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禦力「旱金蓮」

強化防禦力「旱金蓮」

撰文/Nina

 

隨著年齡增長、紫外線、3C產品的過度使用等等,都會造成肌膚面臨各種老化問題。想要預防老化報到,得想辦法提升肌膚的防禦力,並達到良好的修復。這次要來介紹一個當紅的美容修護成分「旱金蓮」,能直抵肌膚底層注入能量養分,還能提升防禦力,解決各項肌膚老化問題。

 


 

可食用可藥用

旱金蓮(學名:Tropaeolum majus)又名金蓮花、旱荷花、矮金蓮,屬於多年生植物,原產於南美洲,全株光滑無毛,不耐寒,一般會在春、秋兩季播種,圓圓的葉子外型像蓮花葉,被認為跟盾相似,因此將旱金蓮視為戰勝的象徵,其花語又有愛國心、戰利品之意。只要環境適宜,全年均可開花,旱金蓮除具觀賞作用,其嫩芽、花朵、根莖也可供食用,嫩芽有點類似芥末的味道,也可作為辛香料,在國外是很具代表性的食用花之一,可以將花、葉拌在沙拉中食用,其味苦,性寒,無毒,含生物鹼、黃酮類,在中藥材中主要用途為清熱藥,可以清熱解毒、消腫、明目,抗氧化,如遇急性可以加量,但不宜長期加量飲用,有飲用需求者,也務必先諮詢專業醫師。

 

 

解決各項老化問題

旱金蓮除了在中藥材中被使用,也是很有名的養顏聖品。據傳遼代的蕭太后就是因為長期飲用旱金蓮,因此皮膚細白,故又被稱為養顏旱金蓮,更被列為宮遷貢品。旱金蓮富含維他命C及鐵質,在現代的保養品中,也有許多品牌將旱金蓮添加於產品中,其萃取物有助對抗環境中的刺激因子,改善膚色和肌膚的勻凈度,也可以提升肌膚防禦力,幫助對抗因科技所引發的眼周老化傷害。

 

上一則:增加肌肉這樣吃+動 下一則:「幹細胞療法」助腦癌患者找回健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