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來的李小姐和她的掃把




最近的醫院很忙碌,然而卻有好幾個故事讓我好感動。未來的時間將陸續跟大家分享…

 

今天要跟朋友分享的是一個遠自宜蘭來的客人,因為她們所收養的哈士奇很不幸的罹患犬瘟熱!當地的醫生並沒有符合主人的期待,給予最積極的治療;拖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在上星期打電話至本院詢問;希望本院能盡全力救助!

 

那隻名叫掃把的哈士奇公犬,大約兩歲齡。之前是流浪狗而後被李小姐她們所收留,飼養沒多久便發現掃把的不對勁;帶到宜蘭當地的動物醫院被診斷出患有犬瘟熱!據小姐她們所描述,當地的獸醫很不願意掃把踏入醫院,似乎也沒有給予適當和積極的治療。爾後,小姐只能自己照顧;買了各式各樣的補品和食物在家自行餵食。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卻依然看不到掃把病情的改善…後來透由網路的介紹而到本院就診!

 

掃把是一隻很乖的哈士奇,剛走近醫院便發現雙眼幾乎呈現藍色混濁;除此之外,消瘦、流鼻膿及走路闌珊等外觀,可以噫測狗狗因遭受病魔的纏身,身體狀況真的不佳!做過基本的血液和生化檢查,發現掃把有中度的貧血和肝臟方面的損傷;同時也有嚴重的肺部感染!我們也依主人所託,讓掃把住院接受治療!

 

一個星期以來的治療,包含不停的點滴輸液、一天三次的餵食藥物和食物、針劑治療和各種營養補充品,然而,掃把的情況並沒有好轉,甚至精神每況愈下!由於本身的【惡液質】,儘管接受了將近300cc的輸血,以及連日的營養物質,掃把都沒有辦法有效率的吸收,終於在今天離開了!

 

因為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生理的機能已幾乎消耗殆盡。儘管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卻依然無法挽救已經病入膏肓的身軀,對小姐深深感到遺憾!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這位小姐,每隔一日就協同男友從宜蘭開車來台北看掃把!住院一個星期,總共就來了四次,這樣的精神真的令人動容!牠們對於掃把的那種付出和照顧,身為醫生的我真的好感動!每每來探望,總是帶著各式各樣的點心或食物,希望掃把能夠多少吃ㄧ些…牠們對於生命的那種熱誠和執著,讓我由衷的佩服…我相信掃把會化為星星,守護這些心中充滿愛的年輕人!我也相信她們必定獲得福報!

 

這段日子,我幾乎每天加班到晚上10點多;早上起來便掛念著掃把的病情…承擔這些責任儘管壓力很大,卻讓我倍感踏實、甘之如飴。這些意念,來自於一個醫生的使命感;更由於主人對動物無止境的愛,讓我更有力量。或許對於一個臨床獸醫來說,淚水是不容易落下的;但小姐她們的所為,卻深刻感動我的心及體內的每一個感性細胞。未來我將把更多的愛,付出在其他動物身上…

 

掃把,一路好走;小姐,感謝妳們所做的一切…




宜蘭來的李小姐和她的掃把

(圖一)就診的掃把雙眼明顯藍色混濁




宜蘭來的李小姐和她的掃把

(圖二)同時鼻腔不時流出膿狀分泌物




宜蘭來的李小姐和她的掃把

(圖三)經本院連續兩天點眼治療,雙眼混濁明顯改善




宜蘭來的李小姐和她的掃把

(圖四)本院幫掃把進行輸血,期許改善虛弱和貧血的情況




宜蘭來的李小姐和她的掃把

(圖五)輸血之後的掃把,依然呈現虛弱無力

上一則:瑪爾濟斯波波  徵求老公   ........ 急!!!!! 下一則:疑似中毒的Jimmy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