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受虐之臘腸狗...心情分享



    相信這兩天,大家可能都有注意到電視新聞或網路上所流傳的…虐待臘腸狗的駭人事件!要不是我親眼目睹新聞畫面,還真的不敢相信呢!


    我也在好多個留言版和討論區看到這幾位大學生,受到相當多嚴厲的批評;我自己也有很多的感觸想跟大家分享!


    至於沒看過這些畫面或新聞的朋友,我想…不看也罷;因為看了真的會很想搖搖頭。
(讓狗在密閉的袋子裡吸二手菸、讓狗原地旋轉50幾圈等戲虐行為)


    批評和苛責已經有太多人在做了,或許當我們表現了生氣不滿之外,也當對這樣的事件有所省思!因為這可能只是社會的一
角,甚至這也反應了我們對於生命看待的教育不夠,最終可能衍生出來的問題…是社會的病態行為!


    太多的市場教育和媒體影響,讓現在的年輕人有很明確的現實價值觀;但是對於人本教育和道德教育,似乎相當欠缺!當很多電視節目或網路流行著,現在哪一種狗最夯、飼養哪一種動物最跟的上流行的同時,卻很少看到或聽到…人類和其他動物的存在關係到底是什麼?狗貓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牠們存在我們的身邊,該如何跟牠們和平相處?


    暴力新聞所反應出來的問題很多,虐待動物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只是當我們看到那些畫面在眼前閃過,除了怒罵和苛責外,是否也要想想自己或身邊的人,真的懂得如何正確跟寵物相處嗎?因為沒有正確的觀念、因為不懂、因為只是好玩所以才會發生這些事情,有沒有愛心不是真正問題所在!最大的盲點在整個社會所給予這些年輕人的觀念確實是不夠的!(就像小孩子會去欺負小狗,大多不是沒愛心,而是不懂!)


    從事獸醫臨床工作也好一段時間,有時候我仔細想想自己所該做的,應該不只是把動物的病看好!更廣義的應該包含:人類對於動物存在和飼養的正確觀念教育!發表這樣一段文章,只是想要多多提醒自己,在精進自己的醫術和專業同時,社會所賦予我們的使命不該只限於醫療層面,而是更多的人本和觀念教育!


    希望大家能把這個事件好好想想!【愛心欠缺所導致失衡的行為,絕對是沒有接受過正確人本觀念和教育所導致的結果】,把心中感觸最多的這句話,跟您分享!



新聞...受虐之臘腸狗...心情分享

(圖一)和動物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是互信和建立關係的開始

上一則:雪納瑞來西的....膀胱結石 下一則:身價不匪的....貓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