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化妝,易致胎兒畸形嗎?

先讓我們來看看引起胎兒畸形的原因;

 

、孕媽媽自身或周圍環境因素

早孕期胎兒吸收放射線劑量過多畸形的風險會明顯增加;某些藥物或化學製劑可導致胎兒畸形,尤其是在早孕期使用風險更大;孕期母親感染某些微生物也可導致胎兒感染並導致胎兒畸形,如風疹、鉅細胞、單純皰疹、弓形蟲、梅毒等;早孕期高熱、孕期高血糖也都可增加胎兒畸形的風險;食物中葉酸缺乏也會增加胎兒神經管缺陷和唇齶裂的風險。

、遺傳因素

父母染色體異常、父母攜帶突變基因等等原因都可導致胎兒畸形。

 

化妝品真正風險有多少?

 

引起胎兒畸形的原因很多,藥物或化學製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據統計在所有的出生缺陷中,真正是化學物質和藥物引起的只佔了1%左右的比例,其中由於孕婦化妝引起的比例就更小了。一般來說,化學品或含有化學品的化妝品的少量、普通接觸不會增加或者是稍微增加出生缺陷的風險,真正增加出生缺陷風險的不良接觸是職業接觸,例如化工廠的工作人員,每天接觸化妝品的化妝師等。

 

孕媽媽化妝的注意事項

 

如果必須要化妝時,請選擇孕婦專用化妝品,避免使用含灑精、激素、重金屬、礦物油及化學香精等成分的產品。尤其對換膚或著重去角質的護膚品,最好還是避免,因為其中水楊酸鈉含量高,人體吸收也會多。所以,盡量少用美白、抗皺等功能性產品,平時只做補水保濕就好。

 

孕媽媽化妝的原則

 

懷孕以後是可以繼續化妝,但妝容不宜過重,最好不要化濃妝,而是無添加的淡妝,只要質量合格,絕大多數的護膚品在孕期都能使用。化妝品中的化學成分想要穿透皮膚這個天然屏障進入血液循環,還要影響到寶寶是非常困難的。但是,化妝品含有這3種成分不能用!
、含維生素A酸類(維甲酸)的抗皺類護膚品:它可以對抗皺紋改善膚色,所以在抗衰老和祛痘產品中常常可以見到它,攝入過量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

、含水楊酸的祛痘淨膚類護膚品:作用是幫助肌膚老舊角質代謝。含有水楊酸的化妝品,一般存在於祛痘和去角質的產品中;
3
、含鄰苯二甲酸的指甲油、噴霧髮膠等;

掌握以上知識,規避孕期化妝風險,你依然可以美美噠!   

上一則:有哪些關於化妝護膚方面的技巧或是誤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