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大病初癒孩子一圓奔跑夢!陳佩琪暖心拍短片 推荐瑞信公益路跑

路跑,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是一種享受,但是,對於罹患疾病的病童來說,則是莫大的挑戰!每跑一步都是艱辛,同時,也是自我的突破。為了幫助大病初癒孩子一圓奔跑的願望,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發起「HAPPY RUN公益親子路跑」,路跑活動不限於親子,只要是願意支持兒童醫療權利的朋友們,都能夠來陪伴病童一圓奔跑的夢。希望大家11月3日(六)用自己的手,拉病童們的小手一把,幫病童完成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陪大病初癒孩子一圓奔跑夢!陳佩琪暖心拍短片 推荐瑞信公益路跑

陳佩琪暖心推薦:讓孩子身心強健最有用的一帖「特效藥」─瑞信兒童醫療基金「HAPPY RUN公益親子路跑」。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為了募集大眾共同分攤急重症病童高額自付醫藥費,拉他們一把,走出經濟困境,同時,呼籲大眾更重視「兒童醫療權利」,今年舉辦第四屆瑞信HAPPY RUN公益親子路跑,距離報名截止日期(9月30日)已剩不到3週,但報名人數離原本預計的人數相差甚遠!

為了召集更多有愛民眾一起到現場陪著病童圓夢,特別邀請兒科醫師陳佩琪拍了溫馨短片,並呼籲民眾踴躍報名,多多分享轉發,共同關懷這一群需要支持的孩子們。參加路跑的人,除了可以強健身體,還能將報名費變成捐款幫助18歲以下的急重症病童,在運動的同時也捐出愛心做公益。

陪大病初癒孩子一圓奔跑夢!陳佩琪暖心拍短片 推荐瑞信公益路跑

(左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楊文理策略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哲聖兒科醫師、中華民國醫師全國聯合工會王建人醫師、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許富舜顧問醫師)

陳佩琪暖心推薦:讓孩子身心強健最有用的一帖「特效藥」

在公益短片中,現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專任主治醫師兼主任的陳佩琪身穿白袍,親切的問著臉色不佳的小朋友:「哪裡不舒服?」仔細地診斷後,開了超!特!別!的處方箋。當三個小朋友去領藥時,熟悉的藥包裡沒有苦死人的藥丸,抽出來卻是一張「HAPPY RUN公益路跑的入場券」,原來只要參加路跑,讓自己到戶外跑跑步、動動身體,就能夠促進健康。陳佩琪醫師表示,適當的運動在成長發育的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不但可以幫助孩子們的身體發育更加健全,也能夠適度的消耗孩子們成長的精力,讓睡眠品質變的更好。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台北市政府非常重視兒童健康及醫療權益,因此支持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協辦親子路跑,期待市民朋友們能夠多帶孩子們外出走走,用運動提升兒童自身免疫力,強健身體。

陪大病初癒孩子一圓奔跑夢!陳佩琪暖心拍短片 推荐瑞信公益路跑

瑞信的年度路跑HAPPY RUN即將在11月3日舉辦,今年首度移師台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

知名小兒醫師陳世翔呼籲民眾認知「兒童的治療方式需要為兒童客製化」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同時也是2013年瑞信兒童醫療貢獻獎新銳得獎人陳世翔舉例表示,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發展未完善,無法理解醫師和護理師說的話,即使是大人認為簡單的一句「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孩子都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痛處。加上孩子對陌生環境與人,容易心生恐懼,對任何的醫療處置最常見的反應就是直接抗拒,無法順利配合。

一個在大人病患可以很快診斷完的動作,通常在孩子身上要拆成兩次或是更多次,才能完成。這就是為什麼診療小病患要比成人病患費時費事的原因,而這亦是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在兒科推動友善醫療的精神─在可能的範圍內,同理孩子的情緒,不能一味為了效率強力執行,應兼顧孩子的心靈感受而需量身打造屬於孩子們的友善治療方式。

北市聯醫楊文理策略長說:「這應該算是安全層級超級高的路跑,一起跑步人群裏有不少醫護人員同跑,祝福大家平平安安跑完全程,走完全程也是可以的喔,萬一途中出現身體不適癥兆,不要勉強,要立即求助。」

2018瑞信HAPPY RUN公益親子路跑 邀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邀請深耕兒科領域的台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台大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北市聯醫楊文理策略長,以及贊助路跑的公益品牌廠商,共同簽名、舉牌邀請民眾「關懷病童」、「支持兒童友善醫療」,「報名參加瑞信HAPPY RUN」,以行動力支持病童作公益。

瑞信的年度路跑HAPPY RUN即將在11月3日舉辦,今年首度移師台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也挑戰帶著身體狀況許可的急重症病童一起路跑,活動名額開放1500人,希望大眾能夠多多支持公益做愛心。公益廠商們提供了高達15萬的抽獎獎品,回饋支持兒童醫療權利的民眾,基金會邀請孩子們能本著「同理心」,對生病中的孩子表達關懷,伸出小手拉小手,以報名參與路跑的行動力,幫助其他更多需要的孩子。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6/6362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上華人健康網www.top1health.com 看更多健康資訊

【延伸閱讀】

上一則:甜菜根紅的發紫!補血、降血壓聖品,燉雞湯好氣色〜 下一則:婦人吞保健品治子宮內膜癌,出血惡化悔「自己當醫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