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美麗的眼睛會說話但黑眼圈是顏值最大的敵人之一再好看的臉有了黑眼圈也會顯得沒精神整個人都老了好幾歲有人認為黑眼圈是沒睡好導致的其實沒睡好只是原因之一如果長期不消可能是疾病所致

  黑眼圈可分為4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1.血管型

  血管型是因為睡眠不足等原因造成眼周血液循環不佳,加上眼周皮膚薄,外觀就呈現藍紫色的黑眼圈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失去彈性、變薄,也會讓黑眼圈更加明顯。

2.色素型

  日曬、藥疹等原因導致的眼周皮膚炎症、眼眶周圍皮膚的色素痣等,都是色素型黑眼圈的常見誘因建議做好眼部防曬工作、少化濃妝、少揉眼睛,還要適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

3.淚溝型

  眼周皮膚下垂、肌肉松弛、淚溝下陷,會造成局部陰影,引起黑眼圈的外觀。這類人應盡量保證睡眠充足。

4.眼袋型

  受到年紀的影響,眼眶周圍皮膚松弛、眼球脂肪凸出形成眼袋,在眼睛下方會出現陰影的黑眼圈。

眼袋會增加眼眶周圍皮膚和血管的壓力,讓血管離皮膚更近,黑眼圈更加明顯。此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加速衰老,讓眼袋早早出現。

這些病也會帶來黑眼圈黑眼圈不僅影響美觀,還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信號。

1.腎病

  需要注意各種腎病,例如腎炎、腎結石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也可能引起腎功能衰竭而導致黑眼圈。

2.心髒病

  如果出現黑眼圈,且有時感到呼吸困難、心前區刺痛,應立即就醫並進行全面的心電圖檢查及化驗,觀察是否由於過度疲勞引起心肌肥大。

3.肝髒疾病

  據統計,大約有1/5的肝病患者面部和眼眶周圍會出現色素沉澱。尤其是肝功能長期不正常、肝大的人,黑眼圈會長期存在。

6個細節告別黑眼圈

1.不熬夜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想告別黑眼圈,第一步就是戒掉熬夜。晚上盡量在11點之前入睡,保證每晚7~8小時的睡眠。

2.冷熱毛巾交替敷眼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熬夜、用眼過度引起的血管型黑眼圈,可以在睡前用冷、熱毛巾交替敷眼。先用40度左右溫熱的熱毛巾敷眼30秒,然後換一條冷毛巾敷眼30秒,可重複多次。

3.戴太陽鏡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陽光裏的紫外線會破壞眼部毛細血管,令皮膚黯淡無光,導致黑眼圈。因此,晴天出門可以戴有防紫外線效果的太陽鏡。

4.給眼睛按摩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按摩不但可以緩解眼疲勞,還能促進眼部周圍的血液循環,改善眼皮松弛、眼袋隆起、黑眼圈等症狀。兩手搓熱後,用兩掌心輕捂眼睛,掌心輕輕覆蓋在眼皮;兩眼在掌心內自然閉合,眼球按照順時針的方向轉動數周,再反方向轉動數周。稍停片刻後,再從上轉到下,從左轉到右;反複進行10分鍾後,可用拇指或食指關節,沿眉毛邊際,由內向外依次按揉眉頭、眉腰及眉梢;然後以食指或中指指腹,由內向外輕輕按壓眼下部位。

5.艾葉泡腳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中醫認為,肝腎陰虛是引起黑眼圈原因之一。睡前1小時用艾葉水泡腳,能滋陰補腎、清體內的虛火,是除黑眼圈的好方法。

6.外敷茶包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將兩個紅茶包浸泡在溫水中片刻,敷在眼眶上,躺下閉眼放松一會兒。紅茶中所含的單寧有收縮血管的作用,可緩解黑眼圈。或者把浸泡過的綠茶包放在冰箱裏冷凍片刻後取出敷眼,冷凍過的茶包可以消腫,並且綠茶富含強效抗氧化成分,有助修複受損皮膚。


黑眼圈可能由這幾種病引起

以上方法都試過了,感覺效果不大,那可以來美詩沁一次美好的黑眼圈去除治療,幫你快速淡化黑眼圈,不用再當國寶!

上一則:Macys(美詩沁):線雕科普 下一則:Macys(美詩沁):教你幾個預防眼袋的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