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方式,含糖蘇打水對你的健康有害

1. 含糖飲料不會讓你有飽腹感,而且會導致體重增加

 

最常見的添加糖——蔗糖或蔗糖——提供大量的單糖果糖。

果糖不會像葡萄糖一樣降低飢餓激素飢餓素,也不會像葡萄糖一樣刺激飽腹感。葡萄糖是消化澱粉類食物(1、2種可靠來源)時形成的糖。

因此,當你食用液態糖時,你通常會把它添加到你的總卡路里攝入量之上,因爲含糖飲料不會讓你感到飽(3個可信賴的來源,4個可信賴的來源,5個可信賴的來源)。

 

在一項研究中,那些在日常飲食之外飲用含糖蘇打水的人比以前多攝入了17%的卡路里(6個可信賴的來源)。

 

毫不奇怪,研究表明,喝含糖飲料的人比不喝含糖飲料的人體重增加得更多。

 

在一項針對兒童的研究中,每天喝一杯加糖飲料會增加60%的肥胖風險(10個可信來源)。

 

事實上,含糖飲料是現代飲食中最容易使人發胖的部分。

 

總結

 

如果你喝蘇打水,你會攝入更多的總熱量,因爲液體糖不會讓你感到飽。含糖飲料與體重增加有關。

 

2. 大量的糖在你的肝臟裏變成了脂肪

 

蔗糖和高果糖玉米糖漿由葡萄糖和果糖兩種分子組成,含量大致相同。

 

葡萄糖可以被你體內的每個細胞代謝,而果糖只能被一個器官代謝——你的肝臟(11個可信賴的來源)。

 

含糖飲料是攝入過量果糖最簡單,最常見的方式。

 

當你攝入過多的果糖時,你的肝臟就會超載,果糖就會轉化爲脂肪(12種可信賴的來源)。

 

 

 

一些脂肪以血液甘油三酯的形式運輸出去,而另一部分則留在肝臟中。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可能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13、14可信來源)。

 

總結

 

蔗糖和高果糖玉米糖漿大約含有50%的果糖,只能由肝臟代謝。過量可能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

 

3 .糖會大大增加腹部脂肪的積累

 

高糖攝入與體重增加有關。

 

特別是,果糖與腹部和器官周圍危險脂肪的大量增加有關。這被稱爲內臟脂肪或腹部脂肪(15個可信來源)。

 

 

 

腹部脂肪過多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16個可信來源,17個可信來源)。

 

 

 

在一項爲期10周的研究中,32名健康人士飲用了果糖或葡萄糖(18種可靠來源)加糖的飲料。

 

 

 

那些攝入葡萄糖的人皮膚脂肪增加了——這與代謝疾病無關——而那些攝入果糖的人腹部脂肪明顯增加。

下一則:感冒了還能繼續服用威而鋼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