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有型,需要「變髮」

文╱李俊東

  
要從宅男變型男,「變髮圖強」是最有利的方法!

 

  想要變髮,宜從髮質保養、頭皮護理開始,再來談造型設計。

 

  面對生活和工作,往往有形及無形的壓力。許多問題「從頭而來」,包括頭皮出油、頭皮屑,掉髮及禿頭等症狀。而對需要長期以電腦執行工作的人來說,肩膀和頸部往往常處在緊繃狀態,因為長期壓力無法釋放,現代人普遍都有頭昏和頭痛等現象。

 

  給予頭皮神經適度的刺激是必要的,男人除了洗三溫暖或按摩指壓外,上Salon做專業的頭皮護理,有助於紓解壓力所帶來的頭部問題;對需要時常變化造型與髮型的人來說,Salon更是男人舒緩身心的「頭」號戰友,個人專屬的時尚立「髮」院。

 

     我曾經體驗過「色光療法」,運用不同波長承載不同能量的原理,以色彩光束投射來調理身心靈狀態。


  
以紅、藍、黃、綠四色光源來調整身心狀態。

  「紅光」可促進活力,降低肌肉酸痛,並活化性器官,恢復體能。

  「藍光」增進血液循環,減緩焦慮感。

  「黃光」可強化細胞作用,刺激神經系統,增強記憶並活化淋巴系統。

  「綠光」可鎮靜神經和淋巴系統。依據色彩影響身心的概念,這四色光又可創造不同光源組成共十四種的色光,給予更體貼入微的服務。

  「橘色」是目前反應最熱烈的光源,可讓人安定,增強能量。


  每個人頭皮和頭髮的問題都不同,所需的服務品項也不一樣,Salon以專業產品對問題頭皮和頭髮提供個人化tailor-made量身訂做的專業服務,針對需求解決問題。
每個護理都設計不同按摩手法,以達到不同效果。

 

來一場冬季龐克派對

 

  星光幫的莊裕文在「超級星光大道老師同學會」以嶄新龐克造型贏得所有注目眼光。

  
  龐克風味的髮型,確實是冬季的時尚潮流。

  
  先將兩側修得較短、保留前髮及頭頂部位的髮長,呈現髮長的不對稱剪髮。多層次的表現,頭髮底部較厚,可以將髮根撐起,髮尾較薄,呈現尖端的立體感。

  
  想要來點龐克嗎?俊老師提醒你應注重自己的髮質,以及學習造型技巧,才能夠維持髮型的酷勁。


  髮質:
適合粗、硬的髮質,髮量要多。捲髮不宜,不容易造型、易蹋垮。

 
  造型:
利用含纖維的軟性造型產品,取少量在手中搓勻後,整頭抹上,再利用手指以斜的方向,即可往上抓出一絲絲的立體造型。

上一則:李俊東老師髮型講座:時尚男人冬季流行髮案 下一則:兩性專家李俊東談2008年職場女性的12件事-1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