容易產生異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時順便用沐浴液清潔陰部,或用熱水反復清洗陰部是不夠健康的,必利勁反而容易引發陰部感染,導致瘙癢病癥。因為平日女性陰道內是略酸性環境,能抑制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會偏堿性,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專業的清潔液或用熱水反復清洗更會導致堿性增加。因此,清洗陰部需要選擇專業的陰部清洗液,尤其在經期。

10、不宜喝濃茶,咖啡

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癥狀。

11、不宜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經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膚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皮膚變得敏感。此時進食油炸食品,會增加肌膚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還有黑眼圈。另外,由于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日本藤素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12、不宜穿緊身衣褲

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循環,造成陰部充血水腫。女性生理期要多多注意這些生活中的細節,改掉不好的毛病,飲食多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經期最好不要洗頭洗澡,避免感染受涼。

上一則:熬夜的人則更容易患抑郁癥缺少睡眠也是抑郁癥的一大誘因 下一則:欺騙是戀愛期間最大的忌諱但往往又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