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小姐救助黃金Sunny的愛心之舉


第一線的臨床獸醫師,除了要幫寵物的健康把關,在這過程當中,常常可以遇到讓人感動的故事。也許不像電視劇那樣的曲折離奇,驚心動魄,但是這些小小的感動,足以溫暖人心,更肯定了我們這些醫者存在的價值!

 


Sunny
是一隻12歲左右的黃金獵犬,從牠的體態外觀,不難想像有了一定年紀。第一次進來博愛,是由兩個年輕的小姐帶牠來。光是從外表的觀察,就可以推測平日是疏於照顧的,也呈現營養不良的外貌。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被從收容所救出來的狗狗;經過了解,原來牠是有主人的。只是主人平日繁忙,並沒有太多時間照顧牠。這兩個小姐,公司在Sunny的附近,因為看牠的健康情況似乎有疑慮,才會帶來醫院。

 


經過基本的血液檢查,
Sunny有慢性的腎病,嚴重的貧血,輕微的脫水,同時有艾利希體的感染;淚液測試確定有嚴重的乾眼症。由於她們並不是Sunny的真正主人,再加上預算上的考量,我們權衡了最後的治療策略。經過幾週藥物的使用和飲食上的照護,狗狗增胖不少,精神也有改善;乾眼症的情況也受到一定的控制。

 


我們誇獎這兩位小姐的愛心之舉,儘管只是盡棉薄之力,卻也足以溫暖人心;更在社會中提供了一個善良的正向力量。而從這樣的小故事中,我們也不難深刻體會:寵物這一生的幸福與否,完完全全操控在我們飼養者身上啊!牠們不需要奢華的物質生活,只需要我們人類的不離不棄和陪伴照顧。

 


Sunny
的健康狀況有了明顯的改善,我們也期許在這兩位小姐的照顧下,狗狗能開心度過晚年。把這樣的善心義舉分享,除了肯定她們的作為;也盼望身邊的朋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多多行善,為這個社會注入更多的暖流!

兩位小姐救助黃金Sunny的愛心之舉
(圖一)從Sunny的外觀 不難判斷是隻營養不良的老犬


兩位小姐救助黃金Sunny的愛心之舉
(圖二)年齡大的寵物 更需要主人的陪伴和健康照顧


兩位小姐救助黃金Sunny的愛心之舉
(圖三)這是救助Sunny的兩位小姐

 

上一則:貓咪的線性異物(內有手術照片) 下一則:Pannai腳趾骨折暨腳肉墊撕裂傷的治療實錄(內有血腥照片 請斟酌進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