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3

文╱李俊東

5.釐清兩人在愛中的期望

 

    曾經黛安娜與查理斯王子的童話愛情,在雙方連串的偷情與佔有中,最後黛妃香消玉殞以悲劇落幕。

    當美國總統柯林頓的醜聞爆發後,他與希拉蕊的相處種種也成為許多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有些人只要遇到感覺對的人,就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愛慾猶如一把無名火,情慾很容易就被激起。

    有些人擅於與人維持「親密氣氛」,往往一不小心就捲入三角關係中,克制不了情慾就陷入感情的泥淖。

    我的一個朋友把感情當成是表演,「台上熱鬧,台下鼓譟」,愈有人等著看「好戲」,她演出愈「賣力」。

    有些女人可以說相當具有男人緣,吸引著許多男人想要和她做朋友,把魅力當成是與生俱來的性愛權柄,一旦一頭栽進去感情的激流,就難以避免上演「腳踏兩條船」的情節。

    「自古多情空餘恨」,在佔有的得失中,釐清關係,別讓他人和自己受傷。


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3
 

6.重視性愛與避孕主導權

 

    根據世新大學民調中心所公佈「女性國人避孕態度與行為調查」,以全台語離島地區603位有性經驗的1545歲女性為樣本,結果發現30%受訪女性平均每周性行為不到1次(每個月04次),其次為每周12次(每月58次);有近兩成受訪女性因為擔心懷孕,而選擇盡量不與伴侶發生性關係。

    在彰顯身體自主權的21世紀,女性在爭取「工作權」之外,更不要輕易地放棄身體的「性愛權」,妳有權利提出對男歡女愛的需要,當妳不想做而對方提出要求時,妳也可以告知對方妳的感受。

    女性更需要做好避孕保護自己,而最簡易的避孕方式,就是要求對方戴上保險套。

(請繼續點閱《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4

上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2 下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4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