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與化妝品:別把化妝當飯吃

如今,化妝品各式各樣、好壞參半。在飢餓營銷和網紅明星推薦下,越來越多的人把化妝當做家常便飯。有些女生表面上愛買化妝品,實際上只是在市場營銷下的從眾心理。

今天我們來聊聊,頻繁化妝到底對皮膚有哪些傷害呢?

第一、經常使用粉底等容易堵塞毛孔,皮膚出現暗黃、長痘、過敏發紅的症狀。長期頻繁使用化妝品,粉底等金屬成分會滲透到毛孔,造成垃圾堆積,無法排除。

第二、經常卸妝會使皮膚角質層變薄,失去了原有的保護層,皮膚容易發紅過敏。

第三、經常化妝、卸妝,皮膚只會變得更差,加速老化。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它需要正常的呼吸和保養。

女孩子與化妝品:別把化妝當飯吃

如何減少化妝帶給皮膚的傷害呢?

1、減少化妝頻率

如果化妝太過於頻繁,就會導致自己的皮膚沒有休息的時間。每次化妝一段時間,應該給皮膚一段休息時間,盡量不化妝,減少化妝頻率。

2、少畫濃妝

化妝品在臉上堆積的越多,對皮膚造成的負擔越大。所以說平時要盡量少畫濃妝,避免給皮膚造成過重的負擔。

3、卸妝要及時

及時的卸妝更重要。很多人晚上睡覺很晚,所以卸妝的時間也會拖到很晚。建議回家之後,先卸妝,清潔乾淨面部再做其他事情。

4、拒絕三無產品

一定要拒絕使用三無產品,化妝品品質太差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會更大。這是很多護膚品都保養不過來。化妝對皮膚造成傷害的大小也和化妝品的質量也有很大關係。一些品牌的化妝品中成分更為可靠,相較減少對皮膚的傷害。

5、多運動

每天的運動可以加快新陳代謝,讓皮膚看起來更水潤自然。保養品可選擇中藥或自製天然成分的化妝品,市場上賣的保質期長的保養品多半添加防腐劑。

下一則:女生化妝如何入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