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會影響牙齒健康嗎?

關於蘇打水最大的擔憂之一是它對牙齒的影響,因爲你的牙釉質直接暴露在酸中。

 

關於這方面的研究很少,但有一項研究發現,礦泉水對牙釉質的損傷程度僅略高於靜水。此外,礦泉水的危害是含糖軟飲料(3種可靠來源)的100倍。

 

在一項研究中,碳酸飲料顯示出很強的破壞牙釉質的潛力,但前提是它們含有糖。

 

事實上,非碳酸甜味飲料(佳得樂)比無糖碳酸飲料(健怡可樂)(4個可靠來源)更有害。

 

另一項研究將牙釉質樣本放在各種飲料中長達24小時。含糖碳酸飲料和非碳酸飲料導致的牙釉質流失明顯大於飲食飲料(5個可信來源)。

 

一項對幾項研究的綜述發現,糖和碳酸的結合可能導致嚴重的蛀牙(6個可信的來源)。

 

然而,普通的蘇打水似乎對牙齒健康沒什麼風險。只有含糖食物纔是有害的。

 

如果你擔心牙齒健康,試着在吃飯時喝蘇打水,或者在喝完蘇打水後用清水漱口。

上一則:碳酸水:好還是壞? 下一則:喝蘇打水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