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安樂死 須獸醫師專業判斷飼主同意


寵物安樂死 須獸醫師專業判斷飼主同意



許多寵物老了之後常伴隨著慢性疾病,飼主面臨不想寵物痛苦及不捨,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辦。面對是否該安樂死,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目前只有「獸醫師法」,沒有「獸醫療法」,如果獸醫師認為無藥可醫可以建議安樂死,加上飼主同意,就可以安樂死處置,讓寵物減少痛苦。
(林麗玉報導)


飼養寵養的民眾越來越多,不過犬貓的壽命較短,許多寵物老了之後,常會伴隨許多慢性疾病,不過貓狗的病痛不會講,常是無助表現,讓飼主更加不捨,對於不想讓寵物痛苦,是否該讓愛貓、愛狗安樂死,讓飼主面臨兩難,而目前寵物的安樂死法令,還沒有相關規範,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峰說,寵物的安樂死,一般要獸醫師專業判斷無法醫治,建議下飼主同意,簽立放棄治療權的同意書。


動保處長嚴一峰說,目前法令只有獸醫師法,並沒有獸醫療法,所以寵物安樂死一般獸醫專業判斷,飼主同意就可以施以安樂死,至於安樂死的處置時機,建議由獸醫師專業判斷及飼主雙方合議。

中廣新聞網  2011/10/07

上一則:針對木柵動物園動物死亡的心得感想 下一則:寵物皮膚病衛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