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的5個盲點-1

文╱李俊東


許多女人往往想要有美滿的感情,而寧願為對方放棄事業。

現實生活中,妳如果想從愛情生活中獲得滿足,

妳必須得妥善規劃自己的生涯,要和對方一起成長,找出盲點,

思考兩人下一步該怎麼走,學習必要的生活技能,

切記:在男女關係裡,「對方是情人,而不是老闆」。

 

就算墜入情網,每天除了戀愛之外,仍要學習新事物,有些人一開始便能遇上自己喜歡、也深愛自己的情人,這的確是很幸運的事。但對於大部份的女人來說,愛情裡最痛苦的往往是「遇人不淑」!

不要用「妥協」或「最後通牒」兩種極端做為兩人相處的手段;如何「自處」之外,也要在愛情中學習如何和對方「相處」,這樣的愛情才會為妳的人生帶來希望。

找出盲點,愛情睜亮眼,妳的愛情才會真的亮眼!


男女之間的5個盲點-1
 

盲點1


在愛情中和情人對話,不是以「發言人」自居;或是甘於做個「吸音墊板」。


愛情睜亮眼:

除了過自己的生活之外,也能夠「介入」對方的生活;當然在接觸一群男人的時候,不免會聽聞到一些「男性化」的字彙。

如果妳一感受到對方的言語對妳有所侵犯,無論是有意或無意,妳都可以禮貌性提出妳的意見,讓對方知道妳為何介意。

面對愛情,可以「幽默」但不要「幽怨」,有意見就表達,讓對方清楚妳的想法。

 

盲點2


在愛情中高估或小看自己的能力。


愛情睜亮眼:

李俊東老師提醒妳,在愛情當中有三「關」是妳所要過的。

一是「審美觀」:也就是生活習慣和態度,必須兩人能夠有共同的生活美學,才不會雞同鴨講。

二是「價值觀」:無論妳覺得愛情重於麵包,或是麵包重於愛情,兩人想法相同才能夠同心協力。

三是「道德觀」:如果妳的作風保守,怎能企求開放的伴侶去免勉強自己?要是妳是個開放的人,怎能要保守的情人對你不提心吊膽?

 

(請繼續點閱《男女之間的5個盲點-2

上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7 下一則:男女之間的5個盲點-2
我要留言:
  • 俊東老師
    2008-01-14 03:01:17
    Dear香香公主 妳是個善良仁慈的女生 請先放鬆心情 他犯了錯 他需要去面對才能成長 坦承是彼此最好的方式 瞭解妳自己要的是什麼? 同時也彼此坐下來好好談談 雙方對於未來的規劃是什麼 建議香香公主 妳可以多多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和生活圈 同時多給自己一些鼓勵 人生並不只是兩人世界 讓親友成為妳最佳的心情支援 加油!!
  • 香香公主 0
    2008-01-13 16:01:16
    受傷之後的我真ㄉ不曉ㄉ該用什ㄇ樣ㄉ態度去面對他 交往的這7年他好幾次都劈腿搞曖昧. 當自己下定決心要離開他?他總是拼命的挽留我 心軟的我很沒用又留在他身邊 其實我們每天講不到一句話.我知道其實我們在也回不去以前的感覺?只是我該怎ㄇ樣做比較好?請你給我意見好嘛?
  • 俊東老師
    2008-01-09 12:20:26
    我們都在愛情中學習 成長 每痛一次 就蛻變一次 我相信只要懷抱著希望 就能夠在愛情中盡情徜徉 加油 我相信 晴天 一定可以看到一片有情天! 希望我們繼續分享^_^
  • 晴天 0
    2008-01-09 12:17:23
    男女之間是永遠學不完的課題 每碰一次痛一次 似乎永遠也碰不到Mr.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