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專家李俊東老師談:男人到底在怕什麼?-2

文╱李俊東

 

男人凡事想要under control

 

我一個在公關公司上班的女性朋友,有個交往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時間的男友,感情生活還算好,該做的都做了,時間久了讓她興起想要和對方結婚的念頭。

「可是偏偏他對結婚這檔事,不願正面回答我。」

她男友每次給她的藉口都不同,說什麼:「我們的經濟基礎還不夠穩定。」「兩個人在一起快樂就好,一旦結婚反而徒增煩惱。」

 

「相愛在一起生活已經很知足,不差那一張薄薄的結婚證書。」

 兩性專家李俊東老師談:男人到底在怕什麼?-2

「不結婚不就是當初我們在一起的共識?」她多麼希望當她提「結婚」時,男人可以勇敢且甜蜜地附和,然後開開心心地和她一起拍婚紗、選喜餅、挑禮服,準備宴請親朋好友喝喜酒……。

「男人到底在怕什麼?」女人心裡有疑惑,男人卻不巧地回答了一堆爛理由,這種感覺讓女人覺得很不好受。

 

    男人可以上戰場奮力與敵人廝殺,卻害怕向親密戰友坦白說出內心話;無論是幾年級的男人都一樣,在成長過程中無不被督促著要成為一名「戰士」(台灣社會「紳士」向來缺貨,因為很少父母主動下訂單)。背負著期望長大的男人,心中即使有恐懼或疑惑,通常也不輕易說出口。在傳統的男性階級社會往往流行像周杰倫〈開不了口〉這樣典型的男子漢情歌:「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就是那簡單幾句我辦不到。」科學家曾經深入研究男人的行為模式,得到一個結論:「女人認為溝通需要對話,男人卻認為溝通不需多話。」

 

    男人從小被訓練不能害怕,就算怕也死不承認,否則就會被當成「俗辣」。

 

(請繼續點閱《兩性專家李俊東老師談:男人到底在怕什麼?》-3

上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老師談:男人到底在怕什麼?-1 下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老師談:男人到底在怕什麼?-3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