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比一比!

隆乳手術比一比!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王君瑜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想要擁有性感爆棚的酥胸,卻發現隆乳有好多細節要考慮嗎?不管是形狀、材質或切口位置,小編特地邀請專業醫師,為妳一次解惑!

 


 

許多女性努力減肥,雖然整體瘦下來了,胸部卻也跟著縮水,其實這是因為單靠飲食來減重,限制了熱量的攝取,可能常會有「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也因為乳房是由脂肪、乳腺和纖維組織構成,若體脂肪降低,也可能讓乳房中的脂肪減少,才會讓胸部隨之萎縮。

 

王君瑜醫師指出,女性即使在減肥期間,熱量也不宜攝取太少,每天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建議攝取量是「體重(公斤)乘以1.21.5」公克,若體重50公斤,每天就應攝取60公克的蛋白質。等到循序漸進地減肥成功,如果還是希望身材曲線更加曼妙,就可以利用隆乳手術來打造完美胸型。

 

 

 

隆乳切口位置 可依個人條件、需求選擇

隆乳切口位置主要可分為腋下、乳下緣、乳暈三種,消費者可依據個人的身體條件、生活及運動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切口位置。

1〉腋下:

痛感較高,傷口距離胸部位置較遠,恢復期也較長,約需13個月。手術雖不會傷害乳腺,但在恢復期間進行推、拉等手部運動時,容易產生較緊繃的感覺。

2〉乳下緣:

痛感較低,手術時間相對較短,雖不會傷害乳腺,但較容易露出傷口疤痕。

3〉乳暈:

痛感較低,傷口疤痕不明顯,但因為手術會經過乳腺,術後可能影響泌乳量,因此若未來有哺乳需求,建議避免從此切口植入義乳。

 

在植入位置的選擇上,建議可以採用雙層複合式的「半筋半肉植入法」,也就是讓義乳的上半部在胸大肌後方,下半部則位於筋膜後方,如此即使上半身有較大的動作,也不會因推擠而產生明顯的碗狀痕跡。由於剝離筋膜層十分考驗醫師的技術,因此慎選有經驗的專業醫師,是這項術式能否成功的最大關鍵,也建議消費者在術後多做伸展動作,可緩解初期的不適感。

 

義乳材質部分,則分為「光滑面」、「粗糙面」、「奈米光滑面」三種。光滑面的義乳在植入後,初期必須每天按摩30分鐘,少則1520分鐘,才能避免莢膜產生造成的乳房硬化。倘若莢膜攣縮達到第三級,不僅乳房外觀變形,也會影響整體的觸感自然度,若已達第四級,更有變形、移位的風險,使胸肌、上臂痠痛,造成身體更多不適,此時就必須利用手術、藥物等方式來治療。至於粗糙面、奈米光滑面的義乳,由於植入後不易滑動,自然可減少術後莢膜攣縮的發生率,術後也較不需按摩。

 

 

 

形狀自然、觸感逼真 讓人「摸」不著頭緒

義乳的形狀一般分為「水滴形」和「圓盤形」,消費者同樣可依據個人的條件和喜好來選擇。女性若偏好「上薄下厚」的自然胸型,可選擇水滴形的義乳,打造柔和的上胸線條,同時讓下胸更加豐潤;若天生身材較骨感,上胸顯得不夠豐滿,則建議選擇觸感柔軟自然的圓盤形,更可打造飽滿的上胸,輕鬆達到深V、爆乳的效果。

 

王君瑜醫師指出,許多女性年輕時雖然擁有傲人的上圍,但產後、哺乳讓乳房逐漸「消風」,建議可選擇植入奈米光滑面的義乳,站立時可呈現水滴狀,躺下時則會隨之微微向外展,不僅延展性相當自然,也非常接近真實觸感,讓人「摸」不著頭緒。

 

 

 

「義乳+自體脂肪」複合式隆乳精雕完美胸型

「自體脂肪也是很好的豐胸方式,尤其適合大腿、腰臀、腹部有多餘脂肪,但並不追求胸圍一次大幅提升的女性。」王君瑜醫師說明,單次脂肪細胞注入乳房後,會受到組織的擠壓,若突然注入太多脂肪細胞,反而會因為空間不足而降低存活率。所以,若要自體脂肪豐胸,單次升級11.5個罩杯是較理想的期望值,待術後三個月狀況穩定後,再考慮做第二次為宜。

 

王君瑜醫師進一步指出,現在有不少女性特別在意自己的胸型是否渾圓飽滿、觸感是否柔軟自然,假使本身有漏斗胸或雞胸的問題,單做義乳植入,穿衣服時就很難擠出乳溝。針對這類困擾,建議可採用「複合式隆乳」,也就是自體脂肪移植和義乳植入同時執行,不僅能讓尺寸大升級,又能細部精雕,打造出更完美的酥胸。

 

 

 

術後多休息、少抬手 常做伸展運動

無論採用哪一種隆乳方式,術後都不要過度操勞,特別是用手抬高重物、掛曬衣服等動作,一週內應盡量避免;若平時有健身習慣,下半身訓練在術後兩週即可恢復,不過上半身的推、拉等動作,則建議完全休息一個半月,再慢慢地從輕重量開始訓練,同時搭配伸展動作來舒緩肌肉。

 

王君瑜醫師最後提醒,在台灣十大癌症中,女性發生人數最多的是乳癌,若希望做隆乳手術,建議先接受乳房超音波檢查,與專業醫師進行詳細的諮詢再接受手術,才能安全地擺脫貧乳困擾,打造誘人美胸喔!

 

 

 

隆乳手術比一比!

王君瑜 醫師

經歷: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國泰綜合醫院外科部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TSAPS講師|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ASPS)國際會員

專長:乳房整形|全身體雕|私密療程|皮秒雷射|雙波拉皮|魔方電波|體外減脂

 

上一則:看準膠原蛋白商機 站穩中國醫美市場 下一則:醫美整型匿名惡評會觸法嗎?
我要留言: