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我們發表過很多動物因為疾病而痛苦,但也因為經過適當地治療而好轉的案例;也分享過很多當初曾流浪街頭的寵物,最終找到領養者的感動故事。不過飼養與照顧,健康與生病的現實以及多變,並不一定讓每段美好的結果就此劃上句點。

 

 大家還記得之前因骨折差點被安樂死的白色博美犬【勇伯】嗎?(先前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poai-pets/article?mid=9320&prev=9374&next=9306 )雖然經歷了骨折,也經過院內的手術以及照顧,恢復良好;更在Po上網的一兩天內,隨即找到愛心的領養主人。原本這一切的故事情節,曲折之後應該就以喜劇歡樂收場結束,不過就在前些日子,我們所擔心的意外狀況還是發生了!

 

 

【勇伯的腳似乎又出狀況了!】由於右後腳出現走路不穩的情況,經過X光的判讀發現:我們先前所打的骨板竟然彎曲了!經過評估同時和飼主討論後,我們決定幫勇伯再開一次刀!

 

 領養的王小姐沒有經歷前一次狗狗跛腳的歷程,所以沒有辦法深刻體會當初的情形。儘管在勇伯交託給她之前,我們做了很多提點及交代,(限制行動和禁止跑跳等)但我們所害怕的狀況還是發生了!

 

 經過了再一次的手術和住院,勇伯又再度平安快樂回到王小姐身邊!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雖然王小姐聲稱有限制狗狗的活動,不過要讓骨板(我們使用的又是厚度較厚的動力加壓骨板)應聲折裂,恐怕還是要有一定的撞擊力道或過度地活動才可能發生。不忍苛責飼主,因為這絕對不是故意造成;但是也因為【不夠嚴格】,才釀成這二次性骨折的發生。小獸醫常常提醒飼主:在非常多的時候(尤其是醫療照護上),我們不能用動物的立場去思考問題,動物是不會聽話講理,更不會了解疾病接下來可能帶來的嚴重性的!倘使飼主不能明白這當中的輕重,甚至因為心疼心軟而不能遵照醫囑,往往都會付出更多的代價!這也就是為何大多數的醫生,都必須扮黑臉,很嚴苛地叮嚀醫囑和病程!勇伯又再一次歷經了手術,我相信這對王小姐而言更是一次【親身經驗】;希望這些分享,能讓更多飼養寵物的朋友有所警惕!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一)勇伯這次跛行回診 X光片可見骨板明顯彎曲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二)再一次的開刀 發現骨板折裂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三)再一次的處理 我們使用雙骨板重疊固定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四)手術完成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五)恢復情況良好 右後腳已經可以順利走動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六)希望勇伯的二次性手術 能讓更多朋友有更深的體悟

 

白博美勇伯二次性骨折的心情故事
(圖七)雙骨板固定後的X光片

 

 

 

上一則:犬瘟熱肺炎康復的嚕迪 下一則:不要讓惡化的醫病關係損害多數人的醫療資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