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碌命不要來!面相該怎麼改?

勞碌命不要來!面相該怎麼改?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鄭雅勻老師、黃千耀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有些人工作一帆風順,也有些人老是覺得使不上力,無論怎麼付出都難有回報,若能瞭解面相和運勢之間的關聯,再借助醫學美容適度調整,不僅能看見更年輕化的自己,對運勢或許也有加分效果。本期邀請專業命理師和醫師現身說法,帶您探討何謂「勞碌命面相」,進一步探究如何加以改善!

 

 


 

 

很多人總覺得自己的命不好,也覺得老是做事無所適從,甚至沒有人協助,認為別人都比較好,看看自己的臉,就怪罪是自己長得不好所造成的。其實,日常保養很重要,適度借助外力也會有所幫助,當然內心也是需要省思,人往往之所以痛苦,就是想要的太多。我們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但求能對自己所有的態度負責與認真,仔細看看自己是否還有什麼能夠修正,或許就能擺脫勞苦之命了。關於勞碌命面相,通常有以下四種:

.印堂有懸針紋

兩眉之間的印堂如果有一條直紋,就叫做「懸針紋」,這樣的人性格較為剛直,凡事都要做到底,不達目的不善罷甘休,非常相信自我的判斷。這樣的性格雖然造就了成功的運勢,卻往往造成對他人的不信任,容易對人產生防備之心,於是知心朋友較少,很多時候都必須由自己勞心勞力,才能把事做好。

.印堂有兩條直紋

印堂有兩條直紋的女人,有時亦呈現八字紋的現象,通常與另一半的溝通不良,心裡有許多不滿,而且不願意溝通。這樣的人經過長時間的壓抑,性格過於偏執,脾氣一般都很大,更不容易妥協,久而久之,心中積壓了許多憂悶,又得不到發洩,是勞苦之相。

.印堂有川字紋

印堂有三條直紋,就稱為「川字紋」。有川字紋的女子性格剛烈,不容易包容別人,婚姻容易出問題,往往性情也較為蠻橫、霸道,任何事都得按照自己的想法,非常難相處,因此人際關係不是很好,做事也容易有阻礙波折。這樣的人天生福氣較薄,即使有好運降臨在身上,也會因為過於偏激而得不到該有的福氣。

.眉間有數條縱紋

眉間上有數條縱紋的人,個性多少有些神經質,但有時候也一本正經,說話很有道理。他們屬於親力親為型的人,總是憑藉自己的努力去建構地位與信用,凡事獨當一面,唯身心連續疲勞時,這幾道皺紋才會出現。眉間有這種皺紋的人個性強烈,面對經濟、利益方面的事物都很執著,不但嚴以律己,對他人的要求也非常苛刻,顯得心胸狹窄、妒忌心重,縱有家財萬貫,亦得不到親友的認同。

 

 

 

想改善皺紋 首選是施打肉毒桿菌素

喜、怒、哀、苦……臉部的各種表情,是因為表情肌收縮而產生的,有些人雖然年紀不大,卻很早就有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局部皺紋,主要是因為表情肌長期緊繃、習慣性用力所導致,想要改善這類皺紋,第一步就是要讓肌肉放鬆。在微整形療程中,最常見、性價比也最高的作法是針對前述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施打約23天之後,就能感覺皺紋部位的肌肉被放鬆,有效獲得改善。

 

「注射時,位置、劑量、深度都十分考驗醫師的經驗和技術!」黃千耀醫師指出,每個人先天條件都不相同,額頭、眉心、眼角的肌肉厚度和形狀也都各有差異,所以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前,醫師會先請患者做出特定表情,觀察其臉部肌肉的收縮強度和走向,才能決定施打的位置、劑量,制定出精準且適合患者的治療計畫。

 

 

 

搭配光電拉皮、填充注射 更可精修細節

黃千耀醫師進一步解釋,部分消費者或許聽說朋友也去打了肉毒桿菌素,價格卻比較便宜,就認為自己的療程不夠好,其實通常只是因為劑量不同而產生的價差。舉例來說,高齡人士的臉部肌肉普遍不如年輕人強壯,需要施打的劑量自然較少,撫平紋路的效果就相對有限,因此需要輔助其他療程來加強。搭配電波拉皮、音波拉皮等非侵入式的光電拉皮治療,可以提升皮膚的緊緻度和彈性;針對特別嚴重的紋路,則可使用玻尿酸進行細部填補,效果會更好。

 

此外,部分消費者擔心施打肉毒桿菌素會讓臉部表情變得僵硬、不自然,因而裹足不前,其實絕大部分都不會有這樣的反效果,一切都取決於醫師的經驗和技術,讀者無須過於擔心。「許多患者都告訴我們,施打肉毒桿菌素之後,談生意變得比較容易成交了!」黃千耀醫師指出,根據國外研究報告顯示,以肉毒桿菌素治療皺眉紋不僅讓臉部顯得年輕,甚至能讓憂鬱症隨之改善,這些都說明了面相、情緒、人際互動之間的影響,確實環環相扣。

 

 

 

面相改善、情緒穩定 運勢自然跟著好

現代人的生活少不了3C產品,我們在盯著螢幕工作、滑手機上網時,經常不自覺地皺起眉頭,時間久了形成不良習慣,讓肌肉一直維持在相對緊繃的狀態,看起來就給人較為嚴肅、憂慮的印象,如果恰好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面對客戶時難免觀感不佳。因此,若能適度借助微整形的力量撫平紋路,讓眉心舒展開來,更能找回年輕與親和力。當面相變好了、工作順利了,情緒自然穩定,也將為運勢帶來許多好的影響,讓生活充滿更多正能量喔!

 

 

 

勞碌命不要來!面相該怎麼改?

命理老師 鄭雅勻

經歷:台灣星相學會從業會員中星證號0627號|台灣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第一屆台北市分會副理事長|2010年國際比基尼小姐評審|十岱開封天下工程室內設計

專長:風水|姓名學|八字

 

 

勞碌命不要來!面相該怎麼改?

黃千耀 醫師

學經歷:雅文皮膚科診所院長|黃禎憲皮膚科診所執行長|中華民國教育部部定講師|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講師|美國耶魯大學紐黑文醫院訪問學者|板橋黃皮膚科主治醫師|萬芳醫學中心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住院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

專長:皮膚疾病、異位性皮膚炎、酒糟、雷射治療

 

 

 

 

 

上一則:醫美諮詢師無底薪是否適用於承攬契約? 下一則:換季擦好擦滿的滋潤「海鮫油」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