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4
23(星期六)小獸醫應美商輝瑞公司的邀請,參與春夏防蟲「醫言堂」的健康講座。與會對象都是網路上知名的寵物部落客,輝瑞公司同時也大手筆包下了知名的寵物餐廳「Support TNR」做為活動場地。

 


時間定在周六的中午,現場氣氛相當熱絡。除了部落客的親臨參與,同時也有很多狗寶貝到現場,感覺就像是一場狗狗的嘉年華會。

 


簡單的用了餐廳的餐點,便開始了當天的活動。透過主持人的介紹,小獸醫做了一段將近20分鐘的簡報。內容主要是分享春夏交際,正逢外寄生蟲大量繁衍的時節。跳蚤、壁蝨會媒介許多皮膚問題、血液寄生蟲問題,更會嚴重危害寵物的健康。接著介紹心絲蟲所帶來的影響和傷害。希望透過簡單的圖文說明,讓與會的部落客能夠明白「預防寄生蟲」的重要性!而後輝瑞公司的產品部專員,也利用短短的時間分享了該公司的產品,外寄生蟲預防滴劑「寵愛」的藥物簡報。

 


接下來的時間,讓小獸醫跟在場的部落客,輕鬆做了一些簡單的Q&A;最後在拍完團體照後整個活動劃下句點。

 


小獸醫的叮嚀:

 

預防勝於治療,真的不能再只是口號。當您知道外寄生蟲所帶來的為害,就更明白為何要提早幫寵物做預防措施。跳蚤會引起嚴重的皮膚搔癢,造成過敏性皮膚炎,二次性的感染,可能造成脫毛性、化膿性的皮膚病。壁蝨除了和跳蚤會吸取狗貓的血液,嚴重的情形下可能導致貧血外,更不可以忽視牠所媒介的傳染病。像是:艾利希體、焦蟲、血巴東蟲和萊姆病等等。而心絲蟲則因為透過蚊蟲的叮咬感染,更是防不勝防。小獸醫很認同該活動的宗旨和目的,針對寵物部落客施予衛教,除了宣導寵物保健,更讓輝瑞公司形象有正面性的曝光。該活動歷時將近3個小時,利用很親鬆的互動和對話做引導;選擇了寵物餐廳做活動地點,讓整個環境的氛圍更有親切感。最後也感謝輝瑞公司給小獸醫這樣的機會和大家做分享!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一)這就是活動場地.....現場已經有很多部落客和狗狗來報到了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二)講座的主題是要宣導春夏外寄生蟲的預防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三)這是活動的商品同時也是主角....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四)利用心臟和心絲蟲的模型讓大家更容易明白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五)小獸醫登場做簡報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六)衛教對於寵物飼主真的很重要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七)與會的部落客都很認真的聆聽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八)最後請一隻阿富汗犬來做滴劑的示範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九)小獸醫和部落的Q&A時間



春夏防蟲之健康講座
(圖十)最後來張團體照

上一則:班班肥大細胞瘤的切除 下一則:陳小姐和山多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