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7

文╱李俊東


愛是永續的合夥事業

 

    「我想要找個體貼我的男朋友,如果你有不錯的朋友,介紹給我吧!你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人,我的幸福就交給你了。」

    廣發「徵愛」訊息的人,要不就是真的寂寞難耐,要不就是想宣告世人:我已經很努力還是一個人,我不是沒人愛,是愛我的人一直死不出來!

    喜歡到處「徵愛」的人其實都有一個特徵: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人,總認為獲比三家不吃虧,凡事要多看多比較。

    「徵愛」需要自己「出征」。

    把愛情當投資理財,與其到處問明牌,不如自己多做些功課卡實在!

    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在我看來,所謂的「高手」,多的是「眼『高手』低」;而太過膜拜「大師」,最後也往往會讓人「大失」所望的。


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7

   
績優股和潛力股大家都在搶進,妳要選擇的是適合自己的理財投資標的;如果愛情想要找「代客操作」,妳需要的是專業的操盤手,不過,所謂的「媒婆」和「婚友社」這些專業人士,他們的「專業」真的能符合妳的期望嗎?

    更何況妳委託的同事和朋友連「業餘」媒婆都還不夠格,替妳介紹的人當然無法滿足妳的需求,當心!牽不成紅線,連朋友的情份都決裂。

    「好想談戀愛,你有沒有認識在金融業工作的好男人?最少要經理級的,身高太矮我不能接受喔,呵呵......。」在一次的聚會中,我又聽到了熟悉的論調。

   

    談戀愛,靠的不是向人開條件,也不是互比條件。

    現代人的經濟能力和生活水準都比以前好太多了,「性行為」開放了,對「愛」卻愈來愈封閉。

    想愛、渴愛、要愛,其實,不難。

    這年頭的人最欠缺的,其實是去愛的勇氣。


李俊東
老師提醒妳:回歸單純的愛

   

    許多女人對自己信心滿滿,以為自己在對方心目中,必定也是取得高分的。

 

    事實上,大部份愛情志得意滿的女人,都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包括高估自己的魅力。

    做個和對方志趣相投的情人,遠比做個「標準情人」來得重要。

    因為男人要的是一個懂他的女人,並非一個毫無缺點的女強人。

    大部份的男人喜歡的是快樂的、自然的女人。

    在愛情裡栽跟斗的人,往往是自以為懂愛的人。

    情聖永遠不及愛情高手的關鍵在於,愛情高手把愛情當成標準舞來跳,適時調整自己的舞步;而情聖卻祇顧著秀自己,忽略伴侶的感受。

    「好情人」應該要明白,談一場戀愛不是為了其他人,而是妳正在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妳不需要因為任何人或任何事而去愛。

    期望妳新的一年,有豐收的一年。

李俊東老師祝福妳

上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6 下一則:男女之間的5個盲點-1
我要留言:
  • 俊東老師
    2008-01-09 01:44:10
    加油喔 在新的一年裡 希望baby能夠更疼愛自己 俊東老師會為你加油打氣的
  • baby 0
    2008-01-08 19:16:44
    哇~ 寫的真好 有被當頭棒喝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