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東老師髮型講座:時尚男人冬季流行髮案

文╱李俊東
 
    
  當今Salon所營造的舒適空間,除了技藝專精的美髮服務,更能讓人享有身心靈的愉悅自在。

 

髮型向來是時尚的重頭戲。

 

頭髮是時尚的流行天線,考驗對生活美學的個人看法,以及對時尚脈動的敏銳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品味的要求,期待彰顯自我特質,
髮型是個人Style的特色,標識風格形象和生活態度。


  追求
有款有型,髮型是極佳的表現主題。

 

掌握冬季髮型訣竅   

 

    冬季的頭髮要有型,無論短髮或中長髮,都著重在頭髮層次的表現。


 
   
「不對稱」的剪髮一直都是潮流風尚的表現手法,無論頭髮長短,將兩側髮長修得極短,而將頭頂頭髮留長;或是頭頂的頭髮修剪得比兩側還短,造成視覺上極大的落差,造型立即顯現出來。


   
髮色在本季退居配角地位。染髮除了以自然的大色系為主外,將頭髮染出層次是另一趨勢,「看似無染,其實有染」是最in概念。


 
   
染髮不再是以色彩為重點,層次才是主題;即使挑染都是以表現剪髮層次的輔助概念為出發,配合自然的髮色,調和深淺來變化。


   
在造型上,髮膠所塑造出來的油亮度和僵硬感宣告落伍,具有支撐力的蓬鬆和無光澤感才是主流!但可別以為蓬鬆和無光澤感所指的是睡醒後的蓬鬆,和無光澤乾燥惡性髮質,頭髮想要時尚沾上邊,就不得不借重專業的造型產品。


 
   
當前流行的霧質纖維造型產品,可為你的頂上功夫助一臂之力。


 
   
選擇霧質纖維造型產品,最好先將頭髮打濕並吹乾後再使用,才會立體有型;這類產品並有重複造型的功能,它的特性是可定型卻不會變硬,你可以在工作時斯文規矩,下班再一經撥弄即可狂放有型,視出入的場合隨機應變!


   
變化髮型還需考慮自己的「臉型」和「髮質」,尊重髮型設計師的專業意見,才不會搞得不倫不類。尤其冬季衣服往往會穿得很多,流行的髮型更要挑臉型與髮質「從長計議」,適度的修正與妥協,再加上良好溝通,才能讓你順利搭上這波時尚順風車。

上一則:李俊東旅遊講座:年度旅遊,時尚出發! 下一則:男人要有型,需要「變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