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線雕 打造屬於東方人的微翹美鼻

玻尿酸+線雕 打造屬於東方人的微翹美鼻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曾雲璿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西方人的眉骨突出,眉骨與鼻子的接軌處「鼻額角」也相當立體,但東方人的輪廓沒有那麼深邃,如果不希望動刀,又想讓鼻子變得高挺,該怎麼做才好呢?

 


 

和五官深邃、輪廓鮮明的西方人相較,東方人的額頭不那麼飽滿,眉骨較不突出,鼻子的山根也不夠高聳,再加上兩個鼻孔之間的「鼻小柱」較短,更顯得鼻基底不夠高,若從側面觀察臉型輪廓,會發現整張臉十分扁平。曾雲璿醫師指出,如果想要讓臉部更有立體感,從最高處的鼻額角開始,順著山根、鼻頭到鼻基底,都是可以調整的重點位置。

 

 

鼻子要好看 需考量整體比例

「鼻子要真正好看,必須搭配本身的臉型和五官來打造。」曾雲璿醫師分享,許多消費者來到診間,通常只說「請幫我把鼻子變挺」,要求山根愈高愈好、鼻頭愈翹愈好,但畢竟東方人的輪廓不如西方人立體,如果直接換上西方人的高挺鼻,未必是真正的加分。「這時候,就很需要醫師的協助和把關。」她舉例,臉型瘦而骨感、嘴唇也小巧的人,適合打造纖細的鼻樑、精緻的鼻頭,一個過於高聳的鼻子反而顯得突兀;嘴唇厚、臉型較福態的人,就適合稍微寬一些的鼻樑,整體比例才會變得更好。

 

 

 

一般而言,鼻整形可分為「隆鼻手術」和「微整形」兩種方式,隆鼻手術大致又可分為以下三種:

一段式隆鼻(傳統隆鼻)

I型或L型鼻模植入山根,單純使山根變得高挺,整體鼻型的調整幅度不大。

兩段式隆鼻(韓式隆鼻)

將鼻膜或自體肋骨植入山根,再將自體軟骨放入鼻頭,打造出高挺的山根,也能使鼻頭變得翹尖。

三段式隆鼻(結構式隆鼻)

除了兩段式隆鼻的步驟之外,還可依個人需求進行鼻中膈延長,達到同時調整山根、鼻頭、鼻中膈的效果,整體鼻型調整的幅度最大。

 

 

 

不想動刀?可考慮玻尿酸+線雕隆鼻

隆鼻手術的優勢,在於可以較大幅度地調整鼻型,維持時間也較長久,但如果不希望在鼻子上動刀,不妨先考慮微整形。過去提到「微整隆鼻」,可能只限於在鼻子施打玻尿酸,雖然術後鼻子都很漂亮,但集中度、挺度難免有其極限。曾雲璿醫師說明,這是因為玻尿酸材質的內聚力不足,術後臉部做各種表情時,又會使表皮受到拉撐,這些因素都會讓玻尿酸逐漸外擴,甚至讓鼻型看起來有點「塌掉」的感覺。此外,山根是整個鼻子皮膚最鬆的部位,如果感覺鼻型變得不美,又只要求醫師在山根繼續補打玻尿酸,如此過度且不適當的填補,可能會讓山根逐漸外擴,結果就是讓鼻子「愈補愈大」。

 

想要避免這個問題,就要使用內聚力佳的玻尿酸,再搭配可吸收線材的線雕。「這樣做的好處是可塑性高,後續如果要調整,也更有彈性!」曾雲璿醫師解釋,一個從來沒有做過鼻子醫美療程的消費者,如果直接選擇動刀植入假體,術後可能會發現與原本預期有所落差,但事後要調整也相對困難;若先利用「玻尿酸+線雕」的方式來微整,事後不僅可再微調,亦可進一步選擇植入假體,更可打造出符合需求的鼻型。

 

曾雲璿醫師以蓋房子巧妙比喻,玻尿酸就像水泥,可以精雕細琢出好看的鼻子,但如果沒有線材作為支撐的鋼筋骨架,外型就很難堅固又美觀。因此,建議以線雕支撐鼻型,再加上玻尿酸的堆疊與修飾,不但傷口微小,術後恢復速度也非常快,只要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物,並留意不讓傷口沾染髒污,通常一週內就能回歸正常生活,效果最長可維持12年。在這段期間,線材會隨時間逐漸被人體代謝,若有需要可視情況補打、微調,相當適合忙碌的愛美人士。

 

 

 

事前確實溝通、相信醫師專業 就能打造精緻美鼻

想要建造堅固又美觀的房子,自然需要備妥足夠的材料,玻尿酸+線雕隆鼻也是相同的道理。曾雲璿醫師提醒讀者,每個人的條件、需求、皮膚鬆緊度都不盡相同,所需要的玻尿酸施打量、線材條數也會有所差異,如果想要比例好看的美鼻,不僅仰賴醫師的專業技術,也很需要醫師的經驗與建議。因此,除了事先做足功課、諮詢時確實表達需求,也別忘了要尊重醫師的專業,在術前溝通完成後,就放心地將自己交給值得信賴的醫師,才是打造精緻美鼻的不二法門喔!

 

 

 

玻尿酸+線雕 打造屬於東方人的微翹美鼻

曾雲璿 醫師

經歷:昀漾美學診所副院長|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前慈濟醫院主治醫師|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美容醫學會會員代表|藍鑽魚骨線Stratafix原廠認證合格醫師|金線獎百大線雕醫師|雙美膠原蛋白Sunmax原廠認證講師

專長:針劑微整|雷射光療|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肉毒桿菌注射

 

上一則:纖細、緊緻!善用體雕打造迷人體態 下一則:美麗地圖.新開業診所特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