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犬妞妞眼睛周圍的撕裂傷



朋友們在網路上蒐集知識,了解案例,除了可以增加本身的經驗和常識外;其實最大的受益點還是:盡可能避免這些問題發生在自己的寶貝身上!畢竟,當病痛真的發生在自家寵物的時候,那種心中的牽掛和難過是讓人難以承受的。

 


小獸醫發表病例,宣導觀念,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大家用正確的態度來看待寵物醫療。疾病產生、意外發生在很多時候並非你我能所能夠掌握,但是如何避免、如何讓問題變得容易處理,卻是大家應該要積極努力的方向。

 


妞妞是一隻短毛臘腸,疑似被其他的狗狗咬傷送來就診。撕裂傷就發生在眼球週圍的皮膚,如果沒有眼窩凹陷的保護,如果咬傷的點剛好正中眼球,恐怕情況就沒那麼樂觀了。經過清洗和麻醉縫合,妞妞的破相終於幸免於難。

 


小獸醫的叮嚀:

 

意外性的傷害,發生在寵物身上的機會很高。唯有飼主經常性的提高警覺,才能避免類似的案件發生。我們希望透過妞妞的咬傷案例,來加強大家對於意外傷害的印象;如果您家裡的寶貝有經常外出的習慣或者偶而會接觸到外界的寵物,都應該需要提防這一類問題的發生!


臘腸犬妞妞眼睛周圍的撕裂傷
(圖一)這是妞妞剛來醫院的模樣...血流滿面的



臘腸犬妞妞眼睛周圍的撕裂傷
(圖二)給予短效的鎮靜麻醉...仔細檢查傷口,同時清洗傷口



臘腸犬妞妞眼睛周圍的撕裂傷
(圖三)眼睛的上下緣都有明顯的撕裂傷...還好凹陷的眼窩保護到眼球



臘腸犬妞妞眼睛周圍的撕裂傷
(圖四)縫合完成....處理完成



臘腸犬妞妞眼睛周圍的撕裂傷
(圖五)1週後來拆線的模樣....恢復很好

上一則:喵喵的下泌尿道症候群引發急性腎衰竭(內有尿道造口手術) 下一則:重視寵物醫療權
我要留言:
  • limi
    2011-12-29 22:39:25
    剛在fb上看到還以為它是不是被人類傷害了
    版主回覆 2012-01-06 00:00:00
    其實也有懷疑可能是被人類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